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12-20 / 标签: 青春 百合 治愈 神作 MADHouse
如果说人一辈子只能打三个十分,那我无论如何也会给这部动画挤出一个位置。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0-8-24 / 标签: 奇幻 穿越 冒险 成长 治愈 A-1Pictures
重温了一下,解决了16年初看时心中留下的一个疑问:就结论而言,马纳多的死虽令人不舍,但于剧情的发展来说是有必要的。这一事件直接赋予了本作以生命的分量和情感的厚度,自此本作便与其他异世界穿越题材的作品产生了质的区别。同时,在这不落窠臼的主体之上延伸而出的平静而不平淡的情节,将观众的观感体验调理得十分舒适。此外,令人过目难忘的美术风格与木吉他的清新配乐搭配得更是相得益彰,可以说是一部艺术品般的存在。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0-5-7 / 标签: 治愈 青春 日常 原创 P.A.WORKS
其实这样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人动画。正当青春的少年少女们都身在此山中,看这部作品看的只是个红火,只有对于过来人来说“治愈”的这个标签才是有效的。这里就是疲惫的社畜们的缅怀所,疗养院,是一个放松心情的下午,也是一声回忆过去的慨叹;屏幕里是少女们的欢笑与泪水,屏幕前亦是一双湿润的眼眶,与一弯上扬的嘴角。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9-9-2 / 标签: 穿越 轮回 治愈 悬疑 A-1Pictures
一直以来我因为对情感戏不感冒,所以光听着大伙吵吵ntr的这ntr的那,始终不以为意,甚至还嗤之以鼻。但是这次我终于也尝到雪的滋味了(呕呕呕)。看到加代抱着孩子出来那一幕的感觉我不好形容,只能给作者私信一个小视频以表心意:[喇叭]。 不过有一说一,本作开头的神展开确实令我惊为天人,并且剧情在这个巅峰之后紧接着未见任何颓势,精彩程度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一连推了四集。转接日志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9-4-23 / 标签: 机战 科幻 治愈 战斗 Production.I.G
你给我说这脚本是老虚写的?唬谁呢你?那个战士怎么会容许13集这样有爱的场景出现?不过言归正传,这个脚本还是十分不错的,虽然由诸如萝卜啊星际大战啊保卫人类之类俗套的元素组成,但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却是一个不落窠臼的作品,能够将出人意料的展开一个接一个地抛出来,甚至还糅合了蒸汽朋克及反乌托邦等大相径庭的成分而不显违和,要知道这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成果。转接日志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9-3-21 / 标签: 奇幻 猎奇 治愈 萝莉 KINEMA_CITRUS
说实在的,对猎奇动画我自以为算是见识过大风大浪的了,但是这种糖衣炮弹还真是头一次吃,一直看到第九集我都以为这是个千里寻母的童话故事,结果到了第十集突如其来的硬核猎奇着实震撼我妈。本来如果抱着看猎奇动画的心态去看的话,这种程度不算什么,但我以为这是个治愈作啊,这个心理落差就好比屁颠屁颠去泡温泉,看着水蒸气好好地升上来,用手也试过了水温,进去刚坐好准备长舒一口气开始享受,水却转瞬间变得冰叭凉,转接日志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9-3-16 / 标签: 科幻 写实 人生 治愈 SUNRISE
——自此,我知道了读作人生的不仅可以写作Clannad,还可以写作Planetes。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2-22 / 标签: 奇幻 治愈 催泪 单元剧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比起听闻霸权鼓吹慕名去看却败兴而归的观众们,我作为一个既没看过原著也没当过京吹的路人去平心而看,可能对这部动画的好感要更多一些。一如既往细腻的画面,在宏大的场景描绘上似乎更上了一个台阶,OP中出现的河谷与晚霞场景就十分惊艳。另一方面配乐也是没的说,令人叹服。无论是顽皮的轻松小调还是婉转的弦琴独奏抑或万丈的交响乐章,均能适时响起并搭配得恰到好处。剧情方面……转接日志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9-1-2 / 标签: 穿越 奇幻 异世界 轮回 战斗 治愈 猎奇 WHITEFOX
一部商业动画敢于将主角的缺点这样鲜血淋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乃至塑造成一个丑角,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在12~17集里昴可谓丑态百出,言行举止简直不堪入目,让人很不是滋味。但也正是这6集顶着掉粉的铤而走险,成为了决定性的分水岭,让这部动画真正地区别于市面上千篇一律的套路番,让昴不再是一个穿越到异世界高高兴兴开启人生第二春的随处可见的轻小说主角,而是一个有血有肉有缺陷的,活生生的人……转接日志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8-11-29 / 标签: 政治 悬疑 智斗 治愈 津田健次郎 宫野真守 悠木碧 MADHouse
我一直认为政治向动画最重要的就是叙事,能否让我这样的蠢蛋也能一遍看懂是决定这部作品叙事水平的标准。这部动画的叙事用娓娓道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了,如同午后悠闲地趴在奶奶膝上晒着太阳听故事一样。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剧情过于平淡无奇毫无刺激,悬疑因素也弱得像养老推理题一样,甚至还不知道能不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呢。好在声优阵容实在是绝,剧中角色人均魅力值+5,尼诺魅力值+105。另外,op太他娘的好听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11-24 / 标签: 日常 治愈 轻百合 芳文社 C-Station
一如既往暖暖软软的芳文风格,有着固有结界般的魔力,能够将疲惫的观众们收容进遗世独立的理想乡中,暂时放下一切包袱,尽享小憩时光。看着剧中的她们其乐融融,自己仿佛也置身春季的阳光草地上,风熙熙,云悠悠,为忍过寒冬的心灵淌入一股暖流。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8-10-14 / 标签: 青春 校园 治愈 P.A.WORKS
不愧是PA社,作画和配乐都无可挑剔。最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美术背景中的云,实属惊艳!另外数个锦上添花的细节描写镜头也为作品增色不少。但剧情方面总感觉欠点火候,让我对于给这部动画打8分有一种难以言述的抗拒感。纠结良久,想是剧中的几个角色引起了我的不适吧,比如一张嘴就让我想动手的广畑七惠以及永远三尺长驴脸的教导主任。另外角色一个接一个出现烦恼和闹别扭的情绪也令我心生不快,不过这大概就是我自身的问题了吧…
看过的标签
- 25战斗
- 24奇幻
- 14科幻
- 14猎奇
- 12治愈
- 9热血
- 8百合
- 8悬疑
- 7MADHouse
- 6校园
- 6A-1Pictures
- 6穿越
- 6智斗
- 5反乌托邦
- 5青春
- 5萝莉
- 4战争
- 4萝卜
- 3恋爱
- 3ufotable
- 3原创
- 3日常
- 3ProductionI.G
- 3GoHands
- 3Fate
- 3SILVERLINK.
- 3MAPPA
- 3虚渊玄
- 3TRIGGER
- 3赛博朋克
- 3犯罪
- 2冒险
- 2NUT
- 2WITSTUDIO
- 2悠木碧
- 2赌博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WHITEFOX
- 2异世界
- 2黑帮
- 2轮回
- 2后宫
- 2P.A.WORKS
- 2Type-Moon
- 2搞笑
- 1david_production
- 18bit
- 1Lerche
- 1広江礼威
- 1Actas
- 1澤野弘之
- 1Seven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J.C.STAFF
- 1轻百合
- 1妄想
- 1人生
- 1今敏
- 1KINEMA_CITRUS
- 1BONES
- 1SEVEN・ARCS
- 1伪娘
- 1Studio_3Hz
- 1PRODUCTION_REED
- 1noitaminA
- 1production_dóA
- 1魔法少女已经很累了
- 1C-Station
- 1朱夏
- 1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