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12-5
跨时空的转场确实很nb 但是感觉有种为了转场而特意打乱了原作叙事顺序的感觉 这种叙事顺序的打乱带来的悬念感反而让我有种谜语人的感觉( 不是非常好(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2-11-1
7.5 观感好比撸了一发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5
观感上有点像 eva, jk 很香, 人物塑造挺有意思的. 是值得看第二遍的作品. 如果允许我打0.5 分的话, 我觉得是 7.5. 确实一点都不萝卜(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6-27
我特么吹爆 世界观很有意思 音乐很棒 画面很棒 人物很棒 13话差点把我哭瞎了, 本来属于力荐, 多的一分给13话.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1-6-24
炮声差点给我整聋了, 制作很棒, 不过不敢说我看明白了制作组的价值观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4-18
犯罪人物行动逻辑混乱, 动机扯淡, 车子设定不严谨, fbi在日本随便执法, 不用向公安申请就能使用狙击枪 (透子哭泣. 绑架案手法都属于被用烂了的, 柯南/赤井没有显示出对应的智商. 兰姐战斗力史诗级削弱. 园子/博士/少侦的存在意义不大. 我也不知道我看了个啥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1-4-15
实在是好笑 但是说实话制作稍显贫穷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4-13
最后这两话有了钱之后做出来补上了 不看的话旧世纪的故事就不完整了, 给了和 tv 版一样的评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4-13
eva 这个系列实际上基本可以算是我的入宅作了, 以现在的目光去看, 这个作品中的一些部分肯定是老套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真嗣这个角色很能打动我, 可能是因为我也是个垃圾吧. -
多罗罗 どろろ
24话 / 2019年1月7日 / 手塚治虫「どろろ」 / 岩瀧智
2021-4-13
之前没看过这个故事, 所以整个设定对于我来说还算是比较惊喜的, 印象中最后几话的作画有些穷, 总体上还是值得一看的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4-13
设定流智斗的大成作, 对读者相当公平的智斗漫画. 总体来说夜神的失败还是来自于剧情杀, 如果没有女主这个史诗级削弱的话, 整个故事的走向大概都会不一样吧 -
超智游戏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5话 /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2021-4-13
看了很久了, 只记得利用了很多边边角角的棒球规则, 以及总体观感很好, 是我会强力推荐的智斗作品. 另外我居然是通过这个动画了解了棒球的基本规则 (大雾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4-13
把一些青春期的心理问题具象化出来表现成类似灵异事件的这种操作我是第一回见, 总体观感不错, 印象中稍微有点穷(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21-4-13
利用计算机系统做的推理作品, 我居然在看到标题的时候就猜中计算机相关的诡计了呢 (骄傲, 谜题设置的不错, 不过这个动画我看的时候没看得太明白. -
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 私、能力は平均値でって言ったよね!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太田雅彦 / FUNA / 渡辺奏
2021-4-13
一个普普通通的欢乐向异世界作品 老家秘传老家秘传( -
雷顿 神秘侦探社~卡托莉的解谜档案~ レイトン ミステリー探偵社~カトリーのナゾトキファイル~
50话 / 2018年4月8日 / 満仲勧 / 「レイトン」シリーズ(レベルファイブ) / 高田謡子
2021-4-14
意外很喜欢的子供向温馨小剧场, boss 的人选吓到我了, 我还以为子供向不会这样呢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21-4-13
作画神了, 剧情和人物让我完全不能接受, 这个还行的评价完全是给作画面子 -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Project SIRIUS / 松浦麻衣、佐古宗一郎
2021-4-13
我甚至不记得自己到底有没有看完的作品, 只记得打斗作画很流畅, 以及棒棒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