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4-5-5 / 标签: 2023年10月 恋爱 后宫 搞笑 漫改 校园 倒贴
我不喜欢。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1 / 标签: 音乐 偶像 TV 3D 2023 校园
这是一部很棒的娱乐作品。3D 技术上虽然仍旧有不少值得鸡蛋里挑骨头的地方,但总体来说彻底超出了我的预期。各处 2/3D 混合时的处理,3D 独有镜头,专业舞台指导加持的 live 演出,都较传统偶像动画题材有巨大的进步。舞台外剧情的一切动画要素也处处透着讲究,可以看出整个制作团队对作品的认真与野心。限于商业偶像要素,配乐没有(并且确实不能)跳出商业日摇的制作范围,导致虽然其质量无可挑剔、值得享受,但让我在观剧时接连产生出戏的思考,很无奈也很可惜。日常配音方面,我个人欣赏不来这种整体风格,所以不多评价,但依靠配导的高水平指导,质量没什么问题。剧情环环相扣,完成了一个大范围横向对比下甚至可称为惊艳的舞台。在那段时间里,我毫无代价地逃避着刺骨的现实,沉浸于音乐偶像的幻影与浮沫构筑的炫目舞台。现实如此凶狠,回忆过于美丽,作为一部娱乐作品,它已经变得足够好了。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4-1-7 / 标签: 动画工房 漫改 TV 悬疑 2023
一口气看完之后,若要立刻问我最明显的感受,我会说我对动工的“好感度”增加了非常多。本作的动画化留下了不少动画制作组的特征,印象包括动工特色的表现“萌系美少女”的作画与分镜,ep10 的手绘舞台 LIVE,还有中山直哉个人风格和辨识度都很明显的 ED,发挥稳定的“六边形导演”平牧大輔等等……感觉各个关键位置都用了各种手段,认真制作着一个足够好看的商业作品。李依演绎的星野爱和伊駒ゆりえ的露比很有特色,ED 曲启用了女王蜂也选得很有意思(感觉也是故意的,很符合原作的创作目标嘛)。剧情方面,第一集看完就感受到了自己想在这种元虚构作品里面连原像同映像一起吐槽的一种诙谐感。如果所谓的“大赤老师”使尽全身解数,故事结构也仅限于此的话,我自然也不会去看原作。但就算动画的故事是单纯的“工作产出”,看看“大赤老师”比别的资本宠儿更认真的产出,也没亏什么嘛。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4-1-7 / 标签: 恋爱 日常 漫改 TV
提前评了。先说其他方面,先来两条感性观点:阿卡林在这种跳脱吐槽和真情吐露交替出现的轻日常作品上,演技没咋进步(从业为了混口饭吃可以理解);Neko Hacker 做 OP 没完全放开(不是说水平差),Yunomi 这方面明显处理得好。剧情展开还及格,但感情方面严重欠缺打磨。原画上色演出处在一个薛定谔的状态,总感觉很多地方糊弄的还凑合,但是真的到了看得享受的程度吗?我不好说。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10-6 / 标签: P.A.WORKS 校园 青春 漫画改 恋爱
PA 仍然在惦记着它对乡野的执着与坚守。这里面也许有许多地方合作的渊源、地方生活的日常浸染,以及其他历史原因;但这次的乡野印象确实是有趣而真实的。前五回的剧本挺不错,让整个动画的各处要素都在「跃动」。但最后似乎无论是分镜安排、配乐,还是剧本节奏,似乎都逐渐倦怠而回归平庸。充满既视感的要素,“轻快”的日漫校园,糟糕的单元回情节,无聊的分镜节奏——无论如何都很难集中精力一看到底。也许我会觉得,此种剧情的原作漫画也许是大人过于理想化的「青春」。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4-1-14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5-26
我个人现在对这种不算细腻严谨,也不存在如此「特别」的意义或事件之日常无感了。虽然处在及格线之上,但怎么都无法get本作的「性转」在relife系里发挥了有分量的独特作用。但无论怎么说,确实应为过关的制作(改编、作画、演出等;上色感觉没那么好)多加分。相比起来,音乐和配音演出个人感觉较为平均,OPED 的思路已经见惯不怪了。// 后半季水准比起前半季有所提高,结尾的叙述表现个人比较满意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4-26 / 标签: 百合 异世界 Diomedéa 轻改
懒得评了,一手烂牌打得还可以。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4-3-28 / 标签: 原创 恋爱 后宫 2022 TV
第一集 ED 看到是长山延好两眼一黑……这个整活王这次又能给我带来怎样的惊吓呢。配音和配乐都挺常规,作画和上色都挺过关。分镜画的……在这类动画里面还算很有想法,前期挺多镜头的选取都挺色情,配合跳脱与方便主义下的无厘头剧情,感官元素是很充实的。后期讲主线正经了不少,但过于常规的镜头设计也没有了太多趣味。虽然观感上很新,但无论是前期的跳脱展开,还是后期画风一转开始探讨 AI 恋爱,都只是在不同层面组合一些经典的技法、标签与桥段。全剧叙述的核心线索并没有变化,依旧是一个去除了标签、软色情与方便主义的超展开之后,有点干巴巴甚至老套的 boy meets girl 的故事,甚至似乎连 “恋” 与 “爱” 是什么,都过于平凡又缺乏细节,没有讲好、讲新。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0-2 / 标签: 芳文社 音乐 日常 搞笑 漫画改
本来想长篇大论,也没有心气评了。虽然大家都说这部作品在演出和 SD 上“摇滚磕”得太狠,但在剧情上却鲜少留下印象。不过,这部作品的片段在互联网上如此“后摇滚”,受资本之托,而为之创作的音乐人也都乐在其中,产出了质量如意的作品,不也挺成功吗?提供大量浅薄的乐趣,不也挺放松的嘛?按这部作品的片段受我和大家的欢迎程度来看,导演不去指导二次元软广短视频难道不可惜吗?(新海诚都干过这事!)hhh。// 高中时代微妙地认识过具备小孤独人设的现实同学。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5-8 / 标签: 恋爱 漫改 奇幻 日常 noitaminA
这是一部很具有「动画」特色的作品,分镜演出、色彩设计和前半截的音乐都设计得当,给了这部作品非常独特的视觉感受、氛围和细节描写。色彩设计大胆使用大块高对比度的渐变色和 pop 风格的橙、紫系深色混搭,给夜晚赋予了「色彩」上的通感。台词更倾向于烘托随时间流动的心情和氛围,实际上并没有太多不可删减的词。剧情构成碎片,也没那么细腻严格,发展有时候感觉太俗。(考虑到场景,私心其实更期待一些虚无主义的价值观)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2-26 / 标签: 恋爱 校园 搞笑 2022 A-1Pictures 漫改
动画改编在制作的整体各个方面上,完成了“不过不失”的创作,算是具有很高传播度的大众口碑作品。本身的受众也广阔而多样。能做出这样的艺术处理,获得如此的大众认可度,也是一部非常难得的作品。 个人观感上,感觉缺少一些具有令人过目难忘的,可以在剧情上作为文学核心,或令人过目难忘的,在演出、作画、分镜上作为动画核心的部分 ep 或 cut。可能这里的论调是“不够深刻的作品不是最好的作品”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5-8 / 标签: 治愈 日常 漫改 EncourageFilms 美食
这是一部「扎实、干净」的影视作品。说它扎实,是在于它的展开取自日常片段,却因细腻真实而不带俗气。节奏不温不火、叙事详略得当、人物情感动机清晰,几乎每句台词都不能删减。一果作为故事焦点,情感渐进的变化与成长承担了作者推动叙事的笔。说它干净,是因为片头曲的贝斯演出与 Maaya 的演唱相映,踏实清澈;色彩设计干净温馨,映衬了慢节奏的和果子主题,剧情关系简单不带社会嘈杂,各个角色的内心也是美好而温暖的。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10-12 / 标签: 异世界 后宫 轻改
因为各种各样主客观的原因,我不愿意思考对于这个动画的故事的评价,所以也就不想写整体的观后感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11-12
可以延续第一季的评价,但整体并无太多的进取与新意,也不赞赏最后三话意料之中的处理。 -
女友成双 カノジョも彼女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桑原智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豊田暁子
2024-5-9 / 标签: 后宫 搞笑 手塚PRODUCTION 2021
感觉不如短视频情景剧,我说剧本。能端出这种剧本给观众属实有点太带搞笑元素了…… OP/ED 倒是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对于这类作品,我的价值取向是一以贯之的:这类劈腿恋情节开端的背后需要一个理由,而为什么选用如此理由,应是贯穿全作、作者掏心掏肺写出来的或轻浮或严肃的想法。单纯样板间游戏的日常并不有趣,甚至不如我自己的人生有趣。那我看来干嘛。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11-11
作画(上色、光影)、分镜、演出、特效和音乐的水平都很高。 剧本来自轻改的问题,就还是那老一套问题,这类常见的问题都很清楚了。因为没有办法所以没有办法。。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2-11-16 / 标签: 轻小说改 日常 神待少女 社会人文
追加:原作前几卷其实观感挺失望的。不过很意外,后五集的安排出乎意料地好。虽然主题陈旧并无新意,但胜在节奏好和感情真挚,原作作者后来也逐渐认真起来了啊。敢朝这个方向写也确实不容易,和流水上的作品就产生了区别。虽然文学性上欠缺不少,但至少属于表达完整的真实情感,已经胜过工业糖精很多了。作品主题落在人与人的关系,节奏加快删去无用的灌水和“恋爱”之后,观感好过不少。建议抛弃原作,只当做独立的动画观看。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2-10-12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后宫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4-21 / 标签: 恋爱 狗粮 漫改 日常
看过,轻松,展开方式挺不错的,但日常元素构成没什么惊喜。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1-3-6 / 标签: 2020 漫改 后宫
我知道有些人觉得男主傻逼,可能都是自我恋爱能力优越族吧。但是实际上这部分人谈起恋爱来在女方视角来看和这位男主恐怕是一模一样(笑哭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4校园
- 18轻小说改
- 17剧场版
- 16漫改
- 14后宫
- 13搞笑
- 13原创
- 12青春
- 11日常
- 8治愈
- 7奇幻
- 7轻改
- 7A-1Pictures
- 7漫画改
- 6科幻
- 6异世界
- 6TV
- 6P.A.WORKS
- 6新海诚
- 6百合
- 5花田十辉
- 5芳文社
- 5偶像
- 5音乐
- 5动画工房
- 4J.C.STAFF
- 4战斗
- 4SHAFT
- 4京阿尼
- 32022
- 32018
- 3悬疑
- 32017
- 3MADHouse
- 32016
- 32019
- 3催泪
- 3职场
- 3SUNRISE
- 3社会人文
- 3小说改
- 22017年4月
- 22020
- 2LoveLive
- 2横山克
- 22013
- 2丸户史明
- 2动画电影
- 2热血
- 2新海誠
- 22023
- 23D
- 2魔法禁书目录
- 2虚渊玄
- 2猎奇
- 2萝莉
- 2新房昭之
- 2网游
- 2纯爱
- 2深崎暮人
- 12014
- 12014年1月
- 12021
- 1Diomedéa
- 1歌剧
- 1TRIGGER
- 1粉切黑
- 1舞台
- 1乡村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