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1-7-1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奇幻 2019 神展开 青春 文艺 独特
生命的传承、成长的过程、死亡的态度、存在的方式……《海兽之子》有着太多太多想要讲述的内容,把它拍成番剧、写成小说,都是合适的。但唯独两个小时电影不适合表现它,甚至这狭小的篇幅束缚、扼杀了它。仿佛拖堂的老师一样,让人着急。但冲着画面和音乐,也勉强算值了。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5 / 标签: 2021 TV 日常 京都动画 漫改 萌系
试图加入对“自我价值”“归宿”等哲思问题的讨论,但因为酷教信者笔力和京都动画改编能力的不足。不仅没能表现出应有的深度,还影响了日常部分的观感。叙事节奏破碎,情绪调动突兀,人物塑造乏力,这些问题在这一季变本加厉。但不足归不足,我个人在每周的二十四分钟里,看的还是很开心的。作品的意义远大于质量。虽然依旧是商业气息浓厚的萌系动画,但京都动画的作画和人设,还是让我无比喜爱。京阿尼能回来,终归是件好事。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4-17 / 标签: 校园 2023年4月 漫改 TV SHIN-EI 青春
中规中矩的校园恋爱番,市川这个中学中二男生的人设的比较到位,荤段子挺真实也挺油,但故事总基调上还是比较清纯的。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演出,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6-24 / 标签: P.A.WORKS TV 偶像 运动 2018 手游改 萌系 友情
无声铃鹿和特别周的人物塑造不错。作画崩坏的频率不低,看着实在别扭。在故事节奏编排上可以,但力道欠缺。人设都很出色,但萌系元素的过好表现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励志体育的元素,可以感觉到制作者在尽力营造氛围,但功力还是不够,调动情绪有些勉强。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1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2021 TV 成长
前十话观感尚可,整体剧情服务于最后的“萤石眼之歌”,在宏达的舞台上演绎了一个勉强称得上精美的小故事。探讨人物成长和内心的佳作有不少,珠玉在前,而被AI科幻题材束缚的同时,故事节奏又有些破碎的薇薇不可避免的差了火候,只能算作一部还算精美的流水线产品,这个锅要长月达平和Wit Studio一起背。瑕疵之外,作品的配乐、打斗还算亮眼,“心即是无可替代的回忆”这句话我非常喜欢。我也确实喜欢“成长”的故事。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8 / 标签: TV 原创 校园 2021 青春 偶像
前三话带来的新鲜感还挺好的。但七八话(恋的故事)用吃老本的故事搭配演出带来的观看体验堪称灾难。第十话观感回升,但叙事节奏依旧过快。十一话是综合观感最好的一话,虽然很套路,但讲的故事没有大问题。十二话贡献了全季最佳的live演出,但作为最终回,只能用套路来形容。为了铺垫下一季的落选也恼火。作为一部打发时间的偶像番,勉强算是合格。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サンデーうぇぶり」連載中) / 桑波田満(SMDE)
2021-9-19 / 标签: J.C.STAFF 2021 漫改 日常 恋爱 异世界
第一集很棒,结尾“枯萎的白玫瑰”可以说讲出了整部作品的灵魂。卡通渲染的效果有些廉价。本身故事还可以,但用“荤段子”调和“发糖”,似乎并不是明智之举。恋爱情结虽然丰富,却还是有些工业糖精的感觉,所幸“诅咒”的设定还是足矣调和十二集的糖分的。解除诅咒的故事和恋爱番的特质还是有些不和谐,并没有达到“1+1>2”的效果,颇为可惜。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3 / 标签: A-1Pictures 2022 原创 日常 TV 青春
SA—KA—NA!美少女贴贴的内容做的挺好。主线剧情只能用“画蛇添足”来形容,槽点不胜枚举。但人要学会放过自己,好好去看放着美少女贴贴,忽视那破烂的故事吧(单纯看一眼OP里的“JK踢屁股”节约时间也挺好的)本质上属于每年都有的卖人设流水线原创番。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31 / 标签: 2021 恋爱 校园 TV 搞笑 漫改 日常
惊艳的OP,唯美的ED。正片却没有叙述好“青春”。虽然有几段经费富裕、作画丝滑的演出,但只靠演出来撑起校园日常的底盘,多少有些不切实际。人物所谓的“个性”也不过是打上各种“刻盘印象”的标记。故事内容同质化严重,甚至看完这部作品都变成了一件难事。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1-12-24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1 TV 青春 职场
画面很美,人设很美 ,op1很美,ed1很美,故事只能说混乱。明明有着半年番的体量,故事的内容却只能用空洞来形容,剧中的情绪流更是无法共情。甚至几段颇有亮点的演出,也在生硬的情节推动下变成了白开水般寡淡的片段。全篇看下来,平庸。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31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2021 TV 奇幻 SP
《死与新生》有了,那么《真心为你》呢?让人无比愤怒的“断尾”。用委婉的方式填了不少坑,演出上也看出经费和工期的不足。这样的作品戛然而止,真的很可惜。而除了可惜,更多的心情恐怕是愤怒。这不是编剧的能力不够,这是没有最基本的职业操守。怕不是刚开始以为是半年番,写到11集才知道是季番。希望其他制作者在未来能遇到配得上他们热情的剧本吧。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21-8-16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2016 原创
作画很有特色,设定上也体现了中国风,舞台宏大。作品的内核“在最美好的年华做无悔的事情”我也非常认可。但大鱼海棠用来承载这个内核的故事却让我厌恶。为了自己的愿望而不惜招致灾祸,献祭那些爱自己的人,这种表现形式实在是恶心至极。结尾老年椿的话语单拿出来非常出色,但在不堪入目的角色塑造和恶臭至极的故事下,这段本来无比动听的话语变成了笑话。
看过的标签
- 73TV
- 49漫改
- 37友情
- 36青春
- 28校园
- 27原创
- 26感动
- 24日常
- 232021
- 22萌系
- 21京都动画
- 20剧场版
- 18奇幻
- 18爱情
- 18氛围
- 13轻改
- 11成长
- 11亲情
- 11热血
- 10群像
- 102018
- 92022
- 8励志
- 8浪漫
- 8人生
- 8运动
- 8文艺
- 72019
- 7偶像
- 7搞笑
- 6治愈
- 6神展开
- 52017
- 52016
- 5J.C.STAFF
- 5芳文社
- 4战斗
- 4JUMP
- 4异世界
- 4P.A.WORKS
- 4Production.I.G
- 4新海诚
- 4ProductionI.G
- 32020
- 3MADHouse
- 3旅行
- 3TMS
- 32011
- 32005
- 32006
- 3恋爱
- 3冒险
- 32014
- 3MAPPA
- 32013
- 3HalFilmMaker
- 3经典
- 3OVA
- 3CloverWorks
- 2今敏
- 2小说改
- 2C-Station
- 2职场
- 2WITSTUDIO
- 2KINEMACITRUS
- 2ArtLand
- 22014年4月
- 2WHITEFOX
- 2拳击
- 2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