-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3-1 / 标签: TV 疯房子 2006秋 漫改 A.F
单纯从一个动画的体验来说就是让人太开眼界并且直呼过瘾的。作为少有的邪道作品,Death Note算是开创了某种意义上的先河,疯房强力的制作和演出,Mamo经典的演绎,OPED高度映衬本作的氛围,以及最让人乐道的智斗剧情,无不是本作惊喜的地方。可惜必须要考虑政治正确啊,这样说来艾伦跟夜都是不得不被消灭啊。或许在某个新世界夜还是能成为神的吧emmmmmm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3-22 / 标签: TV 2016秋 PIG 漫改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9-7-16 / 标签: TV 2004春 疯房子 漫改
很感激疯房接手了该作并做到了最后。虽说故事基调还是跟大部分番剧有实质差异,但是以动画的载体也并不显违和。木内秀信的声线我真的挺钟意的,天马就是我心中的男神啊。可能没有烂尾的神作少之又少,但当初看完本作后还是对最后的空床挺满意的,毕竟想到约翰是否真的存在过还是能感到一丝战栗的。另外动画虽不能展现漫画的分镜感,但是能还原这个剧本就很好了,毕竟浦泽直树是继手冢治虫后的又一故事流大家啊。嗯天国的冥王星。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9-10-10 / 标签: TV 童梦 2005夏 漫改 A.F
非常大爱的作品,把人物、日常和声优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即便归为废萌番,也跟现在的卖角色动画有所区别。发现漫画不太看得下去,比较脸盲。最后还是感慨一下过去的人能看到这么纯真的动画真幸福啊。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4-18 / 标签: TV MAPPA 漫改 2022秋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6-25 / 标签: TV 2019夏 霸权社 漫改
硬气的原作,讲的的是一个时代的变迁。本作虽然有明确的主人公,但看下来更觉得像群像剧。阿谢拉特这个角色塑造的太好,既有海盗的残忍恶毒,也有如圣人般的理想抱负。这种人物形象上的丰满,也算是战记类题材作品的亮点吧。别的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托尔芬的男子汉气概吧。中间跟英格兰打仗那部分,背景想起了剑风。听说后面是种田篇,没有那么多打打杀杀了,但是我还是很期待有生之年看到第二季。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7 / 标签: TV BONES 2022秋 漫改
两个故事还是挺有感触的,神树篇:人如果能遇到一个能理解自己的人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告白篇:终其一生,我们还是要面对自己的平凡,然后努力地活着。漫长的旅途终于在此落下帷幕,三期下来的战斗和喜悦时刻都有点记不清了,但最后还能在一片祥和中结束感觉挺好的。享受当下平凡的日子,就是宝贵的财富吧。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21-12-12 / 标签: TV 2010春 红树林 倒A 漫改 A.F
其实如果注重剧情,本作挺平淡的。但是原作者小野夏芽也并非以故事内容见长,该说是故事感吗,刚好该作监督是以氛围著称的望月智充,所以这化学反应挺好的。两个主役声优的演绎印象都挺深刻的。只要陷入故事里面,慢慢享受,到最后一定会看见意想不到的景色。在乏味的生活找寻活着的意义,这也是种感悟啊。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3-12 / 标签: TV 京十四 2009春 漫改 A.F
京都改编的成功典范,在本作能看到很多富有创意的点子。如果对比漫画原作,会发现只是单纯的四格,但是经过京都的加工,使得故事形象立体起来,宛如少女们在现实生活中也存在。即便是废萌,但是萌的把控程度远远要比后京都时代的作品好太多了。本作被定为治愈番,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无忧无虑的少女充实地过着自己的青春最宝贵的时光,回首望去,全部都是喜悦和笑脸,让人感觉不到遗憾。不得不认同的现象级作品。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3-1-24 / 标签: TV 倒A 2011冬 AIC_Classic 漫改
少有的情感描写如此细腻的作品啊。其实对于性别认同也是所谓的归属感问题吧,但就像最后一话提到的,其实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所以只要绽放独属于自己的光芒就好。另外对于这类作品可能结尾不总是让人满意,但是体验中途的过程才是最有趣的地方吧。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21-8-31 / 标签: 疯房子 TV 漫改 2007夏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3-1-29 / 标签: TV PIG 倒A 漫改 2011夏
手绘的画风大赞,对温馨治愈的氛围烘托的很好。看完后只是在想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养个女儿emmmmmm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3-21 / 标签: TV PIG 漫改 2015秋 A.F
其实有点迟疑,内容虽然是优质,但有种割裂感,大概有一半的篇幅的都是拿来讲集训的,后半才是正式比赛。就是看的不够痛快吧。不过乌野打青城的后半段真的是超神来形容,从个体到团队真的展现的淋漓尽致了。乌鸦的羽翼正在不断丰满,是时候期待风暴降临了,赶紧去看第三季!!! -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葉鳥ビスコ / 高橋久美子
2021-8-25 / 标签: TV 2006春 BONES 漫改 A.F
假期终于看了一部稍稍提得起兴趣的番剧。从结论来看,就是把日常部分放大的少革。没看过原作,但感觉榎戸洋司在里面夹杂了自己的很多东西。樱兰做大的优点在于角色塑造很成功,感情部分也没有整的过于甜腻,直到最后还是一如既往让人看得开心的HE,挺好的。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1-10-28 / 标签: TV 疯房子 漫改 2011秋
原作应该是最好的少年漫作品之一吧,富坚的智斗心理博弈真的打破了我对以往民工漫的刻板印象。但不得不说,了解了世界观之后,其实还是老版更贴近猎人的画风。前期的剧情是被加快了,可是到了蚂蚁篇感觉又有了拖节奏的嫌疑嘛嘛嘛,还是会被新版的一些情节所感染到,所以不能说是差强人意的改编吧,毕竟电视台也要考虑观众受众问题,所以才改变画风的吧。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2-4-25 / 标签: TV MAPPA 2020秋 漫改
怎么说呢,故事还是显得变味了吧。可能就像艾伦一样,希望墙外的世界是被巨人包围,然后人类奋力反抗,终于争取到了自己生存的一席之地……可外面的世界还是加上了太多无聊强权的政治色彩吧,放热门电视剧这是正常操作,但是放在还是少年心的巨人这里,总觉得有点违和吧。当然不可置疑还是看的很过瘾emmmm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9-7-15 / 标签: TV 2017春 漫改 BONES
学院战很有过去JUMP的特点,放在现在,反倒有点少见了。英雄杀手这个角色塑造的很好,少有的反派这么有魄力。制作公司依旧是那么牛逼。嘛嘛,也就缅怀一下而已,毕竟再优秀的制作以后也不会回顾了吧。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4-5-14 / 标签: TV PIG 2023春 漫改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8-5 / 标签: TV 2018秋 davidproduction 漫改 A.F
抛开部分战斗不能让人信服外,取而代之的是难以置信的完成度,在目前动画化里的JOJO里,剧情、氛围和人物达到了相当高的统一,意大利这个舞台真是太棒了,没有JOJO我快死了=_=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0-3-30 / 标签: TV 2007秋 疯房子 漫改
疯房子的宝库之一,开司赌博系列,绝对是打开黑暗系动画的一道大门。超强的氛围营造,新奇的赌博点子都是亮点。佐藤雄三监督的赌博三部曲真的很不错。相对于第二季,第一季叙事没有那么拖沓(当然这是原作漫画的问题),几个故事的长度都很合理,更有一部正常的TV动画的节奏。疯房子这种类型的长篇番还有好几部。话说开司这人真的死性不改,赌鬼终究不会有什么好运啊。 -
麻辣教师GTO GTO
43话 / 1999年6月30日 / 阿部記之 / 藤沢とおる(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KC」刊) / 宇佐美皓一
2023-5-3 / 标签: TV 小丑 1999夏 漫改
也算是教师类作品人气最红火的一作吧。因为麻辣鲜师后期不是恋爱倾向太明显嘛,不像鬼冢,虽然总是吊儿郎当、贪玩好色,但始终如一啊。即便这种剧本有时会显得夸张或者戏剧化,但是藏不住人物刻画的出众啊。果然认识一个人还是得从多方面来判断啊,另外看这种总是又要想到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哎为什么日式的鸡汤就是要比天朝的好喝呢?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0-6-25 / 标签: TV 2011秋 疯房子 漫改
没看过原作,不知道原作是恋爱和花牌的比重是怎样的。但是动画绝对是强调花牌这个竞技,在同类型的片子里着实算燃的了。千早这个角色虽然心理活动和话比较多,但是并不觉得烦,果然还是因为单纯过头了吧。少了酸臭的恋爱,感觉本作跟一般的少女漫相比高大尚了许多。最后还是要说下,作品是作品,作者是作者,喜欢一部作品和不喜欢作品的作者是不冲突的。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2-4-24 / 标签: TV 霸权社 2018夏 漫改 A.F
女王线还是很精彩的啊,她真的比想象中更让人讨喜啊。这个时期的巨人还是值得被人追捧啊,全集最让人感动的也就是艾伦他妈的那段话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4-24 / 标签: TV 霸权社 2019春 漫改
团长走好啊!!!!感觉巨人说是一部群像剧也不为过,谏山创在人物塑造方面真的异常优秀。本期终于又正儿八经打巨人,所以才看的更爽啊。然而之后的故事走向就有点变味了吧,霸权社在此到此为止也是种福分??
看过的标签
- 1545TV
- 839漫改
- 348轻改
- 295原创
- 119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69A1
- 63TMS
- 59京十四
- 59BONES
- 59A.F
- 56嫁衣社
- 51银链
- 46倒A
- 45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7GAL改
- 33吊社
- 332022春
- 32MAPPA
- 322021秋
- 322B社
- 322023冬
- 31PA
- 312015
- 312014
- 31Netflix
- 312019秋
- 31动画工房
- 302018春
- 302023夏
- 30国漫
- 302020秋
- 302023春
- 292021春
- 29小说改
- 292022秋
- 29Feel.
- 292022冬
- 292022夏
- 292015夏
- 28ZEXCS
- 282014春
- 282018
- 282015秋
- 272018冬
- 272016
- 272017夏
- 262018秋
- 26沙发套
- 262023秋
- 262018夏
- 252019夏
- 242016春
- 242024冬
- 242020冬
- 242016夏
- 24projectNo.9
- 24小丑
- 24神棍社
- 24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