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7-10-29 / 标签: 1997 剧场版 今敏 岩男润子 松本梨香 恐怖 悬疑 心理 女性 文学改编
《黑天鹅》可能现实意义强一些,但整体比本片差一截。有弹幕说今敏适合拍电视剧,我倒觉得他很好地发挥了动画的优势。各种细节符号都值得琢磨,连环的戏中戏、梦中梦,给观众留下无限的解析空间。得到解脱的未麻映射在后视镜里的眼神令人极为不安,像在表明整个社会的普通人里潜藏着无数的留美和未麻。【2016年1月】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7-10-29 / 标签: 2006 剧场版 今敏 林原惠 科幻 恐怖 悬疑 心理 文学改编
有人说《Perfect Blue》《东京教父》也可让真人拍,但本片绝对达到了非动画不能表现的境地。我为这不可思议的想象力所叹服。与其说《盗梦空间》更追求逻辑和情感,不如说它不过是在寻求更通俗的好莱坞表达方式;而本片则完全天马行空地尽情表演,梦境parade的音乐听得我快发疯。【2016年3月】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17-10-29 / 标签: 2000 剧场版 川尻善昭 奇幻 科幻 动作 冒险 爱情 文学改编
没什么感想,可能是我对这个题材不太来劲吧。当然川尻的精美画面有目共睹。【2017年4月】丨【2023-03-13追记】只想给六年前的自己一记耳光——仅因为对欧式吸血鬼元素缺兴趣,就能那么钝感吗?即便少了几分新鲜感,却不妨碍我此番如初看一般,被D在时间裂隙中的孤途牢牢吸引。话说才发现本片跟《BLOOD:最后的吸血鬼》同年诞生,观感竟像隔了二十年,而两者各自代表赛璐珞和数码动画的巅峰。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10-29 / 标签: 2017 TV 和田纯一 田所梓 井上喜久子 齐藤真知子 奇幻 爱情 动作 文学改编
将这部动画与同期其他多数作品一对比,就会知道:如今想好好拍个顺畅完整的故事依然是多么地不容易。而且这里的女性角色们都太棒了。【2017年6月】 -
蜘蛛与郁金香 くもとちゅうりっぷ
1话 / 1943-04-15 / 横山美智子
2022-4-14 / 标签: 1943 短片 政冈宪三 动物 政治 音乐 文学改编
两年前看的,当时忘在bangumi标记了。日本社会上的种族歧视和排外意识也是由来已久啊。 -
乡村医生 カフカ 田舎医者
1话 / 2007年10月2日 / 山村浩二 / Franz Kafka
2022-9-4 / 标签: 2007 短片 山村浩二 心理 社会 文学改编
山村个人的风格非常强烈,倒也相当适合这个充斥着扭曲心理的卡夫卡故事。 -
URAHARA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久保亜美香
2018-1-9 / 标签: 2017 TV 上坂堇 石见舞菜香 科幻 悬疑 友情 动作 儿童 文学改编
披着儿童片的外表(?),整个故事不太吸引我,讲的东西却蛮有想法的。后期居然还有暴走,那部分应该给国内网游大佬们看看。我曾在聊天时说过Netflix扶持日本动画界打造了如今很难出现的作品,确实立了功;可我现在想,B站投资的这些不够出色、不够热门的作品,也不能说无益于增添动画片的多姿多彩呀。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17-12-15 / 标签: 2017 TV 平川哲生 花守由美里 奇幻 冒险 友情 文学改编
挺平淡的吧,不过最终话算是发挥了该有的水平。OP有点好听啊。 -
滑过河面的风 川面を滑る風
1话 / 2011年1月7日 / 川又浩 / 唯川恵「川面を滑る風」(『病む月』所収)
2023-11-4 / 标签: 2011 短片 川又浩 田中美里 滨田贤二 楠见尚己 爱情 青春 女性 文学改编
2011年的话,对这类文本的营销重点放在“女性”上姑且可以理解,若是当今那不如放在和菓子上。 -
晚餐 夕餉(ゆうげ)
1话 / 2013年3月10日
2023-11-4 / 标签: 2013 短片 高桥亨 中越典子 浪川大辅 爱情 女性 文学改编
《成年女性的动画时间》探讨女性议题的态度只能说比较保守,倒是剧作功力不容小觑,每一话各有千秋。两人挤坐在门外的沙发,一下创造出了隔绝于世的空间。 -
人生Best Ten 人生ベストテン
1话 / 2013年3月17日
2023-11-4 / 标签: 2013 短片 中谷美纪 神谷浩史 爱情 心理 女性 文学改编
稍微胡闹过头了吧。女主角是蛮讨人喜欢的,然而独身活到四十岁的现代职场女性能有这么好骗?! -
不在他处 正是此地 どこかではないここ
1话 / 2013年3月24日 / 村上匡宏 / 山本文緒 / 柳野龍男
2023-11-4 / 标签: 2013 短片 木村多江 福山润 心理 女性 文学改编
这一话当是整个系列里最能引人共感的,可惜无论是平凡生活的窒息感,还是最后突然的自我和解,都做得不够认真呐。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10-29 / 标签: 2016 OVA或OAD OVA系列 种崎敦美 樱井孝宏 内山昂辉 奇幻 儿童 成长 文学改编
故事密度有点低,总体堪看。作为WIT STUDIO承制的OAD来说,在制作上缺乏出彩之处,多少令人失望。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24-1-27 / 标签: 2018 中国大陆 剧场版 易振兴 李豪凌 青春 成长 亲情 爱情 文学改编 真实事件改编
北京篇最正确的决定是把故事大部分安排在湖南老家——在我的眼里,干净的九十年代中部农镇至少比一个以CoMix Wave风格闪闪发光的北京更真切。粤语的广州篇和沪语的上海篇作为高度美化的都市故事,却没什么很让我倒胃口的元素,不容易了。看完后没忍住去吃了一碗平时从不点的米粉。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6-19 / 标签: 2020 TV 鬼头明里 宫野真守 福圆美里 上坂堇 悬疑 奇幻 爱情 文学改编
看得出原作水准不低,但钢人这个可以很有意思的故事给抻到了让我对推理动画产生心理阴影的地步。又没有“物语”级别的演出,玩不起啊。 -
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 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12话 / 2015年7月4日 / 鈴木洋平 / 赤城大空 / 藤井昌宏
2017-10-29 / 标签: 2015 TV 小林裕介 新井里美 堀江由衣 喜剧 校园 文学改编
现在新番都挺有想法的。这部SOX可谓声名远扬了。尽管“革命”“恐怖活动”的创意显得不缺热血激情(喂喂公然说自己是“恐怖分子”?),反乌托邦的噱头很充足,但叙事混乱、主线淡薄等问题依旧很凸出,段子为了段子而生造。坚持追完也不容易,后期新鲜感殆尽,没什么吸引人的动力。上坂政委ED魔性。【2015年9月】 -
迷你幼女战记 ようじょしぇんき
13话 / 2017年1月6日
2022-3-30 / 标签: 2017 SP SP系列 芦名稔 悠木碧 早见沙织 喜剧 军事 文学改编
五年前追过监督芦名稔的《怪兽娘》第一季,但现在补上这波《幼女战记》的SP后才注意到这位是和森井健史郎一样专做短篇。就本作来说,马马虎虎吧,这种程度的喜剧对两位主演都太轻松了。
看过的标签
- 432TV
- 178剧场版
- 142科幻
- 124短片
- 105奇幻
- 101喜剧
- 99动作
- 852022
- 84青春
- 842021
- 82OVA或OAD
- 782017
- 772018
- 74爱情
- 722016
- 712019
- 68CG
- 652020
- 59校园
- 58友情
- 54SP
- 50音乐
- 502023
- 47茅野爱衣
- 45成长
- 45日常
- 442015
- 42漫画改编
- 41花泽香菜
- 38佐仓绫音
- 38冒险
- 38TV短剧
- 37樱井孝宏
- 36细谷佳正
- 34日笠阳子
- 332013
- 33神谷浩史
- 32水濑祈
- 31SP系列
- 30东山奈央
- 30悠木碧
- 29宫野真守
- 29梶裕贵
- 28早见沙织
- 28石川由依
- 28上坂堇
- 272014
- 27内田真礼
- 27丰崎爱生
- 27松冈祯丞
- 26井上麻里奈
- 26OVA系列
- 25下野纮
- 25游戏改编
- 24百合
- 24福山润
- 24市道真央
- 23犯罪
- 23黑泽朋世
- 23儿童
- 232012
- 23高桥李依
- 23心理
- 21井口裕香
- 20雨宫天
- 20泽城美雪
- 20Lynn
- 20亲情
- 20钉宫理惠
- 20小松未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