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4-2-7
集合了一堆烂梗的垃圾剧本,油腻且矫情。这两废物编剧,不提长月,梅原给我的这种厌恶感跟当初推CC时如出一辙毫无变化,CC令人厌恶但也让人不得不承认是好作品,本作就删去仅有的那点好只剩糟粕了,你两真是好搭档。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7-16
如果说4S古利特是想让对长谷川吐槽:你知道你写的什么玩意吗?本作就是长谷川的答卷:我完全知道。本作相对前作大部分方面基本都是全面进步。两部容量相同,制作也在同一水准上,观感却差很多。抛却桎梏的长谷川在这一部里终于能好好发挥了。其实古利特这个元素在前作既是卖点也是拖累,本作抛却了这个拖累之后,也成功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与方向。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3-11-15
豪华制作的厕纸。异世界剧情没啥好提的,作者理想的独特看点应该是批判角度的人物成长和家庭关系,后者暂且不说,前者是挺抽象的。作者对男主前世是持否定和批判态度的,然而无论是“拿出真本事”、还是“认真活下去”,都建立在男主重生拥有了良好的皮囊、天赋和出身上,作者的态度,至少男主自己的态度对前世是完全弃疗的。与其说是批判前世,重新成长,不如说是体现了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但是人是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的,环境和成为怎样的人之间也没有必然性,因此作者刻意制造的这个看点本身就是空中楼阁,想借着和前世对比体现的成长更多的是滑稽,不过想也知道这个设定本身更多是出于商业考量,为厕纸定做的。虽然是很普通的异世界,但如此强的制作仍是鲜见,值得一看。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3-12-26
很用心的老调重弹。缺点是腻,虽然不存在完全不腻的作品,不过这种以下猛药为特性的套路一旦暴露出腻的问题,表现力可以说是低到谷底,没有了高制作兜底这种剧本确实比较尴尬了。此外,这帮人对圣母元素的执着都快成偏执了,反倒更显流于表面。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3-12-13
喜提首部因为内容踩雷倍速刷完的番,废话和桥段重复已经让人犯恶心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4-1-24
作画下降明显但3D意外的不错。//原作剧本真正崩坏的开始。以宣战回为代表主要的文戏彻底失控,核心矛盾都是为了冲突形成后的效果,却罔顾了矛盾本身发展的合理性。人设和设定都完全为作者脑中那几个早就构想好的画面让步,为此这个故事成立的主因和基本逻辑全都崩盘。作品想传达什么还是次要,虽局部尚存亮点,但作为一个故事,笔力的断崖式下降已然让整体劣化,逐渐无趣。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3-11-4
不会改就别改,做不了两个结局干脆就让想看哪个结局的都不满意。HF线最大的看点几个主要人物的转变和塑造都给玩崩了。看点打斗也被自以为是的文戏拖累的毫无感觉,作为完结章却让人生不出什么波动,只想感叹一句:总算让你们捣鼓完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3-12-12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3-12-11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4-1-14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11-26
改的不行,节奏较差,删减有问题,有股怪异的仓促感。原作这部分内容是巨大甚至是最大的分水岭,前期积压的扭曲狂乱至此一口气爆发,是漫画升华的一着。制作组肯定也明白这段剧情重要,但反而变得畏手畏脚抓不住重点,不适宜的删减改编更是把原本强烈独到且流畅自洽的剧情表达毁干净了,原作那么多杰出的场景竟然都能改的如此寡淡波澜不惊。黎明卿甚至能塑造的除了CV外没有亮点(甚至台词设计也有问题,只有CV本身选对了),属实逆天。抽象制作组,没什么活的一期TV做的不错,原作翻身的大活反倒拉了。音乐依旧发挥的挺好。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4-1-5
相当有创意的作品。作者一定是个热爱生活且善于观察生活的人吧(确信)。结尾部分某台词说是动画原创,但加的不行,性质变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新编集版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新編集版
25话 / 2020年1月1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3-11-30
比较次的厕纸,还有股不知说啥好的幼稚。作者属于最自曝其短的类型。想写缺陷型男主成长,却只能在作者亲自发金手指的前提下成长。这类题材最厕的并不是那些流水线套路作,而是这类快餐爽文还要硬凹深度,但又笔力贫瘠,最终不上不下。动画制作本身还行,但还是掩盖不了原作的笔力差。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3-12-10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3-11-16
仅为引个流的目标的话算是勉强合格,但无论是作为改编作还是独立的动画作品看待都不太行。剧本本来就有问题,改编后甚至扩大了问题。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3-8-8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4-2-5
原作对于故事框架的构思和野心值得赞赏,不过笔力略有不足,看着像那么回事但实际下笔又总是差那么一截。野心虽大也难逃少年漫笔法的桎梏。作者对角色定位和角色表达直白且坚定。//“你为什么需要剑?”“你的敌人是谁?”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11-27
底子还好,但剧情基本就是严格按照少年jump公式写的命题作文,一点都不带跑题,发展略显生硬,人物塑造也很刻板。HE太过顺利了。不过整体质感不错,画面和音乐都打造出了一种轻快明朗的风格,人物也都画的清爽漂亮,原作长处算充分发挥了。值得一看的短篇改编。 -
苍穹之法芙娜 THE BEYOND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THE BEYOND
12话 / 2019年5月17日 / 能戸隆 / XEBEC
2023-8-28
最终季只有12集,节奏和感情塑造都仓促了很多,后期几回的节奏简直太烂了。不过篇幅短也是好事少受点折磨。设置的反派甚至更捞了,festum没拟人前还好,拟人后一个个的真是无聊透顶。甚至让人觉得:续这么长并不是因为你还有好东西没写,而是这个系列还剩价值可榨。这系列这么多年还是第一季稍微像样,剩下的续作都充斥着一种以硬续本身为目的的庸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