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3-27 / 标签: 原创 战斗 谷口悟朗
非常优秀的原创,我这种不喜欢热血战斗萝卜片的人也很喜欢。主要优点是节奏非常紧凑,剧情很精彩,逻辑上大体上能自圆其说没有硬伤(这点在同类作品中最难得)。角色众多,虽不够深入但称得上是性格鲜明各有特色。作画和音乐一般。8话左右开始起势。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2-3-27 / 标签: 原创
综合实力非常强劲,几乎没有短板的原创番。主要优点是人物饱满,音乐优秀,故事有趣,789是高质量个人回的教科书。神作守门员,相比真神作,缺设定补全。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3-27 / 标签: 奇幻 冒险
中规中矩的冒险番,人物塑造还不错,但我认为舆论总体有点高估它了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3-27 / 标签: 超能力
设定和剧情还算不错,但有几大缺陷:一是叙事无聊,谜语人,矛盾不突出,让人难以提起兴趣看下去。二是人物塑造极差,绝大多数是工具人,主角团也很死板,缺乏生动性。三是演出很差。总体瑜不掩瑕,观感不佳。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4-28 / 标签: 氷菓 青春 京阿尼
青春校园类作品的巅峰,节奏很舒服,演出极具想象力,音乐作画没的说顶级水准。制作不比他差的番故事不行,故事比他好的番制作水平被吊打。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4-28 / 标签: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后宫
相比表现力,个人更看重剧情,所以认为第二季比化物语好看,几个角色都真正写得很饱满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4-28 / 标签: 科幻
剧情好看,设定严谨,节奏也没啥问题,前半段虽然显得慢但是没有废话。缺点是人设扁平,毕竟是游戏改;音乐拉跨严重。总体瑕不掩瑜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4-28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原创 梶浦由紀
比起tv版,设定的完整度略逊一筹,估计是为续作做准备。剧情音乐分镜演出等方面依然是顶级水准,作画和打斗水平超越原作。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4-28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原创 梶浦由紀
别怕剧透,只看一遍不可能看懂。除了前几话作画不够精细以外,所有方面都是业界顶级水准,包括剧情设定音乐人设演出分镜销量获奖等等,叙事节奏更是无与伦比。12话就能做到设定翔实严谨,剧情完整精彩,人物丰满生动,仅此一家。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0-4-28 / 标签: 俺妹 轻改
轻改后宫类动画的巅峰,妹控番巅峰,少有的把社会对妹控和二次元的歧视摆到台面上严肃讨论的作品。本身制作水准一流,音乐经典,人设出众,结局出乎意料情理之中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20-4-28 / 标签: 玩梗
玩梗界的王者,表现力一绝,明知道观众想吃巧克力,就故意用shit做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0-4-28 / 标签: 轻改
宅臭味的代名词,完全没了俺妹的灵魂,除了作画音乐几乎一无是处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0-4-28 / 标签: 日常 轻百合
轻音少女之后,轻百合日常番的新高峰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4-28 / 标签: ufotable 热血 战斗
不带脑子看,挺开心的 优点:作画音乐 缺点:逻辑不行,剧情老套,节奏稀烂。人物没有任何成长,没有智斗和合作,就是莽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4-28 / 标签: Fate
深度必须建立在逻辑严谨的基础上才能讨论。fate系列无政府无社会的设定就足以给所有作品的逻辑打出不及格的分数了,然后再去想什么三王会谈,炸飞机,正义的使者就像小孩过家家一样。虚渊玄受限于大背景,一个人救不回来。 fz观感还可以,音乐不错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0-4-28 / 标签: 原创 歌剧 古川知宏 演出 剧情
总体质量很高,作画秒杀战斗番,分镜演出很有味道,音乐精致,中后期剧情好看,伏笔回收精彩,节奏把握不错。缺点是华恋和光两个角色塑造得太淡了,设定也有瑕疵 至于喜不喜欢,要看电波了,没看完就评价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