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12-20 / 标签: 青春 百合 治愈 神作 MADHouse
如果说人一辈子只能打三个十分,那我无论如何也会给这部动画挤出一个位置。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0-5-7 / 标签: 治愈 青春 日常 原创 P.A.WORKS
其实这样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人动画。正当青春的少年少女们都身在此山中,看这部作品看的只是个红火,只有对于过来人来说“治愈”的这个标签才是有效的。这里就是疲惫的社畜们的缅怀所,疗养院,是一个放松心情的下午,也是一声回忆过去的慨叹;屏幕里是少女们的欢笑与泪水,屏幕前亦是一双湿润的眼眶,与一弯上扬的嘴角。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20 / 标签: 青春 校园 日常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这还真是…难受了啊,理解能力又触顶了,对于人际关系的理解我着实苦手啊…嘛,既然没找到点那本作的情节也就无从谈起了,只能说说画面和配乐了。京阿尼对日常的刻画还是一如既往地细致入微,司空见惯的场景到了他们笔下总能焕发出新的生机,哪怕是学校的铁栅栏门,一个特写便能赋予其美;还有部活室的鱼缸,散而不乱的凳子腿,回家路上摇曳的马尾辫…给这些意象辅以一曲轻松愉快的小调,便有了令人心安神宁的力量,实在妙不可言。 -
恶之华 惡の華
13话 / 2013年4月5日 / 長濵博史 / 押見修造(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島村秀一
2018-11-26 / 标签: 猎奇 校园 青春 ZEXCS
简而言之,这部动画很厉害,非比寻常的厉害。滴血未现却将猎奇表现得淋漓尽致,写实风格的画面精细得诡异,节奏配乐抑扬顿挫把握得当,意想不到的展开一个接着一个,全程氛围烘托到位不曾弥散,既引人反感又引人入胜,直教人五体投地。虽然打8分对应的评价是“力荐”,但我并不建议各位一时兴起就贸然补番,这个分数仅客观地体现着这部作品的水平,绝不意味着观众能够获得8分的观感体验。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8-10-14 / 标签: 青春 校园 治愈 P.A.WORKS
不愧是PA社,作画和配乐都无可挑剔。最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美术背景中的云,实属惊艳!另外数个锦上添花的细节描写镜头也为作品增色不少。但剧情方面总感觉欠点火候,让我对于给这部动画打8分有一种难以言述的抗拒感。纠结良久,想是剧中的几个角色引起了我的不适吧,比如一张嘴就让我想动手的广畑七惠以及永远三尺长驴脸的教导主任。另外角色一个接一个出现烦恼和闹别扭的情绪也令我心生不快,不过这大概就是我自身的问题了吧…
看过的标签
- 25战斗
- 24奇幻
- 14科幻
- 14猎奇
- 12治愈
- 9热血
- 8百合
- 8悬疑
- 7MADHouse
- 6校园
- 6A-1Pictures
- 6穿越
- 6智斗
- 5反乌托邦
- 5青春
- 5萝莉
- 4战争
- 4萝卜
- 3恋爱
- 3ufotable
- 3原创
- 3日常
- 3ProductionI.G
- 3GoHands
- 3Fate
- 3SILVERLINK.
- 3MAPPA
- 3虚渊玄
- 3TRIGGER
- 3赛博朋克
- 3犯罪
- 2冒险
- 2NUT
- 2WITSTUDIO
- 2悠木碧
- 2赌博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WHITEFOX
- 2异世界
- 2黑帮
- 2轮回
- 2后宫
- 2P.A.WORKS
- 2Type-Moon
- 2搞笑
- 1david_production
- 18bit
- 1Lerche
- 1広江礼威
- 1Actas
- 1澤野弘之
- 1Seven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J.C.STAFF
- 1轻百合
- 1妄想
- 1人生
- 1今敏
- 1KINEMA_CITRUS
- 1BONES
- 1SEVEN・ARCS
- 1伪娘
- 1Studio_3Hz
- 1PRODUCTION_REED
- 1noitaminA
- 1production_dóA
- 1魔法少女已经很累了
- 1C-Station
- 1朱夏
- 1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