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8 / 标签: 恋爱 2024年1月 校园 漫画改 纯爱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8-19
当今观众已经满足于这样粗糙的叙事了吗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11-11
可能是我看过最差的一部动画电影,最大的贡献可能就是髭男那首歌,还特么放的特别短。 女主的存在意义就是麦高芬?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6-2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前面三分之一或者说前面一半还不错,结局的处理方式不尽人意,很多提出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用gal比喻就是NE而非TE。情节和设定本身是有很大拓展空间的,我个人觉得比起用2小时不到的电影,以其他体量更大的载体形式好好地讲故事会更好。那样的话。或许可以有更多时间和机会去了解角色、了解一些背后的故事,或许能得出一个坚定的、不暧昧的答案。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9-2-23
10、11、12话的展开跟前面樱的形象不太搭,太过突然了,如果多点伏笔和铺垫应该会好些吧。12后半收尾得还不错就是了。另外说是有内涵,但也并没有多深刻,一季感觉还是有点赶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18-11-20 / 标签: Ezo’la
能看完有大半是制作组和CV的功劳,这个制作组有点水平啊真的。全篇我最不能理解的是盐的感情,我能感觉到对砂糖来说盐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她能为爱疯狂,但没看出来砂糖对盐来说有什么特别的。盐的塑造在我看来有问题,没感觉她懂得“爱”。就当是设定如此好了:她们是相爱的。但是这样结局又成了一个问题,因为盐一个人活下来毫无意义,结局甚至让我觉得这两人的形象设定变得草率起来。最后,这番可能不适合三观未完成人士观看。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1-11-24
不错,虽然缺钱又崩,但好在画面不是重点。只是结局方式恕我接受不能,用这种靠运气的结尾方式相逢我只会觉得男主没有丝毫改变,考不上就告白都不告了?合着女1女2基友仨人的剧情都没教会他怎么处理自己的感情。这种心态就是缺少现实的毒打,内向归内向,但碰上真正重要的事物都不懂得奋力去抓住,那结果就是只能自怨自艾,自卑后悔有个der用。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6-21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个人认为最大问题在于男女主的刻画,关于他们各自作为“自己”时的镜头太少,观众通常需要通过交换的视角来给心中的角色像填空,这其实是很片面的。并且关于男女主相互喜欢上的描写也较为突兀,毕竟他们其实并没有真正“相处”过。这点上来说天气之子要做的好一点,不过天气之子的故事上漏洞很大,你的名字在故事上则算是圆的比较好的。可惜的是,角色“有血有肉”这点我感觉不到。话说,说服女主老爸的情节居然直接跳过。。。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1-11-29
实际7.5。都是给SAO篇的。今年还重温了一遍。后面没看了,小说后面也没看下去。 -
谜样女友X 謎の彼女X
13话 / 2012年4月7日 / 植芝理一
2018-12-31 / 标签: 2012年4月 谜之彼女X 口水 纯爱 复古
拉分,只因为设定而被拉到7分不到对这部作品来说实属可惜所以。真的是谜之好看和谜之感动。从头到尾没有觉得丝毫恶心。卜部随着话数进展一点点变得可爱真的太赞了。有几首BGM真的很赞,尤其是奇妙な梦,根本就是大脑中毒。全作最喜欢的2个场景是第3话后半椿鼻血飞舞,卜部面带微红地注视,以及最终话的交杯水,有种异样的美感emmmmmやっぱ俺変わってるね -
笨蛋,测验,召唤兽2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にっ!
13话 / 2011年7月7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18-8-2 / 标签: 大沼心 轻小说改 情感线
如果说单从笑点上第二季不如第一季多的话,那么第二季的感情线毫无疑问是第一季所无法企及的。03、08、11话在我心中成功地丰满了人物形象,一下子把这部作品从全是搞笑的层面拉开了。而我同样是个不甘满足于搞笑的人,所以这一季可以说十分戳中我的G点。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12话 / 2011年4月3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 / 石井久美
2018-2-17 / 标签: 我们没有下限 GAL改 肉
番是11年的,但接触俺翼是稍早之前,应该算是我看的第一部漫画吧,那会儿刚入宅gal啥的完全不知道。也是缘分,看了点漫画,后来也知道了原作是游戏但又不会日文,渐渐抛之脑后。直到动画化时才反应过来。当时追完觉得一般般,满脑子的很黄很暴力。随着年岁增长二刷三刷后居然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现在想来作为gal改实在是难得一见的良作,搞笑和吐槽也是甚为有趣。个人最喜欢第7话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小林智樹 / Leaf、アクアプラス / 中田正彦
2021-12-6
9分,BD版二刷。对于非原作党来说,即使赶进度也瑕不掩瑜。看看这15年前的作品,再看看现在的新番,找不到不打高分的理由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1-11-29
演出固然重要但是这个演出已经喧宾夺主了,也是因为剧本本身太弱,剥离开来实际没讲点点内容,甚至连大半的人物塑造都依靠演出而不是剧本,平衡感完全崩了。与其说实验性,不如说太过放飞自我的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