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开 花は咲く
1话 / 2013年4月17日
2024-1-31 / 标签: 2013 短片 片渊须直 音乐 儿童 社会
无论黑船、原爆还是3.11,都打不断日本人的生活秩序,显然这是片渊所秉持的。 -
现在,两人的道路 今、ふたりの道
1话 / 2015年3月8日 / 橘本航平
2023-9-27 / 标签: 2015 短片 西泽晋 岛崎信长 成长 灾难 社会
毕竟是公益宣传片,也不必挑剔了,传达出灾后复兴的热量和希望就好。 -
乡村医生 カフカ 田舎医者
1话 / 2007年10月2日 / 山村浩二 / Franz Kafka
2022-9-4 / 标签: 2007 短片 山村浩二 心理 社会 文学改编
山村个人的风格非常强烈,倒也相当适合这个充斥着扭曲心理的卡夫卡故事。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1-5-25 / 标签: 1988 剧场版 高畑勋 历史 战争 二战 太平洋战争 亲情 儿童 社会 心理 文学改编
剥开伤感的外壳,文本的核心旨在反映另类又无能的年轻人。二战不过是背景板罢了,高畑的批判跟“反战”或“时代”都没有根本关系,与《在这世界的角落》那种描绘战时平民生活的画卷更大相径庭。直接杀死兄妹二人的也不是美军,是战后的日本。明明该是非常辛辣的表达,却被包装成了催人泪下的历史悲剧。 -
人间动物园 人間動物園
1话 / 1962
2020-8-29 / 标签: 1962 短片 久里洋二 社会 喜剧
不太确定——六十年前自以为捕捉到的都市特质在如今看来却像是对其自身的讽刺?隐约有自反性的味道。 -
头山 頭山
1话 / 2002年12月3日
2020-8-27 / 标签: 2002 短片 山村浩二 社会 奇幻 喜剧
特别Nipponese的寓言,但在风格之外的社会讽刺似乎更能与其他亚洲国家共通。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9-1-5 / 标签: 1999 剧场版 冲浦启之 科幻 历史 动作 政治 社会 心理 爱情
在现实的镜子中背叛幻影的自我。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2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花泽香菜 星野源 神谷浩史 喜剧 青春 爱情 社会 文艺 文学改编
说来惭愧,我这是第一次看汤浅政明的作品(感谢B站配信),初闻其名也是在本片制作决定之时。本片果然不负汤浅大名,可谓把“动画”一词体现得淋漓尽致。音乐剧一段观感十分愉悦;最后的心理斗争看得我心潮澎湃。整出又滑稽又感人的故事真是过瘾呐。甚至有些我担心自己可能讨厌的元素都做得很易接受。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7-10-29 / 标签: 2016 TV 水岛精二 石川界人 上坂堇 丰崎爱生 科幻 动作 社会
看完才知道基本就顾着填坑了,要知道从第二季开始追的我一直都感觉奇异。与其说这部作品特立独行,不如说在以难以理解的方式向主流商业动画靠拢。人物纠葛无疑是本作最特别的部分,因为人物被作为标签而非角色来看待。英雄的故事经过岁月沉淀而更具传奇色彩,希望本作终能发酵成来自神化时代的印象画。【2016年7月】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7-10-29 / 标签: 2015 TV 水岛精二 石川界人 上坂堇 丰崎爱生 科幻 动作 社会
很容易疑惑:该作是不是有些过分沉醉于隐喻与neta之中了?本身并不具备独立成季的条件,看完很可能让人摸不着头脑,若是不能仔细研究其中日本战后史尤其是文化史,更是只剩下表面上一点微不足道的感受了。并不是说每一集的故事不有趣,而且确实期待得很高。这样一出时代剧,模仿经典的气息有点浓?【2016年7月】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7-10-29 / 标签: 2010 TV 今石洋之 伊濑茉莉也 吉野裕行 喜剧 社会 奇幻
画风奇异,融会东西,一话不知要暂停多少次。捏它水准和密度强得令人发指,摇滚MV玩得飞起来了。喷饭的各种设定和剧情也无须我多言,真是大开眼界。尽管一度稍微陷入审美疲劳,新奇之后也不免有点恶心,但最后果然连带着狗血的结局都是回味无穷。闹得这么嗨,搞得我有点担心炸了那么多土有没有炸亏本。【2016年6月】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7-10-29 / 标签: 2003 剧场版 今敏 友情 亲情 冒险 社会
今监督居然也会拍这样温暖人心的作品。本以为会是一部凄惨的闹剧,不过迎来冉冉朝阳的大团圆HE也没啥不好。画面一如既往地非常细致,有很多可以留心的细节。在“东京”这个大背景下刻画了很多人的形象,也许是对增强社会性意义的尝试。这个故事的风格其实不太对我的胃口,不过真是很容易让人陷入其中。【2016年3月】
看过的标签
- 432TV
- 178剧场版
- 142科幻
- 124短片
- 105奇幻
- 101喜剧
- 99动作
- 852022
- 84青春
- 842021
- 82OVA或OAD
- 782017
- 772018
- 74爱情
- 722016
- 712019
- 68CG
- 652020
- 59校园
- 58友情
- 54SP
- 50音乐
- 502023
- 47茅野爱衣
- 45成长
- 45日常
- 442015
- 42漫画改编
- 41花泽香菜
- 38佐仓绫音
- 38冒险
- 38TV短剧
- 37樱井孝宏
- 36细谷佳正
- 34日笠阳子
- 332013
- 33神谷浩史
- 32水濑祈
- 31SP系列
- 30东山奈央
- 30悠木碧
- 29宫野真守
- 29梶裕贵
- 28早见沙织
- 28石川由依
- 28上坂堇
- 272014
- 27内田真礼
- 27丰崎爱生
- 27松冈祯丞
- 26井上麻里奈
- 26OVA系列
- 25下野纮
- 25游戏改编
- 24百合
- 24福山润
- 24市道真央
- 23犯罪
- 23黑泽朋世
- 23儿童
- 232012
- 23高桥李依
- 23心理
- 21井口裕香
- 20雨宫天
- 20泽城美雪
- 20Lynn
- 20亲情
- 20钉宫理惠
- 20小松未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