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4-4-12
篇幅太短,配比也有问题,直接把观感锁死在不高的水平。空有精美的机设,机战部分却不够看。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无尽的华尔兹 剧场版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特別篇
1话 / 1998年8月1日 / 青木康直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村瀬修功
2023-6-24
经费充足了,依然是烂片。 -
哆啦A梦:大雄的南海大冒险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南海大冒険
1话 / 1998年3月7日
2023-10-9
我对这个故事的原型短篇印象都要更深刻些。正片内容除了从这一部开始画面技术更进步了外乏善可陈。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7-30
制作高于剧本的片子。“演员”、“多重人格”、“虚虚实实”这些方便的设定,通过充满灵气的镜头运用成功打造出了独特的观感。三流的剧本遇上了一流的拍摄手法,很多地方你知道他会怎么拍但实际效果仍然会出乎意料。 槽点在于那个跟踪狂长的实在太抽象了,挺恶心的。这也是个“相由心生”的把戏?笑。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3-8-8
无能之辈的烂片。特指编剧,没别的,纯粹的无能。跟0083把观众当傻子不同,这部编剧自己就是傻子。如果说0083的恶心多少带点故意,这部就是剧本的能力就到这里了,他写不出别的,倾尽全力只能写出屎。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49话 / 1995年4月7日 / 池田成→高松信司(クレジットなし)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より)
2023-6-24
有点难看又有点好看的烂片,但整体依然是烂片。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4-3-15
马库罗斯也要有自己的0083。//华丽的卖相,拧巴的人物和剧情,一个简单的剧本硬是写的卖弄又生涩,最后一集的文戏表达相当灾难。 -
哆啦A梦:大雄与梦幻三剑士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夢幻三剣士
1话 / 1994年3月12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23-10-9
少有的RPG闯关模式,梦境的设定得天独厚。可惜之处在于五人组没有完全利用,胖虎小夫发挥的作用太少了。 -
哆啦A梦:大雄与白金迷宫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ブリキの迷宮
1话 / 1993年3月6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23-10-9
迷宫的设定并没有怎么利用上,和主线关系稀薄。故事重点根本不在于破解迷宫,迷宫本身也没什么特别的用意只相当于一把锁。 -
大铁人 地球静止之日 ジャイアントロボ THE ANIMATION -地球が静止する日-
7话 / 1992年7月23日 / 今川泰宏 / 山下明彦、小曽根正美
2023-8-1
剧情谢特,乍看之下是孔明算计所有人犯蠢,但细细一想他还真是干了件反派该干的事,不过这种一个人靠信息差装逼其他人全部犯蠢的故事最无聊不过。吴用和银铃的塑造一团浆糊。整个剧情可以说是今川泰宏在讽刺自己那套故弄玄虚不讲人话的套路,结果他还是在乐此不疲的用。由于是大杂烩性质,这个片子像是这个庞大世界观的仅仅一角,本作萝卜都不是重点,看点都在各种能人异士的斗法上。结局也是明显的坑掉了。今川老毛病,一句话硬是要一个字一个字分好几集讲,讲明白后还好没讲明白前观感稀烂。本片的最大亮点就是交响乐的配乐了,很恢宏大气。 -
宇宙骑士BLADE 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49话 / 1992年2月18日 / ねぎしひろし / TOlllO(湖川友謙)、佐野浩敏
2023-8-4
杰作。但是崩,真难想象当年他们工期有多紧张,大量作画崩坏,4个总集篇,几个主角的画风都时常在变。除此之外剧情拔尖,而且灌水不严重,在年番里算剧情紧凑的了。人物塑造丰满,主角D-boy更是完美贯彻“孤独的英雄”,最令人感慨的是他其实有一群神队友,但这群神仙队友依然改变不了D-boy的故事孤独悲壮的气质。特摄英雄风格动画的顶端了甚至比某些特摄剧更纯正,缺憾就是某些关键回的作画实在不算到位。结局很完美,最好的答案。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9-2
皮囊最完美的一部UC,机设、音乐、作画都无可挑剔,第一集前半是高达系列最佳前半集。偏偏剧情糊出下限,说后半才烂其实有失公允了,从第一集后半就已经烂了。剧本和人物全线崩溃,各种逻辑bug,最终胡萝卜没有被枪毙实属最大遗憾。 -
机动战士高达F91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1话 / 1991年3月16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8-8
补评。//剧本问题极大,不是什么电波的遮羞布能解释的了,剧情逻辑直接存在缺失,过渡不是僵硬了是压根没有,完全的半成品剧本,带上制作加成顶天了五星。不过西布克和塞西莉是个人最喜欢的一对高达主角,私心给到7。 -
无限地带23 PART III MEGAZONE23 III
2话 / 1989年9月28日 / 荒牧伸志
2023-7-28
一二代好歹还算讲完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三代只会让人质疑真的有必要出这一作吗?剧情上一堆雷点甚至恶心了一把前代主角们,唯一的亮点就是换了主唱后的歌曲质量依然在线吧。。 -
天使特警 エンゼルコップ
6话 / 1989年9月1日 / 板野一郎
2023-9-12
虽然剧情本身并不好但演绎的很紧凑或者说是赶。最大的缺点是最后一集制作质量崩了,画风崩坏不说,还有作画失误、嘴型失误、收尾草草了事一堆毛病。以及片尾曲的“素人”感好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