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3-25 / 标签: loundraw FLATSTUDIO 乙一
剧情虽然不新颖,但观感依然优秀。loundraw清新的原案与摄影充分地迎合了主题的夏日感,偏清新的色指定与光影的运用也恰到好处。40分钟讲一个故事确实有点赶,但情感表达也算是非常到位,后半段的转变过快应该是减分项,如果时长是一个小时就刚刚好了吧。作为电影显然完成度稍显不足,但作为短片绝对值得一看。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5-4 / 标签: Netflix 英雄联盟
当一部动画集热门ip、充足预算、松弛工期于一身时,你便可以料想到会出现怎样的作品。对于像我这样没玩过游戏的观众,他也绝对足够精彩。3d的制作方式使得有了更多的镜头数去阐述故事,这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打斗场面比起一般动画不知要高上几个档次。抛开画面,欧美式冷硬剧情也足够吸引人,对于习惯看日漫的观众这无疑是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除了私心的无职和马娘二,我愿意称其为2021最佳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9 / 标签: A-1Pictures 河野亜矢子
真的不错,摄影很劲,表力不算很强但是画面的确非常出色。很明显是粉丝向的作品,情节对于路人观众比较不友好,但是得益于刀剑庞大的粉丝基数也无伤大雅。亚丝娜的第一人称叙述的点子很新,动画用得也很好,新角色的加入避免了情节的重复带来的审美疲劳,另外某些经典旧情节的适当插入也可以唤起老粉的情怀,属于非常高超的删减和重编排。节奏有一定的问题,前期偏慢有点无聊,但是作为情怀作已经很不错了,看好河野。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5 / 标签: 异世界 冈本学 2021年10月
无职这部番,与其他异世界番不同的地方相比就是它的内核了。在原作故事足够精彩且跌宕的基础下配上用心的制作,是真的有相乘效果的。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0 / 标签: A-1Pictures 石井俊匡
-
偶像选拔 SELECTION PROJECT
13话 / 2021年10月1日 / 平牧大輔 / SELECTION PROJECT / 平山寛菜
2021-12-25 / 标签: 动画工房 平牧大輔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Licht 无名的少女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Licht 名前の無い少女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2-12-14
还是得大沼心。有一说一银链是真没这个本事做这么高强度的打戏,但是结合剪辑+3d空间参考+部分远景ac用3d置换手绘这么几下下来感觉还不差。观感大部分靠声优演技撑着,音乐倒没什么存在感,后期的插叙总算挽回不少观感。其实大沼心在这部反而最放开手脚,许多地方都能依稀看出shaft时期的他。总之抛开制作不谈,还是讲了一个不错的故事,期待续篇。 -
剧场版 黄金拼图 谢谢你!! 劇場版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Thank you!!
1话 / 2021年8月20日 / 名和宗則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2-7-2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有始有终才是真正的美好,不存在无止尽的欢乐日常。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9-20 / 标签: SHAFT 神作画
呃呃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2-1-19 / 标签: 赤井俊文 奈须きのこ
看完后一堆在这喷的,我作为一个动画党感觉观感还行。作画没得挑剔,cw主力基本全上了,没怎么外请大概也是因为人才储备基本够用。蘑菇的脚本还是有点菌言菌语,没怎么解释设定,拿着一堆不明所以的文字无限输出。情感表达不到位肯定是有的,但是因为时长限制确实无可奈何了。cw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2-5 / 标签: MAPPA
美术风格太戳我了 话说魔族的战斗力设计真的大丈夫吗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2-2-14 / 标签: 剧场版 石黑恭平
6.6≈7。色指太明亮有点晃眼,剧情有点松散,可以压缩到一个小时以内讲完。前期找唱片的剧情占时太多,男女主之间的互动就略嫌太少,简而言之就是情感线不够突出,就显得最后的告白有些突兀。牛尾的空灵音乐为观感加了不少分。总体上讲值得闲暇时一看。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2-5 / 标签: 京阿尼
除了欢迎回来之外还能说什么呢? -
侦探已经死了。 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栗原学 / 二語十(MF文库J「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2-3-22
看一个片就让我认识一个桥本隆希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1-22 / 标签: 村濑修功
村濑神。广角和大景别的巧妙调用唤起极高的逼格——完全埋伏笔的序章也能拥有如此高的爽度。全片最出彩的地方莫过于对于空间的掌控,仅仅人物在纵向的一个运动在作画细节的落实与lo的配合之下就能激起不少肾上腺素。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31 / 标签: 古川知宏 KINEMACITRUS
在2021的最后熟肉上线可以说为这一年精彩地作结。轮谜语程度来说大概这部就是顶峰了。整部剧场版有点像砍掉重练一般重新讲述,但是确实地描绘出了少女们迈向明天的场景。分镜和演出使观众就算看不懂剧情还是觉得有趣。这是一部「哈姆雷特」式的作品,朦胧的含义中透出无限的可能,就是这种可能才造就了看完后的空虚与寂寥。
看过的标签
- 19OVA
- 16新房昭之
- 14百合
- 12MADHouse
- 10大沼心
- 10押井守
- 9A-1Pictures
- 7黑田洋介
- 7剧场版
- 7川尻善昭
- 6汤浅政明
- 6SUNRISE
- 6Production.I.G
- 5里番
- 5山本裕介
- 5手塚治虫
- 5MAPPA
- 5渡边信一郎
- 4西久保瑞穂
- 4新海诚
- 4天冲
- 4水岛努
- 4GONZO
- 4动画工房
- 4谷口悟朗
- 38-Bit
- 3佐藤卓哉
- 3萝莉
- 3望月智充
- 3SILVERLINK.
- 3山本宽
- 3吉田玲子
- 3长井龙雪
- 3福田己津央
- 3出崎统
- 3湯山邦彦
- 3中村健治
- 3AIC
- 3WITSTUDIO
- 3永井豪
- 3大河内一楼
- 3西久保瑞穗
- 3荒木哲郎
- 3妄想学生会
- 3安浓高志
- 3loundraw
- 3GAL改
- 3短片
- 3GAINAX
- 3SHAFT
- 3今敏
- 3空之境界
- 2及川啓
- 2KINEMACITRUS
- 2安藤正臣
- 2黒田洋介
- 2BONES
- 2Graphinica
- 2千明孝一
- 2及川启
- 2稲垣隆行
- 2studiodeen
- 2冲方丁
- 2高畑勋
- 2石原立也
- 2BAKKENRECORD
- 2山本暎一
- 2高桥丈夫
- 2未来日记
- 2飞天小裤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