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欢的人忘记戴眼镜了 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
13话 / 2023年7月4日 / 横峯克昌 / 藤近小梅 (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内田孝行
2023-7-19
无尽的画面加法也掩盖不了背后苍白文本的事实。 -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12话 / 2023年7月1日 / 楪エマ / 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 下谷智之、[副]藤田まりこ、北原広大、山下芳紀理、西尾淳之介、伊藤麻耶、横山優衣
2023-7-14
-
读或死 OVA R.O.D -READ OR DIE-
3话 / 2001年5月23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石浜真史
2023-7-10
爽快的蒸汽朋克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Prisma☆Phantasm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プリズマ☆ファンタズム
1话 / 2019年6月14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3-7-9
唉无趣,谁想看这个啊。修得也是一坨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OAD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OAD
1话 / 2015年7月25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3-7-8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OAD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運動会 DE ダンス!」
1话 / 2014年3月7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3-7-8
-
魔法少女毁灭者 魔法少女マジカルデストロイヤーズ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MAD ミルクポット markets / 沢友貴;副人设:杉村絢子
2023-7-4
哦不太懂你们otaku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4 / 标签: 池田ユウキ
前半部分对于失眠的刻画的确相当细致,睡不着的烦闷到不为人理解的焦虑都有展现。但后半重心一转到活动之上,便未免失去夜晚的韵味、变得近乎仅具「失眠」的空壳了。然而少年少女在探寻之下终究将夜晚这个大他者据为己有,内化为共生的一部分。当我们看到璀璨星空下安然睡去的他们,心中积蓄的的什么或许已经悄然释放了出去。夜晚成为了纽带和羁绊——这种极具人情味的转化是作品的最大魅力之一。而不动声色地铺排出始终,就这点看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4 / 标签: 榎户骏 坂诘嵩仁 A-1Pictures
看下来第一个感觉就是时髦。很惊异在fate这样借用历史设定带有很重古典味的作品基础下仍能诞生出如此异质的作品。无论是连体人的刁机位还是泽野崭新的人声rap都有意与之前的fate动画做区分。比较遗憾的是摄影确实太素了些,ac数量也少些。不过毒角度下柄还是保持蛮稳,人设面部线条的处理也很有对其独特的感知。55分钟看下来算是期待值拉满了,坐等tv。 -
我的百合乃工作是也!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さんぺい聖 / 未幡(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岩崎たいすけ;副人物设定:中平凱、京須ケンタ(チームアルカナ)
2023-7-1 / 标签: Passione
近景中景的大量运用下有限的小小空间仿佛变得无限大,人物对话则又搭建出无数个独立世界,这些散碎的个体在风扇转动而昭示出的空气之所在下被组合在了一起。表与里,正如台前幕后,倒有些拟剧论的意思了。后六集确实有些狗尾续貂之嫌,好在最后一集稍稍挽回一些,但仍摆脱不了为关系写人物的嫌疑了。 -
转生贵族的异世界冒险录 〜不知自重的诸神的使徒〜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 〜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中村憲由 / 夜州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一二三書房刊) / 徳川恵梨;副人物设定:那須野文
2023-6-30
炼铜元素加中村演出实在太过瘾,德川人设季度最佳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平牧大辅
单说娱乐性方面是丝毫不差的,但整体对于叙事的追求仅停留在一个不温不火的阶段,一眼望到原作,动画的载体不过只是使其稍微丰满罢了。整体构成也稍许带点平淡如水的毛病。但取而代之地在色设计和打光等次要方面用力过猛实有事倍功半之嫌了。又或许平牧已经摸清楚了噱头作的定位,便不遗余力地轰入显学?看到最后脑子里突然蹦出lycoris的例子,似乎就不难理解了。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9
人物现实的侧面为了彰显美好而存在,这美好确实地贯彻了全篇。看的同时感觉到空气缓缓地溢出屏幕,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纽带早已建立了起来。结构简化的剧本反而带来了更多丰富的东西,正如人物恬淡的腮红和整部清新的美术——如此简单才更显得不可进入,作为观看者的我们止步于感到舒适,不会有进一步的想法了。最喜欢的是女生四人组互动的桥段,不动声色里满满的青春。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6-29
整体的思路是比较混乱的,中期往后大方向上的脱节使得前半积累的东西一步步化为泡影,最终话则是全盘否定了。借孩子这一独特的主体生发出不一样的视角和体验,由此而来的现实性是完全说得通的。然而未与偶像本身的属性平衡到位,自然会被理想侧的kirakira挤掉位置。对于题材、对于角色本身都不能仅止于浅尝辄止的试水。想要脱颖而出还是要扎实地讲出什么东西的。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6-27 / 标签: MADHouse 浅香守生
在原作少女漫画的纯化和浅香独特的演出调度下本片呈现出了独树一帜的观感。剧本上虽内容简单但单集数中的信息量绝非匮乏,演出上的加法也尽可能弥补了重复化内容的空洞。而作为少女漫画特点的内心独白也得以很好地处理,高频率叠化下人物心象也得以重叠——场景的转切由此相连。观者一边咀嚼着悬而未决的思绪一边品读着当下,于现有的流动的时间中寻找过去的答案,定格的瞬间便是思路的句点。除去转场外漫符的使用也堪称教科书式, -
女神的露天咖啡厅 女神のカフェテラス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桑原智 / 瀬尾公治(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6-25 / 标签: 手塚PRODUCTION
虽然桑原个人风格仍是无可救药地突出,但在原作基础和剧作有意的调节下竟发出了不错的化学反应。温情回数中慢速的镜流确实地做出了很棒的sense,尽管其他ep仍是无可避免的脱力但仍然是桑原近期发挥最好的一回。套子回还有梅津涩涩演技,简直是至福。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6-25
live设计更上一层楼了,曲子偏点edm还是蛮新奇的。剧作就那样了。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6-24 / 标签: SevenArcs
相较于第一季还是娴熟了不少,尽管文本上还是不时有生硬的回扣,但整体调和度增高很多。博史多面手确实挺厉害的。 -
碧蓝航线 THE ANIMATION アズールレーン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9年10月3日 / 天衝 / 蛮啾网络、勇仕网络「アズールレーン」(Andoroid/iOS用スマートフォンアプリゲーム) / 野中正幸
2023-6-23
光看tnk回就差点没绷住,先不论往好里说都是半成品的摄影,tnk演出思路从这里就开始畸形了,刁透视嗯加徒增难度。表虽然强但就那么几个人,逮着羊毛使劲薅最后还是他自己修来擦屁股。况且最基本的timing都没做好的情况下在单张特写上瞎使劲怎么想都有问题。 -
星梦手记 アイドルメモリーズ
12话 / 2016年10月2日 / 菊池カツヤ / Happy Elements Asia Pacific / 奥山鈴奈
2023-6-23
e2tnk画的游泳、脱去外套时布料的飘动与入水动作的张数分配,衣服飘那里虽然有点超现实了但表现力确实不错。水中的肢体活动和水花的迸溅也是极华丽的。
看过的标签
- 19OVA
- 16新房昭之
- 14百合
- 12MADHouse
- 10大沼心
- 10押井守
- 9A-1Pictures
- 7黑田洋介
- 7剧场版
- 7川尻善昭
- 6汤浅政明
- 6SUNRISE
- 6Production.I.G
- 5里番
- 5山本裕介
- 5手塚治虫
- 5MAPPA
- 5渡边信一郎
- 4西久保瑞穂
- 4新海诚
- 4天冲
- 4水岛努
- 4GONZO
- 4动画工房
- 4谷口悟朗
- 38-Bit
- 3佐藤卓哉
- 3萝莉
- 3望月智充
- 3SILVERLINK.
- 3山本宽
- 3吉田玲子
- 3长井龙雪
- 3福田己津央
- 3出崎统
- 3湯山邦彦
- 3中村健治
- 3AIC
- 3WITSTUDIO
- 3永井豪
- 3大河内一楼
- 3西久保瑞穗
- 3荒木哲郎
- 3妄想学生会
- 3安浓高志
- 3loundraw
- 3GAL改
- 3短片
- 3GAINAX
- 3SHAFT
- 3今敏
- 3空之境界
- 2及川啓
- 2KINEMACITRUS
- 2安藤正臣
- 2黒田洋介
- 2BONES
- 2Graphinica
- 2千明孝一
- 2及川启
- 2稲垣隆行
- 2studiodeen
- 2冲方丁
- 2高畑勋
- 2石原立也
- 2BAKKENRECORD
- 2山本暎一
- 2高桥丈夫
- 2未来日记
- 2飞天小裤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