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5-1
优点:久石让的音乐无比抓耳,为多段浪漫情节渲染了气氛,作画依旧亮眼,极致的音画体验 缺点:破碎的叙事,女主前期xxn般的行为,在哈尔屋子里乱来,哈尔生气后不道歉,令人呃呃呃。逻辑无法理解,各个设定埋坑不填。6/10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4-30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间谍过家家 剧场版 搞笑
优质合家欢爆米花片,很棒的观感,作画、分镜很不错,有着顶级的音画体验。演出少而精炼,笑点很足,很多,老少皆宜。配乐方面,BGM存在感比较低,但影响不大,结尾由星野源和胡子男分别唱的歌梦回第一季的配置。总的来说,前期正常展开,中期乐子满满,让人笑个不停,笑点很密,后来秀了一个不错的演出,最后在顶级作画的加持下有惊无险的结束了闹剧,结束的时候整个片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你可以永远相信大河内一楼的短篇,推荐观看。8/10 -
斩·赤红之瞳! アカメが斬る!
24话 / 2014年7月6日 / 小林智樹 / タカヒロ・田代哲也 / 中村和久
2024-4-25
补标:情怀打个六分,路径依赖严重,同样的套路玩很多遍就没意思了,其他方面的话,算是中规中矩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4-4-25
看得出导演的才华,EP6的神回不可谓不强,高开低走,结尾魔改原作内容,令人不满,有着如此好的开局,却做成这样,令人惋惜。6/10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4-17
补标:穷了一整季过后,第12集的打戏可圈可点,其他部分做的乱七八糟。灾难级别的作画,无聊到发指的叙事,几乎没有的演出,制作贫穷不是罪过,罪过是根本没有用心想做好。4.0/10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24-4-14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7年7月 TV 装逼 轻改
补标:一部从头到尾都没什么亮点的中庸之作,本质校园龙傲天番,主打一个扮猪吃虎。别带脑子看,剧情就图一乐,美少女人设挺不错的,但还是瑜不掩瑕。 对于一部轻小说改编的动画,擅自魔改原作剧情,乱删添人物戏份,着实让人不满。制作方面也没什么亮点,就是一个词,中庸。 综合一下,5.0/10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4-4-14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4月
顶级的作画+优秀的分镜实在是享受,超神发挥的配乐+不错的演出也同样加分,受限于篇幅,短短四话没能将三位主角的人物塑造拉满,也没能在剧情层面,篇幅做到分配均匀,着实是可惜。EP1世纪末霸王—好歌剧皋月赏冲线那段是一段不错的冲线演出,历史上的一幕更具有冲击力,动画没能将好歌剧冲刺时快速超越前方马群的震撼感给做出来,挺可惜的。 EP2日本德比,成田路痛失冠军的哭泣演出着实精彩,画面与BGM的完美结合,双重震撼观众,表达成田路悲伤的心情,不愧是2023年年度哭戏。(自认为) EP3没什么想说的,教科书般的过渡回。 EP4菊花赏,好歌剧和成田路的冲刺部分做的相当出色,画面不用多说,冲击力拉满,令人赞不绝口。演出上大分。最后live部分更是年度最强手绘live,无敌。 观感很不错的原创番,值得八分,比起第二季超神的情绪流,外传也耕耘出了属于自己的田地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24-4-13
补标:属于是烂完了,疯房子摆烂了,制作远远不如前两季,叙事节奏层面则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主次不分明,让人云里雾里。人物塑造不足,剧本改编的十分无聊,还喜欢玩前两季玩剩的套路。演出分镜作画是一拖四,毫无厨力的制作组,毫无营养的剧情,连消遣时光的作用都没有了,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4-4-13
相比上一季的与空气斗智斗勇,这一季更注重塑造手下,尤其是赛巴斯这一篇目很好,既满足了解气感又有人类角色的鲜明形象塑造,这是很不错的。制作方面相较于第一季有着不小的下滑,剧本层面,各个篇章之间的规划不均匀,打磨的不够精炼。而分镜演出更是毫无可取之处,观感不如第一季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24-4-13
制作中规中矩,题材是中国玩烂了的穿越流,属于是见怪不怪。而且本作的表现力确实有点弱了,气氛经常烘托不上去,这是比较可惜的。总的来说作为装逼番,观感时好时坏,不稳定。人设挺好的。6.0/10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4-10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校园 轻小说改 TV
京阿尼的分镜、演出、作画、摄影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对于人物的描写和后续的塑造也相当不错,为了目标而奋斗的少年少女们,令人动容。内部矛盾描写的相当精彩,也就是第11集神回来拔高作品上限。更难能可贵的是乐器的有关部分,以相当高的完成度来呈现给观众。结尾相较于前面比较平淡,但还是不错的。用力过猛的百合营业倒是令我又爱又恨。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值得九分。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31 / 标签: 百合 魔法少女 漫画改 TV 2024
搞笑涩涩番,乐子多多,看的很开心,感谢你为我带来了13周的好心情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30 / 标签: 2024年1月 校园 轻改 TV
中专大乱斗罢了,制作拉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6 / 标签: MADHouse 公路片 寿命论 漫画改 2023年10月
毋庸置疑的2023年度动画,也是教科书级别的漫改,好好的承接了原作的同时加入大量原创,使得作品更加出色,21世纪第三个十年代表作品的有力竞争者,这就是下一个十年后人们口中的神作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4-1-30 / 标签: 虚渊玄 魔法少女 2011年1月 原创 致郁
补标:伟大,无需多言。 在12集里面,讲了一个完整且精彩万分的故事。不愧为21世纪最大的原创奇迹。 全程高开神走,感谢沙发套の顶级制作,给我带来如此难忘的追番体验! -
夫妻交欢~回不去的夜晚~ 夫婦交歓~戻れない夜~
8话 / 2023年7月2日 / 則座誠 / ペーター・ミツル / 橋本真希
2024-1-24 / 标签: 僧侣档 泡面里番 NTR 漫画改
在僧侣档里作画算是精致的了,可惜,结尾处理的有点难受,如果能把另外一对情侣,也展现出他们重归于好,肯定观感会好很多,给个5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1-23 / 标签: WITSTUDIO 家庭喜剧 漫画改 日常 TV 2022年4月
在庞大的宣传之下,动画的分镜,演出拉了胯,照着漫画的,分镜,做成的动画,却没有自己的想法(前期),加上后面的逐渐好转,综合给个七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1-22
补标:A1顶级的制作,原作与制作组互相成就,真诚才是必杀技,明明是一部漫改动画却在制作组拉满的演出及整活下,成为了一部“原创”动画,每周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谢谢你,我会记住这段追番经历的。9.0/10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24-1-22
GGO篇节奏把控出了大问题,令人失望 后面两个章节均处于第一季的水平(大概) 总体给个6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4-1-22
前12话给8,后面的话作者的恶趣味是真呃呃呃,令人无语,后面情节没有什么新花样,综合7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4-1-22 / 标签: TV 性转 StudioBind 2023年1月 漫画改 日常
在顶级作画的加持下,这部作品在2023年一月脱颖而出,凭借着新颖的题材,热度也不算低,观感上总体不错,是个值得一看的佳作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4-1-22 / 标签: 百合 异世界 2023年1月 2023 TV 轻改
别惦记你那破主线了( ̄o ̄) .没能力就别搞这些,把日常做好就可以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8-18 / 标签: 神作 扭曲 BanGDream TV 原创
原创番的魅力!!! 第3、7、10话毋庸置疑的神回! mygo是我今年最大的惊喜!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13 / 标签: 动画工房 赤坂明 2023年4月 漫画改
可惜了,高开低走(指制作层面),第一集可以给8.5,后面太一般了,综合给个7
看过的标签
- 11TV
- 6漫画改
- 4轻改
- 4神作
- 4原创
- 2WITSTUDIO
- 2音乐
- 2泽野弘之
- 2CloverWorks
- 2A-1Pictures
- 2日常
- 22023年4月
- 2魔法少女
- 22023年1月
- 2轻小说改
- 2校园
- 2百合
- 1赛马娘
- 12017年7月
- 1BanGDream
- 1寿命论
- 1僧侣档
- 12023
- 1泡面里番
- 1家庭喜剧
- 1间谍过家家
- 12023年10月
- 12024年1月
- 12022年4月
- 12024
- 1StudioBind
- 1StudioKAI
- 1赤坂明
- 1致郁
- 1运动
- 1MADHouse
- 1扭曲
- 1神配乐
- 1虚渊玄
- 1京阿尼
- 1搞笑
- 1剧场版
- 1装逼
- 1竞技
- 1公路片
- 1异世界
- 1性转
- 1轻百合
- 1经典
- 1NTR
- 12011年1月
- 1芳文社
- 1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