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9 / 标签: 漫画改 少年jump 奇幻 霸权
火影死神既视感重,但顺应时代价值观变化扬长避短了。打戏制作尤其良心。但CV选角眼光太诡异,尤其夏油和胀相,太不搭了,很担心甚尔的选角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29 / 标签: MAPPA 续作 漫画改
脸画丑了倒还能接受。文戏才是重头戏 -
天地创造设计部 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増井壮一 / 蛇蔵&鈴木ツタ・たら子「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two」連載) / 大橋幸子
2021-3-26 / 标签: 漫画改 旭production
寓教于乐,本季最喜欢的片子,有几集还专门倒回去重看。有不少笑点来自设计师的个性差异。有少量甲方乙方笑话。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5 / 标签: 漫画改 orange 续作
结局是个嘛玩意儿?????感谢观众送出的问号风暴ry。不过回想一下这季好像也没有让我印象深刻的片段,过一阵子肯定忘干净了。加上听漫画党说作者后半驾驭不住世界观、剧情越来越迷惑,第三季就不看了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3-22 / 标签: 漫画改 LIDENFILMS 衍生作
比隔壁white强了不止一点半点。绝大部分观众都会有若干次膝盖中箭的感觉。下一季:《工作细胞blacker》(bgm38)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8话 / 2021年1月9日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3-1 / 标签: 漫画改 davidproduction
只有科普这一点还能吊着口气让人忍着没弃番,但知识点密度远不如第一季,剧情无聊俗套到让人不耐烦,太馊了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1-2-26 / 标签: OVA 漫画改 续作 衍生作 davidproduction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1-2-26 / 标签: OVA 漫画改 续作 衍生作 davidproduction
-
黄金神威 OAD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OAD
4话 / 2018年9月1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1-13 / 标签: 漫画改 OVA
变态支线单篇合集 -
A3!满开剧团 秋&冬 A3! SEASON AUTUMN & WINTER
12话 / 2020年10月12日 / 迫井政行 / 『A3!(エースリー)』(リベ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長友望己
2020-12-29 / 标签: P.A.WORKS 游戏改 续作
一如既往地贫穷,应该没吸到多少新粉,作为原作粉甚至不太希望出第二季(总不能跳过二三轮公演直接开第二部吧?哪有那么多钱给第二三轮做OVA)。B站某热评道出了大家心声:“看到隔壁DRB的OOC剧情和月歌的作画,我学会了知足常乐。”好歹A3忠实原作(也就ep22东姐OOC了一下,还在接受范围内),偶尔能原创出些小亮点,画面也不瞎,好歹经历过咎狗ry。我记得当时玩原作冬1挺麻将脸的,看动画时意外地平静 -
IDOLiSH7-偶像星愿- Secon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Second BEAT!
15话 / 2020年4月5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 / 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0-12-29 / 标签: 游戏改 TROYCA 偶像 续作
以手游剧本来说已经是很细腻用心了,动画制作水平在女性向动画里也是一骑绝尘的一流水平(羡慕不来的)。厌恶偶像职业,加上对偶像歌舞毫无兴趣,导致这种片在我这里最高也只能到8分。前半矛盾点在于与粉丝需求的冲突,这段气死人,把偶像职业美化到简直神圣化,角色们有其他职业突出才能还吊死在这一棵树上,真有才的人不会太在乎这种流于表面叽叽喳喳的爱,违和感爆表;后半一扯到zero就严重降智 -
催眠麦克风 『ヒプノシスマイク-Division Rap Battle-』Rhyme Anima
13话 / 2020年10月2日 / 小野勝巳 / EVIL LINE RECORDS / 芝美奈子、副人物设定:川口千里、新谷真昼
2020-12-26 / 标签: A-1Pictures
不是原作粉。开播前不抱期望,毕竟世界观设定完全经不起推敲,原作drama CD剧情就不太行。TV动画严重高开低走——前2集路线倒抓得挺准,做成沙雕魔法少女番,广泛好评;中期日常白开水;后期比赛大跳水,路人只是觉得扯淡、人物行为不自洽,原作粉纷纷脑溢血怒斥OOC。求求了,别出第二季了!(多得同行衬托,A3动画再穷也没在剧情喂屎,我知足了。)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5 / 标签: 原创动画 StudioPierrot
高开低走,剧情越来越迷惑。其实开头也没高到哪里去,跳水又跳得早,最后一集还回升了,完全无法再现当年卡多的冲击力,想进《吃屎体验》目录还是差了点 -
池袋西口公园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
12话 / 2020年10月6日 / 越田知明 / 石田衣良(『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シリーズ 文春文庫/文藝春秋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12-22 / 标签: 小说改 动画工房
前期给的分数还是不低的,毕竟敢选择讨论现实社会中的各种痛点已经在动画当中算是勇气可嘉(总好过垃圾轻改),连引起中国观众众怒的第5、第9集我都还能接受,但最后三集真的弱智,尤其红蓝内战那两集简直弱智得不忍直视。也就单身母亲那集值得推荐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0-12-22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Genostudio
都多少个月没这么兴奋过了。人物言行狂野奔放,心理刻画细腻动人。各怀鬼胎,全体智商在线。没有脸谱化人物,大小人物都很鲜活。人物悲剧也很有时代特色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11-24 / 标签: 小说改 ProductionI.G 运动
刺さるわ……有点像《乒乓》,味道偏苦涩。不同意“这个故事应该放到更有弹性的高中背景做”的说法,主角队众人处在人生十字路口上的迷茫纠结是本片一大核心。基本上是比起取胜的结果更在乎燃烧的过程,真的牺牲太大了,但要是没这么一段,这帮人的内心会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空虚纠结下去。说得简单粗暴点(可能不太贴切),是借着这个马拉松,跟自己内心的モヤモヤ做了断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3 / 标签: StudioColorido 漫画改
BLEACH精神重制作,估计是准备做成中篇?味道比较清爽,还是挺期待后续的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1 / 标签: 轻小说改 WHITEFOX 异世界 续作 奇幻
白狐已经努力了。只有亲情回特别出挑,其他看得人无动于衷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1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续作
-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11话 / 2020年4月9日 / 伊藤智彦 / 筒井康隆『富豪刑事』 (新潮文庫刊) / 佐々木啓悟、田辺謙司(副)
2020-9-25 / 标签: 小说改 CloverWorks 龙傲天
不能带脑子看,认真看会气死。开头像个沙雕片,中期开始走认真正剧路线,反而观感更糟了,剧情非常敷衍 -
IDOLiSH7-偶像星愿-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17话 / 2018年1月7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0-7-7 / 标签: 游戏改 偶像
听说也是剧情9分、游戏性拖后腿的类型就慕名而来了。人物形象比较丰满,估计剧情水准在女性向手游里也是一流的。但由于我反感偶像这种比起制作作品更重视以假面取悦人的职业(越强调人物天赋过人越觉得暴殄天物),于是就算综合实力再强也是上限7分。需要坚持到第4集一织做幕后经纪人,初期推广策略糟得不忍直视,不过涨粉阶段似乎被快进了很多,中后段戏份基本都在矛盾冲突上,涨粉好像太顺太快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 标签: 漫画改 A-1Pictures 续作
近年罕有的超良心制作。剧情也转型了,改成直击青少年心结的青春故事,虽然不是我个人的菜,但客观来说是正确的选择——这类灵感来源很多而且能轻松写出长篇幅;日常卖傻做不长(作者累、观众腻);第一季初期标榜的无意义勾心斗角太劝退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8 / 标签: 漫画改 动画工房
好感拉满的是新人摄影师单元回。后半越看越闹心,核心的鱼住和榀子都没完没了地左右横跳、互相拉扯,都在原地打转,烦死了,结局转向了但还是微妙 -
ARTE アルテ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浜名孝行 / 大久保圭『アルテ』(「月刊コミックゼノン」連載 / ノース・スターズ・ピクチャーズ) / 宮川智恵子、宮地聡子
2020-6-27 / 标签: 漫画改 SEVEN_ARCS
披着文艺复兴皮的日本画手奋斗记,剧情十分套路。初期噱头是女权主题,但完全浮于表面。后半转型为柔和的人情故事。下饭还行,专注看就有点无聊了
看过的标签
- 305漫画改
- 85原创动画
- 78续作
- 72搞笑
- 69校园
- 58恋爱
- 51单元剧
- 48游戏改
- 45奇幻
- 45人外
- 43少年jump
- 43轻小说改
- 41战斗
- 40泡面番
- 37Production.I.G
- 37基
- 34OVA
- 33霸权
- 31MADHouse
- 26电影
- 25糟糕
- 23日常
- 23noitaminA
- 21社团
- 21超能力
- 20黑马
- 19运动番
- 19小说改
- 18BL
- 18studiodeen
- 18BONES
- 17A-1Pictures
- 17衍生动画
- 16青春
- 15群像剧
- 15内涵
- 15温情
- 15科幻
- 15LOLI
- 14后宫
- 14MAPPA
- 14少女漫
- 14萝卜
- 13吐槽
- 13龙傲天
- 13SUNRISE
- 13穿越
- 12热血
- 12J.C.STAFF
- 11人文
- 11深井冰
- 11岸诚二
- 11和风
- 11血腥
- 11Type-Moon
- 11Fate
- 11悬疑
- 10经典
- 10逆后宫
- 10爽片
- 10大乱斗
- 9黑田洋介
- 9虚渊玄
- 8冈田麿里
- 8卖肉
- 8GAL改
- 8动画工房
- 8TMS_Entertainment
- 8ufotable
- 8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