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2-3-22 / 标签: 汤浅政明 漫画改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1-7-26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2021.7.9补完。脑洞大开的剧情加上高水准的演出能让最简单的线条也变得有趣起来,日常就给我这种感觉。想象力加一些夸张就能构成最原始的感动,这种感动的纯粹正是动画所独有的。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1-7-26 / 标签: 林祐一郎 漫画改 战斗 血腥 猎奇 MAPPA
2021.7.26补完。相当重口味的作品,有种看一部令人作呕的以人体解剖和各种肉制品为主题的黑色笑话集的感觉。刚开始虽然很不适但是对剧情入迷后意外地很有吸引力,会产生强烈的中毒感。MAPPA的制作对于作品的拿捏还是很到位的,光OP就很能带动观众的感情了,快节奏的剧情更是表现得酣畅淋漓,不过三渲二的形式还是让我有些不适应。另外不知是不是错觉,感觉人设到后面几集变瘦了很多……总体上很满意! -
×××HOLiC
24话 / 2006年4月6日 / CLAMP
2021-6-6 / 标签: 灵异
2021.6.5补完系列作(除剧场版)。从OP能爱上了这部作品,而后面的剧情风格准确地对上了我的电波。第一季倾向于单元剧的感觉,但第二季明显加强了故事之间的联系,使得第二季更有整体感。但可能让我觉得升华的部分在于OAD,也就是笼的两部,有点像后日谈,但是看到失去了重要存在的君寻停下自己的时间,生活在梦里面不愿醒来,而深爱着自己的友人们却无法一直陪伴他,选择在现实中继续自己的生活时,我只能感到一股透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4-9 / 标签: 职场 业界
2021.4.8补完。最开始看白箱TV版的时候就很憧憬动画业界,虽然里面反应出了许多业界真实存在的问题,但是看着大家最后做出来的作品在荧幕上播放时的感动是难以比拟的。几年后再看白箱剧场版时,自己和当初相比也具备了更多的业内知识,看的时候没有当初对于各种专业名词感到头昏的感觉了,自然也看得更加代入。 作品还是把滤镜加得很足的,毕竟现实中的动画业界要残酷得多。尽管如此,里面要传达的一些思想确是共通的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7 / 标签: ufotable 梶浦由记
2021.4.6晚补完。这下子算是把fate三条线都完整看完了。这部的作画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大,士郎和B叔以及黑呆和R姐的战斗戏看得让人起鸡皮疙瘩,而一些演技的出色处理也让人印象深刻,比如伊利亚被B叔追赶的那段,真的是把伊利亚的内心纠结表现得淋漓尽致,以及黑呆最后露出的表情也令人痛心。梶浦由记的音乐实在是太适合天之杯的主题了,开场的音乐就能把人带入氛围中,不同阶段对于情绪表现拿捏得恰到好处,在最后的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1-3-26 / 标签: 治愈
2021.3.26凌晨补完。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3-26 / 标签: 治愈
2021.3.25晚补完。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1-3-25 / 标签: 治愈
2021.3.25补完。如今才补完这部十三年前的动画,有些遗憾自己隔了这么久才发现这部佳作,也有些庆幸自己刚好在现在需要平静的时期品味到AQUA的美。 第三季延续了上两季的风格,不过从后半部分爱丽丝被雅典娜历史性地连续脱掉两只手套成为Orange Princess开始,ARIA的故事也逐渐走向了高潮。在后面的故事中,新威尼斯原本缓慢的时间也开始加速,蓝华成为了Rozen Queen,三人的日常训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1-3-17 / 标签: 治愈 音乐
2021.3.16晚补完。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有这样的作品陪伴是一种幸福。 伴随着舒缓而轻柔的音乐,也许仅仅是一个镜头缓慢的推拉,我也会不由得因为新威尼斯那和睦的氛围而露出微笑。 音乐给这部作品做了十分充足的定调,所以整个故事的氛围都是轻柔而缓和的,但中途又时不时会有些微小的波澜,为这座温柔的城市又带来了无限的神秘。印象比较深的像是广场上穿着丧服的女人,还有夏日里出现的虚幻的咖啡厅。 我看到这里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2-25 / 标签: 科幻 讽刺
2021.2.25补完。第一个故事叙述了一个女高音曾经的辉煌和陨落,但放在未来太空的背景下讲述是真的搭配新奇,并且讲述的过程让我全程心惊肉跳;第二个第三个故事讽刺力度都挺大的,第二个真是让我对日本职员的坚韧肃然起敬,估计来个核弹都拦不住他们完成任务的步伐吧?虽然本来只是一句“你现在对别人很危险别动”就能说清楚的事情啦;第三个的世界观也挺新奇,大家活着就是为了炮击,炮击,炮击,然后全程下来也没讲到底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21-2-24 / 标签: 旅行 单元
2021.2.24补完。跟03年版相比画风舒服多了,之前我看03版的时候就觉得凹酱配奇诺绝对很合适,然后17年的奇诺果然是她配,声优真的是可以给一个角色注入生气。 音乐也很好听。剧情方面,没给我像03年的那么多触动,不过有些故事是给我印象很深的,说谎者之国那篇出乎意料的结局真的挺感动,困扰之国那篇也给了我一些思考,重置的大人之国感觉比原本更出色了,不过重置的另外两篇感觉还不如老版。 总的来说,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21-2-24 / 标签: 成长
2021.2.24补完。要说这部作品最大的亮点在哪,我想应该是非常细致地展现了15岁的小林真所处的生活环境。从他的视角来看,外遇的母亲所做的一切都令他恶心,平凡的父亲被他瞧不起,不善言谈的哥哥总是给他冷漠的印象。学校里被欺负,没有一个朋友,喜欢的人被自己碰见和大叔进了旅馆,最后自杀貌似顺理成章。但是从第三者的视角来看,每一个家人都十分关心他,他身边有着一直注视着他的人,有愿意抛下成见和他交朋友的人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1-2-23 / 标签: 吉卜力 米林宏昌 治愈
2021.2.23补完。又是一部出乎我意料的作品。乍一看标题和简介还以为是讲述两个女孩子友情的故事,结果被骗了。当结尾处杏奈哭着说原谅玛妮的时候,她就真的理解了爱吧,看到这里是真的有点想哭。另外不得不提这部作品的各种伏笔都做得特别棒,以至于最后揭开真相的时候特别的震撼和感动,至于里面出现的和杏奈在宅子里见面的玛妮究竟是谁,或者说究竟是否真实存在,我想到最后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吧。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2-23 / 标签: 治愈 户外
2021.2.22补完。一开始我以为挺无聊的就一直没看,但是看完后才发现原来露营是一件这么有趣的事情(就是挺贵的……)。虽然总的来说就是一群女孩子去露营,但是故事却一点都不单调,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经历和分享,再到最后大家一起在富士山下悠闲地过完圣诞节,观看过程完全不觉得无聊。再就是情节也十分亲近现实,比如露营道具的详细介绍,露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对于露营过程的享受,细节都十分丰富,以至于看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第二季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13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西澤真也、愛敬由紀子、鈴木勘太
2021-2-21 / 标签: 轻改 动作 架空
2021.2.21补完。同第一部。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13话 / 2011年10月1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鈴木勘太、愛敬由紀子、西澤真也
2021-2-21 / 标签: 轻改 动作
2021.2.21补完。设定非常非常多,而且看的时候感觉制作方也没打算让没读过小说的人看懂这些设定都是些个什么,这就造成了观感的些许不好,很多时候都不知道为什么就打起来了,又怎么就和好了,协议怎么就定下来了,嗯……于是乎,看到一半我就基本放弃带着脑子看了,就当是他们在说一些不明觉厉的东西吧,结果反而体验上升。这番音乐和战斗做得很不错,角色刻画也还行,虽然一开始就出一大堆角色但因为各自的设定都挺有意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21-2-21 / 标签: 治愈 妖怪
2021.2.21补完。小学时候就在杂志上看到过这部电影,可惜一直没有看,今天总算是完成了。小岛上的人很温柔,连妖怪也很温柔,看的时候真的有种自己坐在小岛上吹着风环顾着四周风景的感觉,内心都被治愈了。不过感觉看的人好少啊……连评分的人都没几个。嘛,反正我还挺喜欢静下心来好好看一部这种简单又治愈的作品的,有种重回小时候的感觉。
看过的标签
- 30恋爱
- 16战斗
- 16搞笑
- 16治愈
- 16热血
- 16科幻
- 14世界观
- 13音乐
- 13后宫
- 13成长
- 12日常
- 12青春
- 11奇幻
- 11推理
- 10轻改
- 10校园
- 10致郁
- 10魔法
- 9人性
- 9异世界
- 9漫改
- 7血腥
- 7空之境界
- 6原创
- 6催泪
- 5吉卜力
- 5剧场版
- 5诡异
- 5京阿尼
- 5新房
- 5汤浅政明
- 5新房昭之
- 5社会
- 5EVA
- 4黑暗
- 4魔幻
- 4运动番
- 4时间
- 4悬疑
- 4J.C.STAFF
- 3宫崎骏
- 3超能力
- 3反转
- 3运动
- 3Fate
- 3BONES
- 3妖怪
- 3装逼
- 3物语
- 3庵野秀明
- 3群像
- 3轻小说改
- 3柯南
- 3漫画改
- 3神作
- 3今敏
- 3穿越
- 3剧情
- 2多线
- 2单元剧
- 2续作
- 2命运石之门
- 2炮姐
- 2梦
- 2怪谈
- 2旅行
- 2魔禁
- 2猎奇
- 2纯爱
- 2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