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X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X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佐藤光、山田卓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9-23
主线还行,虽然剧情还是稀碎但总归有点高光。6-9集旅游回纯属坐牢,直接跳过。和前两季比的话偏差。//6.8 -
渔港的肉子酱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1话 / 2021年6月11日 / 渡辺歩 / 西加奈子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幻冬舎文庫 / 小西賢一
2022-9-23
喜久子的清纯和早熟惹人怜爱,母女情深令我感动,但其他的地方乏善可陈。其实编剧把喜久子悲惨的身世通过碎片化的表达隐藏在剧中前半段,并通过肉子的回忆来引爆情感爆点的想法是好的,但遗憾的是主题没有落在母女情深,反而是被编剧牢牢绑死在了“成长”之上。这也是校园霸凌、和二宫的相识,以及最后初潮这些桥段给我非常大的割裂感的原因吧。//7.0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恋离飞翼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恋離飛翼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1话 / 2011年2月26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2022-9-22
剧情更加成熟悲壮,但叙事节奏也崩的很彻底//7.4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9-20
除了第一话和最后两画还能看,其他部分剧情空洞,脚本无力,画面崩坏,音乐寡淡,简直对标异世界厕纸。沙发套你做不来大可不接(微笑)//4.9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虚空歌姬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江端里沙、高橋裕一
2022-9-18
良好的if线,修改了很多剧情细节,多了几首新歌。舞台演出秒杀TV版,但相对的浪漫和悲壮感比TV少了非常多。喜欢if线里软萌软萌又体贴的shelly。//7.3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22-9-18
虽然老番的画质确实短板,但还是能从细节里看到制作组对作品的爱,这种体验已经很久没有了...//ep20女王褪下了歌姬的光环,却唱出了悲壮、勇敢和浪漫,这才是MF的灵魂啊,It\\\'s long long good-bye…//音乐9+,剧情和画面7+。被严重低估的作品。//7.9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看完后感觉画面的确非常稳,作画精良,个人风格鲜明,狂气四溢。但很可惜对于CYBERPUNK本身的探讨却还是流于表面,义体改造、心智侵蚀、贫富差距并不是赛博朋克的全部,充其量只能算是表象,而环境恶化、社会体质崩坏、high-tech&low-life这些深层的东西统统都没有表现出来(或者只体现的很片面),感觉还是一部披着赛博朋克的超英(突然想到了隔壁的lycoreco 233)//7.8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6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JOJO
经费问题肉眼可见,内心戏+文戏占据了70%的篇幅,已经快要成为动态漫画了,打斗画面也是中规中矩,和OP质量差距过大,没有达到漫画里面的戏剧张力。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7-12
满满的恶趣味,比SE1还要扭曲和黑暗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7-11
蛮有意思的世设,3d建模也很精细。可惜后面几话明显赶主线压缩剧情。//7.4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7 / 标签: WITSTUDIO 漫改
第五集原创很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老鼠屎坏一锅汤。后面几集每次说到组织人手不够,组织要行事谨慎的时候就想笑。虽然动漫不是小说电影,但是整体把控好歹也要考虑一下吧。其他部分基本说是遵循了原作,对这类带娃题材感兴趣的推荐//7.3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3
今昔是何年//十分精致的日常番,mayaa的op、舒适的画风和方言口语加分,如果中间几话的剧情能做的更加跌宕起伏就好了,这种太过温柔的世界反而给我一种虚伪感//7.8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2-6-20
喜欢无口角色的可以看看,但说实话质量真的只能算是平庸至极... -
迷墙 Pink Floyd: The Wall
1982-05-22(戛纳电影节) / 1982-07-14(英国/法国) / Alan Parker
2022-6-6
All in all we\'re just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2-5-19 / 标签: 宫崎峻 环保系
本身质量是没得说的,只是和宫老自己相比略有逊色,看完如喝了一杯甜甜的奶茶,虽然味道依然出色,但却少了一点能够回味的东西。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2-5-5
高对比度的色调很有夏天的感觉。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包含着【50%的真实+40%的奇幻+10%的糖】这么一个略土的恋爱故事,喜欢恋爱类型的人还是推荐//7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4-24
别的不说,JK画的真不错,期待后续//存在尺度过大和演出过度的问题,但瑕不掩瑜。中间的回目和最后一话,citypop配合甜甜的剧情观感非常之好。//7.2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11 / 标签: 纸片人文化中首屈一指统一全人类审美的雅俗共赏神作
和宝可梦一样,一边骂一边很诚实的该玩玩,该看看,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了属于是。//mappa(或者说是ed)真的拯救了原作...该去回味回味真正的神作洗洗眼了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3-21 / 标签: Netflix 英雄联盟 2021年11月
综合表现出乎意料之外的优秀,人物塑造更是让人眼前一亮。//8.5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2-1-16
即使是一路看漫画过来的,也还是被这神似gal的开头逗乐了。另外能感觉到制作组对作品的爱(辉夜并感),加上可可爱爱还会动的古见ちゃん,看好。///原作优秀,制作精良,和现在的大环境格格不入了属于是//7.6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2-1-13
其实key真没必要遵循“泡面番必须是欢乐搞怪”的传统吧,催泪作品里的人物跑出来整蛊,30秒毁枣铃、亚由人设;有些声优完全没上心,连角色声线都没对上。作为宣传+纪念性质的短片,其效果究竟是好是坏,我不好说//7.0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2-1-13
光田康典+林原女王,差点错过了//永远不要对日本人的政治历史观有期待。黑苏就算了,还拿人体实验来黑,笑了。好在自从看过幼女战记后,遇到这种桥段大脑会自动把主体带入成鬼子和731,这样就没有违和感了。//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一锅乱炖//6.5
看过的标签
- 11GAINAX
- 10神作
- 10吉卜力
- 8搞笑
- 8宫崎骏
- 8剧场版
- 8庵野秀明
- 8恋爱
- 7EVA
- 7京阿尼
- 7J.C.STAFF
- 6新房昭之
- 6轻小说改
- 5治愈
- 5日常
- 5汤浅政明
- 5key
- 5原创
- 4WITSTUDIO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MADHouse
- 4今敏
- 4A-1Pictures
- 4今石洋之
- 4进击的巨人
- 4神谷浩史
- 3久石让
- 3梅津泰臣
- 32017年10月
- 3JOJO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3百合
- 3TRIGGER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2悠木碧
- 2游戏改
- 2成田良悟
- 2森见登美彦
- 2MAPPA
- 2萝卜
- 22018年1月
- 2湯浅政明
- 22020年4月
- 2攻壳机动队
- 2超能力
- 22021年1月
- 2吉成曜
- 2催泪
- 2荒木飞吕彦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奇幻
- 2动画工房
- 2龙骑士07
- 2悬疑
- 2喵帕斯
- 2Type-Moon
- 2宮崎駿
- 2推理
- 2萌
- 22018年10月
- 2SPACE☆DANDY
- 2治愈系
- 2虚渊玄
- 2漫改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22020年1月
- 1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