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10-15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新章 迷宫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新章 迷宮篇
11话 / 2022年7月2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2-10-12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2-10-10
7.9 主线故事清晰明了,复线故事过于晦涩。以至于营造出了一种想要表达什么却又遮遮掩掩的观感。不谈论副线内涵,只论主线叙事,故事之中也有几处做的一般的地方。例如一路平推军队的铁雄被主角拿一把枪打了个五五开... -
风与木之诗 風と木の詩 SANCTUS-聖なるかな-
1话 / 1987年11月6日 / 安彦良和 / 竹宮惠子
2022-10-9
6.8 男主的变化有些意思,但吉尔伯特的心路历程在ova的内容里几乎无从捉摸,只能脑补。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7.3 作为冒险故事来讲是不错的,作为悬疑故事来讲有点跑题。智斗部分可以说是没有,本质上是看男主装x,很多时候读者和主人公视角信息是不对等的。不过最让我难以接受的还是剧情的编排以及音乐的应用。前者让剧情中很多可以做出震撼感的节点变得平庸,后者则是让我在一些本应感人的场面笑了出来(点名最后一集的烟花)。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7.5 故事相对第一季而言信息量很大,所以对于12集的篇幅来讲是个不小的考验。制作组将故事逻辑的部分做的不错,但情感的调动并不连贯。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7.1 稳定输出的多角恋桥段和稳健的剧情走向。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5.6 超低配善恶相抵+质量不错的贴贴桥段。 本作的割裂感不是日常和主线的割裂感,而是整体诙谐的基调和作品本身描绘的故事的割裂感。而这个诙谐的故事基调同时也妨碍了作品理念冲突的表达,无论是天赋论vs自由选择,还是平衡vs维持现状。作者没有能力在进行日常叙事的同时为这几人的信念来源做好铺垫,导致最终的对决流于表面,无法触动观众。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9-18
8.7 和前两季不逞多让的紧凑节奏,剧情推进和插科打诨交替进行而不显突兀,囚犯的个人回相比之前两季做的更加的回味悠长。尤其是第八集。一集内交错使用各种演出手法,将一位行将朽木的旧时代人斩立了起来。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9-18
8.2 剧情张力充足,节奏紧凑,注重多方博弈的同时人物刻画相当优异,哪怕是只有一两集戏份的死囚也往往有其闪光点。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2-9-17
8.5 作者将叙事的重心放在了灰羽之间的互动上。前几集让观众和主角一同融入到这个世界当中,后几集解决主角自身和大姐头心病的同时,朦胧地揭开了世界观的一角。 对我而言,本作最为人称道的还是小镇的氛围感,在看似不近人情的规则之上是温柔的执行者。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8.8 男主直到最后也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愿望。他没有时间沉淀,没有时间思考,只能遵循本能,将自己亲近之人的愿望作为自己的动力源。在迷茫中将自己燃烧殆尽,这可能也是一种cyberpunk吧。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22-9-9
8.5 啊,四方田磨子,你是幻梦的魔女!用口舌搬弄是非,用容貌挑拨离间。你究竟是大海深处诱人送命的稀世黄金,还是迷雾异端腼腆梦幻的野蔷薇? 话又说回来,押井守对于家庭的解构相当有趣。磨子这个人可以同时代表数个对于传统家庭而言毁灭性的事物。希望我不会有对这个片子共情的一天。 -
圣枪修女 クロノクルセイド
24话 / 2003年11月24日 / 紅優 / 森山大輔 / 黒田和也
2022-9-6
7.7 女主在弥留之际哭喊着和克罗斯相拥,夕阳随着怀表的滴答声落下,这幕场景实在是揪心啊。 至于最后白毛的复活个人感觉有些铺垫不足。嘛,他一开始死的也很草率就是了哈哈哈哈。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2-9-4
同1。 印象最深的果然还是艾莉西亚那一集吧。想要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
崩坏3 因你而在的故事
1话 / 2022年8月12日 / X.M
2022-8-13
情绪渲染和制作都相当出彩的短片。乐土本身的剧情由于过于零散和最后便当发的太急促以至于没有带给我情感上的波动,但短片的情绪调动真的很厉害,成功将乐土角色的剧情串联起来,最后爆发。
看过的标签
- 6搞笑
- 3空之境界
- 3夏目友人帳
- 3萝莉
- 3百合
- 3肉
- 3炮姐
- 2刀剑神域
- 2两仪式
- 2空の境界
- 2悬疑
- 2夏目友人帐
- 2BONES
- 2LoveLive
- 1High
- 1当妈
- 1物语系列
- 1會長是女仆
- 1GOSICK
- 1几原邦彦
- 1黑岩射手
- 1伪物语
- 1MAPPA
- 1or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禁断之恋
- 1撸猫
- 1格林笔记
- 1low
- 1经费
- 16
- 1少女向
- 1亚丝娜
- 1约会大作战
- 1异世界
- 1俯瞰风景
- 1后宫
- 1神作
- 1黄泉
- 1奈须きのこ
- 1団子大家族
- 1禁书目录
- 1剧场版
- 1京阿尼
- 1治愈
- 1Fate
- 1J.C.STAFF
- 1卖萌
- 1恋爱
- 17
- 1啊
- 1。
- 1荡漾
- 1热血
- 1推理
- 1催泪
- 1続・夏目友人帳
- 1肉番
- 1原创
- 1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