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6
将不同人格特质拼接来增加人物复杂度,有点冰果的味道,业界某些青春题材的人物总有种脱离普通人的偏执又渴望世俗的情感,这是最让我着迷的地方,不得不佩服经过长期洗炼,恋爱拉扯这个题材已经有相当高的水准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0
样板戏,加上别出心裁的新人设,目前还是吃这套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1-10-10
高开低走,很可惜,小说最后两卷没看,从剧本上大致能猜到,渡航可能真的只有这点水平,对我而言,这个作品厉害在能瞄准青春文学的核心,给出非同寻常的思考和应对,可惜最后模棱两可的混过去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10-10
在保持少女偶像剧的基调下,进行历史演义,在我这个外行眼里,赛马赛事能演义的如此戏剧性,赛马的生涯也能像真人一样波澜起伏,非常有趣。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8-21
打戏不错,情绪饱满。前两部一般,所以预期不高,对于樱那浑浊的感情(坚韧又笨拙,同时渴望得到所爱之人的回应),台词表现力差了点,没能很好展现樱的魅力,几个主线外的细节倒是打动了我(比如红a的那只手下意识找rin的宝石),有言峰和伊莉雅的高光,看到结尾仿佛找回十多年前的感觉。//虽然手法粗糙,但能感受到制作组对这部作品的真挚与热忱。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8-19
老虚还是那个老虚,虽然写不出高深的东西,但能写出让观众爽快的故事,非常取巧,擅长跨界桥段迁移。//多年前看的,现在也是这个评价。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EVA
现在的我已经没法接受这种徒有其表和解,后面的台词过于平淡和模板,无法支撑这个20多年顶级世界系的完结。结尾的设计和cross channel的既视感太强。//你都没新点子了,还在那硬挤干嘛呢,一定要往电影里塞“我写不出来了”的元叙事吗。//因为《终》里始终没有直面过去的自己,使得这“和解”缺少相应的宾语,看起来更像是在逃避。//最后的最后eva的现实成了小确幸,相比今年的哈撒维,认知真的狭隘了。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1-7-18
流水的故事,铁打的喜剧,观感好才是真的好,这就是工业化娱乐的魅力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1-7-18
还在世的情怀不多了,且行且珍惜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7-17
无论叙述水平和人物塑造,第一季水准都很高,无职的魅力在于细腻和真实,里面的伦理道德并没有被剑与魔法冲淡,像一部儿童文学,这是有别于其他异世界作品的最大特点。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7-17
野蔷薇的几张戳我xp,其他就忘了,中规中矩吧,剧本是真的俗套,ed不错,然后就是mappa未来可期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7
?这不就是hawley风格叙事吗,一些关键情节设计的既视感也很重,对于卖点全靠剧本的作品就是致命伤了,至于动物化这个trick真的很容易猜到欸,拿美剧成熟的体系到动画里吃个新鲜感,跨界打个不对称竞争就能给这么高的评价?//倒是让我回想起很多年前的428,要不是这个动物的trick真没理由做成动画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7-17 / 标签: 谷口悟朗 中島かずき
制作贫穷,卖点也不是世界观和机设,靠着流畅的叙事和角色魅力这种扎实的基本功吸引观众,不需要跟观众斗智斗勇,也不花钱恶心人,明白观众爱看什么,不爱看什么,当下的商业片非常缺少这种定位的作品,所以可以给一定溢价。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1-7-3
不要小看搞笑作品,优秀的喜剧比粗制滥造的正剧更考验功力(指re0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7-3
LL里唯一看完的,甚至还看了几遍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7-3
定位情怀作我非常满意,考虑到当下炒冷饭的暴雷概率,可以给一定溢价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7-3
演出很棒,噱头拉满,以及一些旧世代的情怀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7-3 / 标签: 世界系
将思考实验娓娓道来,是极少数作家的才华,大部分作者只能用超展开,浅尝辄止的谜语人,人物性格崩坏来冲击观众味觉。不拿哲学当噱头,朴素地探讨本体论,简直是世界系里的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