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剑传说 玛娜传奇 -泪珠水晶- 聖剣伝説 Legend of Mana -The Teardrop Crystal-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神保昌登 / スクウェア「 聖剣伝説 Legend of Mana 」 / 池上たろう
2022-12-26
4.0 唯一的亮点是op和ed的番。我他妈都看了个啥啊。正反派逻辑感人,塞拉菲娜更是脑回路清奇。 黑珍珠骑士的战力怎么就被这俩人收拾了,我勒个去。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7.5 制作精良且用心的日常系动画。但中间段子的幽默感并未对上我的电波。以社恐为核心的迫害初看非常有意思,小细节把握的也很到位,但看了12集总是会腻的。音乐风格并不是很对我胃口,没有做到像kirakira那样最后一场live赚足我的眼泪,甚至没有一丝触动。大概和本作并非剧情向作品有关。 -
仙乐传说 世界统合篇 TALES OF SYMPHONIA THE ANIMATION 世界統合編
3话 / 2011年11月23日 / 外崎春雄 / 株式会社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现: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テイルズ オブ シンフォニア」 / 松島晃
2022-12-24
7.0 和上一篇章一样,很有水平的改编。不过原作这里硬伤就比较多,救也救不了。最后原创了几个糖也是相当不错。 -
仙乐传说 迪赛雅兰篇 TALES OF SYMPHONIA THE ANIMATION テセアラ編
4话 / 2010-03-25 / 外崎春雄 / 株式会社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现: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2-12-24
7.4 把游戏主线大刀阔斧地删改重组,却又不失其精髓的改编。仙乐原作的剧情我并非很满意,伏笔回收过长,boss仰卧起坐,女主一直被抓,剧情演出稀烂,情节安排随意。制作组把这些统统删减,打乱顺序,最后竟然意外地理出了一条清晰紧凑且保留原作温度的主线。 -
仙乐传说 西尔瓦蓝特篇 TALES OF SYMPHONIA THE ANIMATION シルヴァラント編
4话 / 2007年6月8日 / 株式会社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现: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島晃
2022-12-24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4
7.9 简单直接有诚意的社团动画。视角几乎仅仅聚焦于部员六人身上,无论是剧情节奏还是细节都无可挑剔。部员支线浅尝辄止,但是人物立起来了。 本作最大的剧情张力可能来源与布丁和主角的理念分歧,但这种理念分歧在diy部的热情下缓缓消融。难能可贵的是这种隔阂的消失相当自然,斧凿痕迹很弱。几人一起做树屋的时光让我想起了高中的橄榄球社,很棒,很难得。 -
Muv-Luv Alternative 第二季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第2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2-12-23
7.3 第二季的改编内容刚好是个人认为原作中最为精彩的一段。无论是前半段主角的逃避与挣扎,还是甲21作战中人类的反击,都相当能调动人的情绪。制作组也是下了相当大的功夫,纯夏日记那里的演出让人眼前一亮。23集伊隅牺牲的音画配合也相当出色。虽然日常部分崩的一塌糊涂,但也算是把精力用在刀刃上了。 最影响观感的问题是男女主的cv。刚返回al世界线那一集,两个人的嚎叫此起彼伏,比beta精污多了。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6.8 严肃的剧情叙事和荒诞喜剧风格的强硬切换反而是本片的特点。剧情节奏从一开始的缓慢到逐渐失控的状态,符合剧中角色的状态,能调动观众的情绪。这一点在最后一集尤为明显。 可以看得出番剧想要塑造的暴力与萌对立,但个人回与部分主线剧情其实对这点没什么表述。有表述的那集叙事算不上好,导致最后点题时无感。如果强化荒诞感或者强化情绪流叙事,观感都会比中庸之道好很多。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7.8 我个人是把前两季的剧情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有一些很有感染力的桥段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恰恰因为这样,有一些我还记得的剧情反而和这一季的结尾形成了巨大的共鸣,其一便是灵幻师傅终于把自己是个骗子的事实说出来了。 1-6集是个完整的关于小酒窝的故事,虽然动机什么的不敢恭维,但最后小酒窝牺牲的那个桥段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 7、8两集也是相当浪漫,故事完成度很高且丝毫不拖泥带水。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2-12-21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2-11-24
8.4 一如既往的老虚风格,设计感很强但是故事本身很硬朗。对于正义和法律的探讨也十分有意思,不过结局算是轻拿轻放,考虑到故事设定,大概也没有更加有效的处理方式了。 p.s. 系统会有漏洞我是理解的,但是这个系统管理漏洞的方式挺离谱的。把大众意义下的恶人的大脑串起来居然得到了一个大致符合一般价值观的系统也有点反直觉。 -
魔女猎人 エル・カザド
26话 / 2007年4月2日 / 真下耕一 / ビィートレイン / 菊地洋子
2022-11-13
7.8 扎实的故事和台词功底、在没有说教的前提下传达了不少理念。张弛有度的剧情氛围,相遇、相识、启程,算是我看过的番中在“公路”这点上做的最好的。 -
MADLAX MADLAX
26话 / 2004年4月5日 / 真下耕一
2022-11-11
6.3 过于神棍的片子。虽然有信念冲突但除了最后一集以外基本上都是在复读自己之前说过的话。反派的理念很难引起观众共鸣,番中也没有对其信念进行深入描写。第二女主人格过于单薄,接近尾声的几番操作令人窒息。几个女配的便当发的过于随意以至于影响观感。前期的剧情节奏和悬疑设置都还不错,最后几集摸不着头脑。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1-8
7.5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2-11-1
7.7 -
星界的纹章 星界の紋章
13话 / 1999年1月12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22-10-26
7.9 故事叙事扎实,节奏流畅,男主情商高行动果决过脑子。对于宏大命题的触碰浅尝辄止,并未喧宾夺主。 -
间之楔 間の楔
2话 / 1992年8月1日 / 恩田尚之
2022-10-23
8.0 将Guy送出火场为义,返回火场殉情为爱。男主自从遇到Iason就在情欲和道义之间挣扎,但在结尾却意外的干净利落。 -
相聚一刻 めぞん一刻
96话 / 1986年3月26日 / やまざきかずお(第1話 - 第26話)→安濃高志(第27話 - 第52話)→吉永尚之(第53話 - 第96話) / 高橋留美子 / もりやまゆうじ(第1話 - 第26話)→高田明美(第27話 - 第96話)
2022-10-18
9.2 生活气息极其浓重的爱情故事。虽然用巧合推动剧情的次数有些多,但关键场合的氛围塑造和台词无不显示作者深厚的功底。94集响子父亲的回忆一下就抓住了我的心。 最为明显的缺点就是三位房客了,虽然后期他们以各自的方式为五代和响子的爱情做出了推动,但在酒店打工时的行为已经越过我个人的底线了...
看过的标签
- 6搞笑
- 3空之境界
- 3夏目友人帳
- 3萝莉
- 3百合
- 3肉
- 3炮姐
- 2刀剑神域
- 2两仪式
- 2空の境界
- 2悬疑
- 2夏目友人帐
- 2BONES
- 2LoveLive
- 1High
- 1当妈
- 1物语系列
- 1會長是女仆
- 1GOSICK
- 1几原邦彦
- 1黑岩射手
- 1伪物语
- 1MAPPA
- 1or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禁断之恋
- 1撸猫
- 1格林笔记
- 1low
- 1经费
- 16
- 1少女向
- 1亚丝娜
- 1约会大作战
- 1异世界
- 1俯瞰风景
- 1后宫
- 1神作
- 1黄泉
- 1奈须きのこ
- 1団子大家族
- 1禁书目录
- 1剧场版
- 1京阿尼
- 1治愈
- 1Fate
- 1J.C.STAFF
- 1卖萌
- 1恋爱
- 17
- 1啊
- 1。
- 1荡漾
- 1热血
- 1推理
- 1催泪
- 1続・夏目友人帳
- 1肉番
- 1原创
- 1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