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3-14
这样的世界……不也挺好吗?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4-3-14
我也不喜欢会死人的故事。即便有些释怀了,不会主动想起了,但更不愿意遗忘。在这里永远纪念武本先生,以及其他遇难者。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4-3-14
当年一周目的时候我看完了,就被这作里面各种恋爱相关的脑回路谜到了,当然还有很多其他问题.多年后想重新看看过去这么久会不会有不同感受,然后开局就被这无比夸张的暴力和傲娇成功劝退……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4-3-14
那一年纯洁的我还不认识冈妈,但是就被这片给那啥到了.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4-3-14
前半副线有点鸡肋,有助于支撑主线却也没完全讲清.三条线都有些铺垫不足,前两线本身也不算好看,主线有些地方展开有点强行但确实还算不错,乌鸦视角对前半的解释和几首名曲算是亮点./基本上来讲,如果不是好奇,纯粹为了欣赏的话,Key社改编动画里我建议看一下CL就可以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4-3-14
应该说是tv动画里商业口碑双成功的标杆了 //如果说有什么问题的话,我觉得红从讨厌蓝到为蓝献身这里的转折多多少少有点突兀.虽说现在我重看不致影响观感,那只是因为我被cp洗脑(加上那歌)并且事先理解了红毛的动机,你要问我这里是不是足够好,我觉得还可以更好.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4-3-14
剧情较有张力能够巧妙调动观众情绪,然而这是建立在:1、初见;2、观众没看出或不在意小的不合理之处;3、世界观时间观有较大问题,然而因为理解剧情本身并不算容易的事,大部分观众能跟上剧情逻辑就不错了,难以发现这些较大问题.是一部还算可以的动画,然而作为科幻作品缺陷还是相当严重的.对于有足够能力的观众,这些问题就会被暴露得更清楚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3-14
阅片量增加以后很多剧情中的牵强之处确实会让我感觉出戏,而且实际上第二季除了女儿/父亲线以外的几条线可能都还不如第一季.但不管怎样,重温看到ep18依然很感动,现在的我依然认为CL是部伟大的作品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3-14
时隔较长的重温:由于gal改的固有问题,即便并线已经做得很好,依然会觉得朋也像做任务般四处沾花惹草.第一季的几条线本身的质量也与as主线有一定差距,不过有一些也还行.最主要还是日常部分非常好看,无论是搞笑的部分还是温馨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