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14
能够感觉到前后的创作思路发生了大幅度的转变,接纳夜晚与接纳自我并不能划上等号,私密的情感与人尽皆知的模范情侣也并不是相辅相成。诚然两人对自我的剖析也足以打动人,但我想并不需要放在这样一个特化的背景里,颇有一种格格不入的突兀感。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9-4-8
虽然打的部分很爽快,但不能因此忽视这几乎能用糟糕来形容的文戏部分。。。即使在灌鸡汤作品中也算是不太出彩的那个。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直白地说,咒术的故事是有所不足的,这个问题在校园会战部分中表现尤为明显。但咒术好就好在其他硬件部分足够强劲——高水准的作画,锦上添花的音乐,足够吸引人的人设,这些都确实帮助咒术守住了观感的下限,但要到达预定的上限,大概还需要本子本身的进一步提高。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7-16
总感觉非常的微妙,过于拍脑门的设定让一切细节与演出的努力事倍功半,少年少女在战场上赴死的严肃被上层莫名的行为消解,只能说拍的好又不好,感觉还是差点意思。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5
很意外,本以为会拖后腿的3d部分却既流畅又真实,激烈的镜位变换映射出既漫长而又短暂的时间流动,并将这种流动化为情绪,散漫到电影院的每个角落。但本以为怎么都不会讲差的故事方面反而低于预期,将宫城良田作为第一视角是为了用一场比赛串联起整个湘北,甚至山王的故事,但新剧情不仅落于俗套,而且喧宾夺主,甚至为此不惜牺牲了本该保留的情节。前半段宫城传尚且有完整的叙事脉络,但后半段却又一股脑喷泄而出,有失张弛。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20-6-13
或许能与隔壁的乐园形成互文,在游戏中一次次向男主,向玩家发问“堕落的准备,OK?”而在这个故事中,则一次次用otaku们的无奈与自我安慰,拷问着这些自称宅的少数派爱好者,看似最后的结尾在呼唤着社会对otaku的正视,但前方的种种暗示却又仿佛在对otaku进行着最为明显的批判,这可能是冈田斗司夫,也是现在的宅们难以翻越的矛盾所在。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6-26 / 标签: TRIGGER 魔女 原创动画
不满意,但这不满意并非起源于这部动画真的很烂,而是它原本可以做的更好。亚可的搞事虽然有趣,但连续半年下来,依然毫无成长的莽,就会引起反感。前面剧情明明是魔法学院的日常,后面却要强扯进政治交锋和科幻元素。最后一集的强大作画也不能掩盖前面剧情不佳的事实。开头惊艳,中段欠缺,结尾发力,这样的小魔女,并没有达到我心目中的预期。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28
7.5,我一直在想,少歌吸引人的地方到底在哪里,回答可能很多,但对我来说可能还是华丽繁复的演出手法,精巧的舞台设计以及少女间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羁绊。但后半段演出失却魅力,这是其一,主角组形象始终不足以使人信服,这是其二,舞台设计后面难言出色,踌躇反复还是给不了8分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7-5-8 / 标签: 恋爱随意链接 轻小说改 大沼心
败给现实事故的优秀作品。由于声优事故的发生导致动画暴死+制作提前终止。结局由于仓促结束而显得突兀,但不可否认动画构思上的闪光点。对于心理的把控恰到好处。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10-1
说白了其实是噱头大于实质,萌点大于人物塑造的作品,开始的新鲜感过去之后观感一般。但将科普和动画联系在一起,是让动画传播更广更远的新的手段,多少还是应该给予鼓励支持。 -
圣母在上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7-10-29 / 标签: 圣母在上 百合
作为最经典的百合作品之一,尽管圣母在上第一季是距今13年前的动画,却直到现在都在百合作品中占据一席之地。不追求芳文社偶尔暧昧的轻百合气氛,不纠结于类似花吻在上和樱t的接触至上。这部作品真的可以用清水百合这四个字来形容。少女的细腻情感与许多有趣的日常片段相结合,即使比起ig社的flowers系列来也并不逊色。唯一的缺陷可能就是剧情推进过急而导致部分剧情略显跳脱,有时候略显乏味了。。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12-21 / 标签: 治愈 漫改 此花绮谭
本以为只是一个纯粹的轻百合萌作,却没想到,在日常背后,这个作品也有自己的哲理与思考,这不得不说是一大惊喜。作画虽然静止帧多,但相当稳定,每个人的性格也有自己的萌点所在,比较可惜的是单元剧的节奏问题一直没有掌握好,有时情感的流露显得有些奇怪,但仍然是一部瑕不掩瑜的良作。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9-21
有些失望,最后一话还是选择了最稳健也是最不起波澜的剧情,但这反而让前两话风格的突然转变有些格格不入。不过结合三次元的情报,反而与动画构成了一个足够童话的爱情故事,场外加分不少。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8-11-12
1988年的作品,由于其时代局限性,剧本的缺陷在今日被无限扩大,尤其是前三集的展开着实难言出色。但最后一集,一万两千年后地球的灯火,还是给了我相当的感动。 -
房间露营△ へやキャン△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神保昌登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0-3-24
篇幅虽短,却做到了许多TV动画未能完成的任务——描绘人关系的美好,算是二期之前不错的预热。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7-6-7 / 标签: 轻小说改 No_Game_No_Life
当年看的时候喜欢的不行,但现在回来看就有龙傲天装逼之嫌。说是智斗,其实只有与吉普莉尔和兽娘对决的一段比较精彩。不过动画总体观感还是不错的,空白骨科也很有意思,结局的选择明显是要出第二季的结果现在还没出来。。。捕鱼op很好听。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7-5-8 / 标签: 少女与战车 军神 剧场版
TV没看过,不过剧场版全程精彩,但这评分说真的还是吹过了。。。。。。这就好像好莱坞爆米花大片被当神作一个道理。。。。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9-25
本季的重心逐渐从登山,转移到少女们的羁绊与日常上,还花了很大的篇幅描写了一段扭曲的恋情(大雾)但只要少女们的温馨与欢乐仍在,这部作品就不会难看 -
IDOLiSH7-偶像星愿-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17话 / 2018年1月7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18-5-20
怎么说呢,男团偶像一直不是我的菜,所以看的时候很难带入特别深的情感。但整体来说,剧情的起承转合和部分桥段时的残酷现实感,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所以即使去掉那些吸引女性粉丝与偶像厨的东西,这也是一部挺好看的作品。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17-6-19 / 标签: 狗神煌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碧阳学园学生会议事录 neta 轻小说
玩梗水平非常之高,就我能看出来的就有凉宫,寒蝉,死笔,Clannad,air,JOJO等等,galgame梗也是随处可见,比如被提到多次的悠久之翼和key社的作品。狗神煌的画风分分钟让人出戏素晴日。剧情相对薄弱,但光光是捏他与玩梗的狂欢就足够让这12集变得有趣了。开始对7月的电玩咖期待起来了。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