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8-9 / 标签: key 京都动画 麻枝准 田村由加莉 川上伦子 绿川光 皆口裕子 雪野五月
11.(2012年7月)爆炸般的一作,剧情处理可谓是张弛有度,每一个故事单拿出来都可圈可点,其中所蕴含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对当时的我也不能不说深刻。18话《大地的尽头》至今仍是其他动画作品无法逾越的神回,毋庸置疑的10分。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9-9-23 / 标签: key 京都动画 小野大辅 川上伦子 田村由加莉 久川绫 冈本麻见 柚木凉香 冬马由美
8.(2012年2月)对我的人生有着重要影响的神作,MP4光辉时代的结束,大概也是第一部看完哭的稀里哗啦的作品吧。虽然如今已经变得丧多了(说起原因其实和这作品也有不少关系),但神尾观铃的那份努力与纯真,时至今日依旧刻在我的价值观深处,值得给10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9-18 / 标签: 京都动画 中村悠一 佐藤聪美 阪口大助 茅野爱衣
54.(2013年9月)轻松明快的好作品,能结识到如此神作,说来也得益于某位低龄的异性友人的推荐。剧中所描绘的“蔷薇色的青春”着实成为高中那段时光所向往之物,男主折棒的“节能信条”也对我影响颇深。说到底,这些也都得归功于京阿尼那爆炸般的分镜、作画和演出节奏啊,9分献上。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8-9 / 标签: GAL改 京都动画 杉田智和 堀江由衣 国府田麻理子 饭冢雅弓 皆口裕子 川上伦子 田村由加莉 佐藤朱
9.(2012年6月)在三部曲内给我感觉最微妙的一作,人设都很棒但却并不像其余两作一样突出且华丽,日常攻略的节奏除了让我感觉男主像个推土机以外再无其他,以至于回味起来印象最深的反而是每话的标题……但不得不说,真琴与亚由线真的是相当不错,组长声线也加了不少分,9分。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9-9-26 / 标签: 京都动画 杉田智和 平野绫 茅原实里 后藤邑子 小野大辅 白石稔
98.(2016年1月)小学的时候在某本漫画杂志上追过的团长,终于断断续续地在大学补完了,真是不容易啊。SOS的五个主角都十分地有特色,本身的设定也是脑洞十足,意外的是我居然对ED的团舞有印象……足可见凉宫当年的火热啊。把06和09杂着看之后,真的舍不得这个故事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结局。谷川快往下写吧秋梨膏!9分献给神作!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9-9-19 / 标签: 京都动画 长妻树里
62.(2014年5月)因为七宫的缘故给我印象颇好的第二季,可惜的是整体剧情的处理模式比第一季逊色不少。几个人物的设定还有不少地方值得塑造,不过可能是碍于集数体量,又或是京阿尼本身也不想把故事讲深吧。尤其值得表扬的还有12集那壮绝的战斗及福山润出色的演出,真的是给人印象太深了,8分献上。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9-9-18 / 标签: 京都动画 茅原实里 种田梨沙 KENN
57.(2014年1月)京都一贯的高质量作品,尤其是op的演出简直炸裂,配合同名主题歌观感好到爆。可惜又是京都自家的剧本质量问题,整个故事没啥亮点,也就第六集的尬舞还算有点出色,和中二病是一样的毛病,让人不禁替京都与key分道扬镳之后的剧本乏力感到可惜啊,7分吧。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2-9 / 标签: 京都动画 石川由依 浪川大辅 子安武人 远藤绫 内山昂辉 茅原实里 户松遥
166.(2020年1月)京都的作画无需过多褒奖,而本作的画面华丽程度哪怕对比京阿尼过往的作品而言也绝对是青出于蓝。可惜老毛病依旧出在剧本这块,类鸡汤的章节看的真心让人犯困,说是中世纪的《意林》改编也不为过。不过即使如此,还是有明知是套路仍能感动到的成分在,例如第10集便是。给个7分吧。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6-13 / 标签: 京都动画 内田真礼 赤崎千夏 上坂堇 福山润 浅仓杏美
32.(2013年2月)高一寒假为我带来视觉盛宴的三部作品的尾声,当时红极一时的话题作,也就此带我进入了中二病的大坑中,以至于后来做了许多羞耻play……扯远了。在key三部曲后,本作算是让我真正领教到了京阿尼的实力,尤其是op的分镜和演出,排到今天也能挤进我心中op演出的top10吧?至于剧情,就是比较乏善可陈的日常向了,结局依稀记得还挺感人的,不过依旧没有让人重温的欲望。7分。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0-10-10 / 标签: 京都动画 早见沙织 入野自由 悠木碧 小野贤章
136.(2020年10月)受篇幅限制未能达到预期感人效果的作品,但画面依然舒服,不愧是京阿尼。通过某抗吧名帖入坑。作者或许是想通过伟光正的结局传达人与人的隔阂终有消逝之日的想法,但又没有对主角的心路历程诉诸足够的笔墨;这就导致在校园霸凌和残障人士这俩无比沉重的话题之下,这样强行得出的结局反而显得无力得可笑。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9-20 / 标签: 京都动画 丰崎爱生 日笠阳子 佐藤聪美 寿美菜子 竹达彩奈 米泽圆
71.(2014年8月)名噪一时的青春音乐番。不过不怎么喜欢这种日常卖萌向的动画,13年初看的时候就被无聊到弃番,过了一年回味一下还是可以接受的,梓喵加入后剧情还算有意思了,可惜还是戳不到我的萌点,5分。
看过的标签
- 58里番
- 42剧场版
- 23花泽香菜
- 18OAD
- 16轻小说改
- 14佐仓绫音
- 13OVA
- 13户松遥
- 13茅野爱衣
- 12丰崎爱生
- 12悠木碧
- 11杉田智和
- 11泡面番
- 11京都动画
- 11泽城美雪
- 11漫画改
- 11钉宫理惠
- 10日笠阳子
- 10竹达彩奈
- 10早见沙织
- 10田村由加莉
- 9堀江由衣
- 9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9内田真礼
- 9小野大辅
- 9梶裕贵
- 9A-1Pictures
- 9花江夏树
- 8中村悠一
- 8喜多村英梨
- 8雷火剣
- 8阿澄佳奈
- 8松冈祯丞
- 8福山润
- 7斋藤千和
- 7木村良平
- 7SHAFT
- 7东山奈央
- 7动画工房
- 7上坂堇
- 7J.C.STAFF
- 7SUNRISE
- 7佐藤聪美
- 7入野自由
- 6小林优
- 6key
- 6下野紘
- 6MADHouse
- 6小松未可子
- 6赤崎千夏
- 6新房昭之
- 6矢作纱友里
- 6物语系列
- 6中原麻衣
- 6水濑祈
- 6石田彰
- 6高桥李依
- 6内山昂辉
- 6阪口大助
- 6石川界人
- 6新海诚
- 6久野美咲
- 5三森铃子
- 5名冢佳织
- 5樱井孝宏
- 5水岛大宙
- 5GAL改
- 5SILVERLINK.
- 5金元寿子
- 5井口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