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8
不如无限滑板 -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6
感谢款待(bgm105)(bgm105)(bgm105)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4-4-5
本来是冲着女主来看的,结果发现不仅女主比预想中还要可爱,剧情也高于期望。只有找到钥匙那里感觉略显牵强(或者是感觉少了点解释?),其他部分总体来说相当好看。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4-4
很PA的片子,完成度也不错。但人设以及人物作画是不是有点离谱……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与宫崎骏大部分作品一样,画面和场景有很多我很喜欢的地方。至于内容本身,里面有些不错的点,但电影没有正常地一步步铺垫并推向高潮,最终给一个让观众情感爆发的点,而更像是散文,甩了很多内容给观众让他们自己悟。不是说这样做一定不好,但至少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是很多支离破碎的内容干扰了观众,让观众没法真正跟上影片的思维,破坏了观影体验。就拿最后母子分离时的对话来说,理性上我知道这个感动点丝毫不逊色于以前我很多看的时候哭出来的作品,但实际上我看到那里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情感波动,因为注意力根本不在这个点上。我不知道宫崎骏是不是就想要这个效果,但从我的角度来讲,我只能说这样不够好看。 -
大雪海的卡纳 星之贤者 大雪海のカイナ ほしのけんじゃ
1话 / 2023年10月13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4-4-4
二平面的世界观设定还是非常有趣的,但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动画就做得很幽默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完全没法正经评价剧情,只能当乐子番来看。但这样的话,虽然开头有点乐到,后面感觉还是太审美疲劳了,不算太好看。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还算过得去的乐子番吧,有点贫穷,人设没有特别对我胃口,福利也没有那么好,不过看得还是挺欢乐的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6
中国风(指霸道总裁爱上我)。在国内疑似属于最烂一档古装剧了,从基础上来说。这种前提下根本没法细看里面推理之类的所谓真重点。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制作好不用多说,观感也很流畅舒适。不过考试篇以外的部分表达的道理过于浅显,表达方式也过于平铺直叙,感觉最适合的群体其实是中小学生。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8
一如既往,虽然狗屁不通但冈妈整的活儿够乐的,场景也还算不错,我觉得要遵从内心的欢愉给个7分(bgm38)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4-1-9
-
智酱是女生!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難波日登志 / 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 平岩栞;副人物设定:神谷美也子、福島陽子、谷口元浩
2024-1-6
前半非常有趣,特别是腹黑天然黑结成二人组开始在男女主背后捣鬼之后(bgm38)msz人设太对胃口了,黄毛习惯之后也感觉很可爱。后半有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