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7-22 / 标签: TV 治愈 日常 2022 美食 吉田玲子 漫改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3-26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狗粮 TV SHIN-EI 2022
(8/10)看着舒服就足够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悬疑 漫画改 TV 2022 奇幻 渡边步
(8.0/10)ep1-5塑造的氛围优秀/漫画补完了,目测可以把漫画剧情全讲完/后期剧情不好改编,观望/后半部分改编不如原作/瑕不掩瑜/这个最后高潮时候的bgm属实减分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4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漫画改 TV AtelierPontdarc 2022 日常 奇幻 穿越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4-2 / 标签: CloverWorks 恋爱 漫画改 TV 校园 2022 日常
(7/10)制作优秀,剧情尚可,男女主性格现实中太少以至于没啥代入感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6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恋爱 丸戸史明 TV 战斗 2022 病娇
(7/10)有点过去后宫番的味道,角色关系的处理还可以,不愧是丸户。前八九集看着很蒙,第十集之后恍然大悟,剧情细节和设定上的问题还是有的,恋爱戏剧与奇幻战斗的撕裂感也比较强,主要体现在ed上,也算平稳落地/bgm还不错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3 / 标签: TV 奇幻 2022 漫改 noitaminA 日常 吸血鬼
(7.5/10)需要对电波的作品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8 / 标签: P.A.WORKS TV 2022 搞笑 穿越
(6.5/10)ep1套壳偶像番,穿越的设定比较粗略/制作有点水/前3-5集剧情很有吸引力,之后质量逐渐下降/抛开孔明剧情蛮俗套的,不过还算有感染力/不要说唱 -
键等 第二季 かぎなど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4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
2022-6-29 / 标签: 泡面番 key 原创 TV 2022 搞笑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7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画改 搞笑 TV 家庭喜剧 2022 日常
(7/10)又一部出圈作品,和某排名相比这部的角色明显更讨喜,三位角色都能收割一大波拥趸,相比之下剧情就没那么重要了/家庭喜剧的题材还算新颖,但剧情只堪图一乐 -
公主连结 Re:Dive 第二季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Season 2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いわもとやすお(岩本保雄) / Cygames / 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杨烈骏
2022-3-31 / 标签: TV 手游改 CygamesPictures 2022
(6.5/10)ep4ep5制作好评/这季加入了些主线内容,暂时观望/ep8完结撒花/优秀的制作救不了主线剧情的乱套/ep12推动剧情全靠吃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战斗 TV 日常 2022
(6.5/10)题材很新颖,设定也足够吸引人,但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但实力不足,造成了后期的拉跨,各要素都很一般,战斗主线、日常、百合贴贴都可以做的更好/两个女主的穿搭还是可以的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6-1 / 标签: 剧场版 2022 恋爱 奇幻 轻小说改
只看过简中版原著,似乎是删了点东西,但剧本还可以。剧场版改编全方位的烂,一共十万字的小说塞进80min的电影还得把支线剧情全砍了;cv出戏,第一次一耳朵就听着不行;制作也达不到剧场版水准,ed能加一分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1 / 标签: SUNRISE 偶像 LoveLive! TV 校园 2022 百合 音乐 花田十輝
(5/10)加人扣一分,观望/恋已经快变成背景板了,蓝毛挺色气的/ep7上来一分钟节奏游戏没绷住/ep8落泪那块有点难蚌,live有点精神污染/剧情整体降智,人物塑造一塌糊涂,服装没第一季好看,曲子也不如第一季/烂/还有三期,蚌不住了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5-3 / 标签: CloverWorks 漫画改 日常 TV 校园 治愈 2022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4-29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原创 荒木哲郎 2022 虚渊玄 泽野弘之
(2022.4.28)整体剧情还算流畅想但槽点多,比较矛盾 就不打分了。相比同网飞出品 题材类似 的日本沉没强得多得多//作画+音乐优秀,也算讲明白了一个故事,是一部还可以的商业电影//整体世界观太粗略,跟泡泡相关的设定只字未提,抛开跑酷就是个人鱼公主的故事没啥新意,男主有点棒读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4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Netflix 2022 吉成曜 WEB
(8.5/10)欧美式的设定和日式的剧情内核结合,这种特殊的结合使得讨论作品中的价值观变得没那么重要,虽然有人物塑造不足,剧情细节经不起推敲以及女主戏份的缺失(都集中在中后期)的问题,但整体瑕不掩瑜。沿用的游戏音乐和赛博朋克风格的美术也是顶级水准
看过的标签
- 119TV
- 51剧场版
- 43原创
- 38恋爱
- 28京阿尼
- 282021
- 24校园
- 23轻小说改
- 22治愈
- 21搞笑
- 212018
- 20漫画改
- 20日常
- 192019
- 19P.A.WORKS
- 182020
- 172022
- 162016
- 132013
- 13奇幻
- 122017
- 12泡面番
- 11key
- 11催泪
- 10百合
- 102014
- 9科幻
- 9J.C.STAFF
- 9A-1Pictures
- 92015
- 8GAL改
- 8WEB
- 8OVA
- 8偶像
- 8新海诚
- 72012
- 72023
- 7CloverWorks
- 7青春
- 72009
- 6异世界
- 6小说改
- 62011
- 6麻枝准
- 6后宫
- 5运动
- 5佐仓绫音
- 5战斗
- 5漫改
- 5花泽香菜
- 5MADHouse
- 4SHIN-EI
- 4悬疑
- 4音乐
- 42010
- 4轻改
- 42008
- 4石原立也
- 4国产
- 42007
- 3TRIGGER
- 3神谷浩史
- 3ufotable
- 3WITSTUDIO
- 3冈田麿里
- 3cygames
- 3狗粮
- 3石立太一
- 3励志
- 3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