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原创 动画电影
暂时给7分,因为现在的我只到了看明白故事的程度,更深层次的东西我需要时间去解读,而故事很不幸是本作偏薄弱的一环// 很难想象吉卜力的作画部门14年已经基本解散了,本片在作画表现上还是老吉卜力作品的味道// 隐喻多到离谱,宫老80多年人生的大大小小都浓缩到一个少年的奇幻冒险中,对宫老本人经历与昭和日本史了解不多很难看懂// 节奏把控过于自由,感觉宫老就是想到哪做到哪。结果就是前半段极其催眠的无聊,我估计这片很大一部分争议都在这里// 最终,真人认识到自己头上的疤痕象征的“恶”,从而放弃了去构建一个新的理想国,回到了现实中。看似轻描淡写,但是想到作者是花了一辈子在动画里描绘理想国的宫崎骏,却也不免一声叹息。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原创 CygamesPictures 2024年1月 机战 大张正己
终究是大张的整活之作,可以图一乐,不过也只能图一乐// 头三集的展开非常好,笑点也十分密集。然而也和大部分搞笑番一样陷入了后期没活硬整让人尬笑的局面,只能说可惜// 真实系和超级系的混搭初见确实十分新颖,但是剧情推动几乎全是超级系在carry,真实系机体们在后期甚至酱油都没得打了,连带着一大堆配角直接没了戏份,以至于最终战大伙站出来喊着给予Bravern和勇以勇气的时候差点问出“你们谁啊?”// 不过机设还是不错的,不论超级系还是真实系机体,有几个BOSS甚至很帅// 大张作为监督果然还是不咋行,整部番的节奏分配非常迷,给大段时间让角色谈心交流,却也要把三个BOSS压缩到一集里解决...你说他好好塑造了角色了也不见得,都最后一集了主角还能向敌人举白旗的,就为了那点尬尴的“搞笑效果”// 经典的开头好活后期没活的原创番,不过好在只是没活不是烂活,可以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 标签: 原创 高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前半段看起来走向严肃,但是在19集后整段垮掉// 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公司商战,地宇矛盾,家庭伦理,隐忍复仇,啥都想写啥都没写好// 结局堪称强行,特别是突然冒出来让大家握手言和的光子炮更是典型的机械降神// 卖百合卖了个寂寞,红白感情甚至描绘得不如第一季// 铁血2好歹有希望之花名场景,这部呢?手打番茄酱?然而那还是第一季的// 俗套的烂尾是对这一季最贴切的评价,看完就可以忘了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7 / 标签: 原创 2023年4月 赛马娘 cygames 廖程芝
首要问题是太短了,篇幅限制导致很多地方展开不够// 制作相当不错,cyp的绘柄也比前两季TV动画的绘柄更舒服// 对粉丝们的诚意还是很足的// 三个主角最后塑造好的只有俩,但是四集篇幅没办法// 作为关键的赛跑部分氛围感很强,好评// 国人监督廖程芝的第一步发挥不错,未来可期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2-13 / 标签: SUNRISE 高达 大河内一楼 原创 2022年10月
一度被除高达籍,但是后面大河内证明了他还是懂高达的// 前半的“水星花园”很不高达但是很乐,后半进主线高达味起来了不过看的人有点跟不上,感觉剧情平衡编排有问题// 主角的结巴属性可能很劝退,所幸我个人无所谓// 主角与她的机体越看越觉得细思极恐,希望真相劲爆一些别又高起轻放了// 完结减一分,我就不该有所期待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5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神经病 女仆
如果按第四集黑色幽默的路子拍,可以给8分// 如果按第十集复古正剧的路子拍,保持第十集水准能上9分// 如果是第八集东百往事水准贯穿全片,那至多6分// 但是PA选择了把这些揉在一起,这就很难评价了// 剧中时间线只到平成最后一年的作品,对于令和年的观众却仍然为时过早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1-19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2 大河内一楼 高达
开局没爹,这很高达// 四岁开高达,跟玩游戏似的点点放烟花,大河内真有你的// 父女齐唱生日歌伴随着空间站的爆炸很有味道// 反派的行动意义不明,看看正片怎么解释吧// 作为一部序章很不错了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1-13 / 标签: 偶像 原创 2022年7月 StudioKAI 及川啓 手绘live
手绘live是最大的亮点,你的下一部偶像大师又何必是偶像大师// 前半的剧情编排颇具亮点,杏夏和理王的个人回可以说是全篇精髓// 相比之下后半的剧情就乏善可陈了,许多矛盾的出发点和解决办法都很牵强// 角色塑造挺不错的,当然仅限于TINGS队内// 对于爱抖露的理解,偶像和粉丝关系的阐述,梦想的传承都爆杀同季另一部大IP偶像番,但是这些只是一部偶像番的本职罢了// 总结一下就是挺好,但是不是特别好 -
Endro~! えんどろ〜!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かおり / い~あ~るぴ~! / 飯塚晴子
2022-1-1 / 标签: 19.1.16追 ,19.4.7看完 原创 2019年1月 Studio五組
挺有意思的萌豚动画,搞笑可爱之余甚至还有点小感动的片段。就是五组实在是不富裕啊,制作只是能看的水准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1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1章
1话 / 2021年2月11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西尾公伯
2021-9-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蒸汽朋克
氛围还是很棒的,有谍战剧那味,虽然一帮小姑娘搞这个怎么都会出戏就是了...// 新脚本功力还是有,但是明显不如大河内熟练,有些地方的表达挺别扭的,充满了对“间谍”的刻板印象。// 很明显有第三方在插手阿尔比恩两国的冷战,柏林、莫斯科、阿姆斯特丹...但是从杀手的服饰来看应该是北美的势力。这个世界的强国格局应该挺有意思,可以拓展一下,就怕编剧驾驭不住// 蒸汽朋克的动画作品一直不多,总归是值得鼓励的
看过的标签
- 11剧场版
- 10原创
- 9漫画改
- 52022年10月
- 42022
- 4搞笑
- 4吉卜力
- 42022年4月
- 3CloverWorks
- 32023
- 3偶像
- 3高达
- 3大河内一楼
- 3欧美
- 3SUNRISE
- 32023年4月
- 3宫崎骏
- 3轻小说改
- 3百合
- 22021年10月
- 2异世界
- 2A-1Pictures
- 2动画电影
- 2CygamesPictures
- 2P.A.WORKS
- 2WITSTUDIO
- 22022年7月
- 2刀剑神域
- 1田中仁
- 1漫威
- 1濑古浩司
- 12019年1月
- 1来自深渊
- 1CoMixWaveFilms
- 1手绘live
- 1蜘蛛侠
- 1cygames
- 1及川啓
- 12022年1月
- 119.1.16追
- 118.3.26看完
- 118.1.14追
- 1,19.4.7看完
- 12023年1月
- 12024年1月
- 1廖程芝
- 1,18.6.18看完
- 118.4.2追
- 1StudioBind
- 12021
- 1少女歌剧
- 1StudioKAI
- 1藤本树
- 119.7.6追,19.9.21看完
- 12014
- 1赛马娘
- 1古川知宏
- 1轮回
- 1经典之作
- 1JUMP
- 1逆天
- 1小岛正幸
- 11995
- 1日常
- 1女仆
- 1恋爱
- 1宮崎駿
- 1短片
- 1京阿尼
- 1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