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4
比较喜欢男主进入塔之前的部分,后面的内容充斥着过多读不懂的意象,情绪表达和画面张力也不足以把观感托起来。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7-15
节奏稀烂但并不难看,最可惜的是将进酒那段,表现力和配音都差意思。(故事讲得很浅,但角色身上那种造化弄人的悲怆感还是传达给了我,甚至几度有些动容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4
剧情比第一部差,感覺这类作品每次想要搞大格局都会步子跨太大扯着蛋,电车问题一抛出来我白眼就翻到天上了。美术方面能感到制作者们完全是吃奶的劲儿在炫技了生怕你眼睛合上一秒钟,已经嗨到什么都顾不上了。很爽,但有种用力过度的失控感,很契合多重宇宙的基调但审美疲劳虽迟依旧会到,克制一点会更好。希望下一部的文戏加把劲,不要再让“爱”作为节奏调剂而是转为更有说服力的存在。(ps:脏辫小迈太太太酷了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3
很难说是菅野的配乐有自己的想法还是说这剧情过于撑不起剧场版的体量,但是小哀可爱,特写的那几卡都特别美,和解了。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8-5
末世+公路番的设定按理说是在我的好球区上,然而不知道到底是佐藤元配得不行锅更大(最后一集的告白配得也太干瘪了我服了)还是前半段的节奏把控太微妙,除了第一集和最后2集外情绪完全没被调动起来,可能全靠原作的底子在撑。看完才知道是牛尾配乐,但是完全没有印象深刻的bgm..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12-16
比第一季看得舒服,重心从cp乱炖偏移后终于能稍微体会到弓道的美妙之处,“会神”的状态让我心生向往。二阶堂的part感觉处理得不太好,情绪转折太赶了,全国大赛也挺剧情杀的。 -
穿靴子的猫:最后的愿望 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
1话 / 2022年12月21日 / Joel Crawford、Januel Mercado
2023-2-22
想看到这个ip发展成类似ori那样的游戏。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8
好看的运动动画带起的澎湃情绪真是什么都敌不过,从电影院出来时竟跃跃欲试地想要扣篮。真好。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2
如果男主声优台词功底稍微给力点不要那么让人出戏可能我会更沉浸其中,也就可以顺势无视掉这片在逻辑和情感以及节奏方面的各种缺点。喜欢闭门的设定,可惜世界观讲得太浅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1
被标题欺诈了..演出太用力+反套路用太多看得很疲惫..(三次元社恐阴暗逼感觉有被主角冒犯到) -
TIGER & BUNNY 第二季 Part.2 TIGER & BUNNY 2 パート2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瀬充子 / BN Pictures / 桂正和、板垣徳宏、山本美佳、立花希望
2023-7-12
很难说是完美收场但是最后一集成功击中我了呜呜...虽然剧情很赶工但我感受到来自制作组的爱了,谢谢谢谢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4-25
虽然厌烦说教和强煽情的演出,完结了还是很不舍。 -
我的英雄学院 第六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6期
25话 / 2022年10月1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2023-11-28
这季前半部分简直可用不可燃物来一言蔽之,勉强在我点上的第三话正片煽情还不如ed,看完只能说出渡我妹妹真可爱的感想。后半季重心倒向文戏后反而观感要好一些,虽然直白且浅薄,但确实有在探讨现实存在的社会问题和道德困境。其实你英抛开现实因素剧本本身一直在走下坡路,支撑我补番的唯一原因就是放不下曾经真情实感喜欢过的角色们,光是能看到爆豪道歉这一季就不算白看。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20
观感最佳的竟是第一集,玩过游戏看这片对我来说彩蛋意味更大吧,剧情预料之中的没收住,可能还是受篇幅所限,中途很多情节太琐碎太意味不明,燃没燃尽兴,丧也没丧到底。第六集后半部分的作画和演出给满分,如果能从头到尾像这样硬到底可能会更喜欢但估计也不是赛博朋克了。抽时间去把游戏下回来打通好了。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21
4、7、10绝赞,然后11集的最糟观感可以盖过这番前面所有看着出戏或用力过度的地方。被女侦探横冲直撞碾上面门的“正确性”创死了。蛮喜欢男主这个角色,可惜佐藤元的演技还是差了点。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1-1
预期是只看贴贴就行了,可惜贴得很塑料完全磕不到再加上剧情毫无逻辑可言..(在百合向里磕了女主和绿毛的bg是我的不幸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4-20
对这种封闭村庄的悬疑故事没有抵抗力,可惜悬疑要素只充斥了前半部分,最后几集的超能大战简直折磨,结局也没意思。喜欢作家姐姐和影澪,性癖对上了什么都好说。 -
TIGER & BUNNY 第二季 TIGER & BUNNY 2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加瀬充子 / BN Pictures / 桂正和、板垣徳宏、山本美佳、立花希望
2023-7-11
原本以为根本不会有下文的续作做成这样也还行吧,能看到虎叔还是这么帅,和兔子的相处模式如此老夫老妻我已经知足了(前半部每集一对配平有点难绷..相对而言幼年组比较好磕 -
佐佐木与宫野 佐々木と宮野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石平信司 / 春園ショウ(『佐々木と宮野』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藤井まき
2022-10-28
白开水过头了,虽然可能这就是日常但基本没啥实质性事件来推进剧情,简直是流水账一样的恋爱..相比主角组我对学长们更有兴趣虽然看起来全员直男。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11-15
蛮细腻的作品,看得还算愉快。第二集的擦边球过于密集和刻意一度有些不适,好在后面拿捏好了演出的度再加上优秀的作画又能沉浸进去了。ed很喜欢,轻松又甜蜜的感觉让人不禁嘴角上扬。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1-12-27
在电影院差点哭惨了。如果台词和配音功底能更好一点,少一些插科打诨的土味幽默,前半段节奏保持后面的水准的话还可以再加1星。剧本给动画组拖后腿已经是近年国产动画通病了,这部的剧情其实也蛮俗套的,但好在他足够质朴动人,煽情的度拿捏住了,剧情的几处小高潮都收得很漂亮。ps:几首配乐都蛮好听的,助攻了我半包纸巾。
看过的标签
- 40有我老婆
- 32细谷佳正
- 27音乐绝赞
- 22骨头社
- 21冈本信彦
- 21石田彰
- 15森川智之
- 14MADHouse
- 14樱井孝宏
- 13欧洲动画
- 12Production.I.G
- 12美国
- 11浪川大辅
- 10下野纮
- 10花泽香菜
- 9诹访部顺一
- 9畠中祐
- 9钉宫理惠
- 8SUNRISE
- 7川澄绫子
- 7公路番
- 7平田广明
- 7丰永利行
- 6渡边信一郎
- 6MAPPA
- 5BB社
- 5WITSTUDIO
- 5J.C.STAFF
- 4东映动画
- 4丹尼动画
- 4Studio4℃
- 4小清水亚美
- 4菅野洋子
- 4保志总一朗
- 3佐佐木望
- 3推理
- 3坂本真绫
- 3宫崎骏
- 3丰崎爱生
- 3今敏
- 3汤浅政明
- 2TRIGGER
- 2小丑社
- 2新房昭之
- 2CloverWorks
- 2武内骏辅
- 2里番
- 2虚渊玄
- 2韩国
- 2森本晃司
- 2国产
- 2几原邦彦
- 2今石洋之
- 2意识流
- 2松本大洋
- 2Manglobe
- 1橘子社
- 1GONZO
- 1GAINAX
- 1科学猴
- 1押井守
- 1村濑步
- 1京都动画
- 1A-1Pictures
- 1小清水亜美
- 1暴力美学
- 1川尻善昭
- 1细田守
- 1大友克洋
- 1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