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スライム冒険記 ~海だ、イエー~
1话 / 1999年12月18日 / 湯浅政明
2021-4-28 / 标签: 2021 湯淺政明
作為湯淺的第一部監督作品,陣容異常地強大,小倉背景美術,梶浦配樂,大平作畫,林原惠美配主角,豪華到令人難以置信.可見湯淺還是很業餘,敍事凌亂無目的,雖然如此,但這是一部能令人會心一笑又可愛的作品.大平你也太明顯了(笑)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1-4-26 / 标签: 2021 吉卜力 高畑勲 剧场版
皺紋的演出很有趣,動畫版的big fish.成熟和純真的完美結合,看一次不能全懂的藝術品,幾場靜止對話戲照亮了整部作品,已經想看第二次了.最好的吉卜力作品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4-26 / 标签: 2021 宮崎駿 吉卜力 剧场版
看完的時候完全不記得看了什麼,零記憶點.整部片彌漫一種不舒服的感覺,在處理成長的主旨時力不從心,很14 yo girl,特別是那些不必要的朋友與戀愛關係.小孩不會看懂,因還未成長.成人也不會覺得有趣,因略顯幼稚.沒有温暖人心的情節,對琪琪的心理描寫毫無說服力,突然低谷又突然開心?多餘的角色太多了.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4-19 / 标签: 2021 吉卜力 剧场版
一場天真可愛的小冒險,每一秒都燃亮了我的心,令我會心一笑.聚集了温馨,澎湃和傷感.很有感染力,當你覺得龍貓好看的時候,你在現實裏已經是看不到龍貓的一份子了.宮崎駿終於不再是被久石讓carry的那個了.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1-4-19 / 标签: 2021
畫裸體我只服梅津和三浦健大郎,史上最好的裏番,不接受任何反駁.我硬了是因為那些神分鏡,暴力美學,大膽的用色,賽璐珞片和jazz,而不是18+情節.節奏舒服,cult classic, close up陰影永遠的神. -
极主夫道 極主夫道
5话 / 2021年4月8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4-19 / 标签: 2021 Netflix
Jc staff!!!!!!本身已經難笑和悶了,還要ppt....到底// 看完了.還是寬容點吧 -
机器人嘉年华 ロボット・カーニバル
8话 / 1987年7月21日 /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橋学、北久保弘之、なかむらたかし
2021-4-18 / 标签: 2021 大友克洋
言語不足以形容這部作品的夢幻,巧思,和熱誠.每篇都是多麼的別樹一幟,人與機械的議題永遠不會變老,只會越來越跟我們息息相關.嘉年華, memories, 迷宮物語,三大短篇合集神.分別是創意/作畫,劇情,連續性.80s aesthetic的聖經,沒有比這個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4-16 / 标签: 2021 6分 剧场版
看的時候不斷自問:到底是怎樣製作出來的,全日本最頂尖的動畫人齊集一堂,最高創作純度的真動畫,今敏的初嘗試,妄想代理人的前身,極具玩味性地show off自衛隊,內裏卻是特效馬戲團,庵野學着點吧,偽一鏡到底紅色大炮的賽璐珞片一定很壯觀吧?話說收得太好了吧,那滲進窗戶的光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1-4-14 / 标签: 2021 吉卜力 高畑勲 6分 剧场版
和是枝裕和的無人知曉有幾分相似,胃痛情節背後的社會問題才是真身.節子二人的死亡還象徵了一個世代的滅亡,沒錯,就是現今年輕一代.其實不只在日本,關心自己國家,文化,有身份認同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他們隨波逐流,失去了大和魂,不再是日本人了,只不過是剛巧在日本出生而已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4-13 / 标签: 2021 吉卜力 宮崎駿 剧场版
扎實,豐富,且甜美的一段童話冒險故事,最喜歡的橋段是太陽蛋麵包和飛船上二人的對話,作畫強到甚至令我不斷反問:這到底是怎樣做到的?在看押井守的作品時,川井和押井的貢獻和重要性是平衡的,缺一不可,可是在看宮老的作品時,感覺一直被久石讓carry…根本是音樂帶飛了天空之城.宮老果然是蘿莉控啊,私貨滿滿.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1-4-12 / 标签: 2021 吉卜力 宮崎駿 剧场版
根本是長達兩小時的久石讓作畫mad, 裝不下宏大的世界觀, 敍事零散沉悶, 喜歡巨神兵和王蟲, 但真的太悶了, 而且是沒理由的悶. 喜歡女主, 話說你是不是沒穿胖次啊?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1-4-10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押井守 10分 剧场版
【9.9】等我再多看幾次再寫感想// 二周目,再次佩服得五體投地,差點看哭,人狼已在我心中有無可撼動的一席位.// 已入手分鏡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4-10 / 标签: 2021 TRIGGER 6分
在現代竟然還能看到特摄和手繪機械,實在太感動了.雨宮哲證明了自己不再是那個紙片人監督,前半段的致敬eva並沒有把這部作品框死,後面的展開十分有趣.不得不提的還有jk的設計,和K-on是兩極.特摄魂永存,access flash!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21-4-6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沖浦啓之, 謝謝你 Production IG, 謝謝你. (8.4)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6 / 标签: 2021
看最後一集的時候莫名地回想起之前在讀書時期,和朋友一起相處的畫面,我們是多久沒見了?這幾年發生了許多事,竟然看到有點小感觸,要珍惜啊,那些還在擁有的人. (5.4) -
木橱童子 たんすわらし
1话 / 2011年3月26日 / 黄瀬和哉
2021-3-25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Production I.G好像和温暖人心這四字扯不上關係,可是木櫥童子做到了.小倉宏昌的背景美術除去了在攻殼和機動警察裏寫實的冷色系,取而代之的是筆觸温柔的水彩,配上柔和的音樂和黃瀨和哉筆下可愛的人物,融化了我的心.輕鬆的日常不慌不忙地帶出日本的文化精神.雖然現實中沒有童子,但我也要像柊木一樣,是時候告訴自己要踏出第一步去改變了,努力過好每一天!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3-24 / 标签: 2021 細田守 待核實 剧场版
女主哭那裏的平移很好,在狼的孩子雨和雪的班房平移也有同樣的感覺,細田守真的掌握到了.可是我並不覺得好看,甚至建少少燃的感覺也沒有,但有一個絕對比我厲害的朋友說很好看,看來是我道行不夠深,先放着再看,我還需努力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3-15 / 标签: 2021 剧场版
我對這部作品的感想太長了,請看我的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