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12-25
初看起来这些乱七八糟的元素似乎杂糅一团,但细想一下发现作者对这些元素的运用并未失去控制,不说别的,最后那两集几乎所有非路人角色全部出场,各种势力交织的情节,还真不是随便哪个人都能hold住的。制作确实拖后腿了,但整体不失有趣。 -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18-7-5
前面真是复古又浪漫,恰到好处的配乐+关键时刻大气的场面与演出+有趣的设定,配上冈妈的恋爱小配菜,确实很有意思。但奈何最后一集剧情丰富有余,张力不足,结尾就少了那种罗曼蒂克的味道,又走了都合主义的道路,有点可惜。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8-5-17
新作的画面比原版漂亮太多,弥补了不少缺憾,但在与原作重合几集的对比中,除了温柔之国各有千秋外,都要差上一筹。旧版没有的几集倒是基本都非常有趣,无论是杀人者之国,还是料理之国等等,尤其是说谎者之国我真是相当喜欢。但最后一话结局略显微妙,船之国太赶以至于观感不佳,整体风格稍逊一筹。 大概喜欢老版多一点点吧,但新版也还不错。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8-12-11
补标,大概小学?学前班的时候看过。童年记忆之一,至今还能记得大家打小丑皇的剧情www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3
作为京大火后第一部tva动画,水平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一方面酷教信者原作的水平确实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上限的发挥,另外一方面剧情的割裂性严重也影响了故事的表达 ,但愿京日后能做出更好的作品而不是仅限于此。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9-25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梶浦由记
虽然我不知道为啥大家对大河内老师现在已经要求这么低了。。。不过大河内老师这部作品终于算是正常发挥了一次。拿严谨的眼光来看,这部作品其实存在着不少的逻辑漏洞。两话过渡回的剧情也有些尴尬而莫名,之前备受期待的梶浦大妈也表现平庸。但大河内在某些细节的呼应上与百合感的描绘上确实足够让人满意。加上优秀的人设,使这部作品在7月番中值得一看。虽然我不敢吹大河内老师从此中兴,但至少证明了大河内老师还有写良作的能力 -
钱进球场 第二季 グラゼニ シーズン2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森高夕次(コージィ城倉)、アダチケイジ(足立金太郎)「グラゼニ」(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2018-12-22
总体来说和第一季差不多(连制作也是差不多的烂2333),但总感觉这一季少了点醍醐味(但具体又说不清b38)相对来说更喜欢第一季一点。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31
或许能接纳51%的前进与49%的后退,但本作出于演出目的与所谓的笑果考虑,是时不时会出现原地踏步甚至开倒车的情况,能理解,但我不喜欢。与此同时,live结束后疲倦又清醒的第二日早晨,却又切实击中了我的审美。人生并不随着梦想的完成结束,而是开始。若能收敛起过多的自虐噱头,只是为了舞台汇聚成的金色海洋而演奏,我想我会爱上这个故事。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6-27
7.5,奇幻世界中,小人们的治愈日常生活故事。幻想的世界背后,是真挚的感情所在,平淡而动人。有时候故事讲的有些无聊,但仍然不失为好作品。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17
基本同第一季,文戏拖后腿。。。尤其不喜欢最后两个篇章的文戏,简直可以用混乱来形容-_-||感觉作者自己对这个庞大的议题也没有一个最终的准信。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7-10-4 / 标签: A-1Pictures 全部成为F
森博嗣的同名作品改编的本格推理作品。原作是上个世纪个人计算机尚处于发展阶段的作品,故这个故事摆在现在有一些地方显得有些不合时宜。画风,音乐,均有其自己的特色,而密室杀人的核心诡计也很有意思。虽然因为早就看过原作而缺少了结局的恍然大悟,但仍然不得不承认其氛围和还原度都算是让人满意。关于动机和人物塑造的问题。。。。我觉得确实没有小说那样让人信服。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19-3-25
百合密度高而缺乏所谓的“真实”,形象与人设与常识互换的两人本该有更多的东西可挖掘而非徘徊在那几个过于安定的糖点。色气与纯情兼具实乃本作的一大惊喜,若是少了它们,怕是本作会无聊到让人想睡觉吧。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还不赖,虽然多少有些比较牵强附会/未交代完全之处,但终归无伤大局,算是讲好了一个完整的故事。青木英同志的原创动画兜兜转转,终于能在舞城手里得到了一个较为平稳的终局,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1-6-15
三部剧场版里最喜欢的一部,虽然最后仍不免要进行大量的剧情跳跃,脑内对话也未免高意识十足,但好在随着故事的进展,几位主角的形象逐渐被填满,故事自然也就有了打动人的力量。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4-2
追番观感应该要好于补番,通过细节的不断堆积来扩展世界观,最终将伏笔一气回收,的确是非常驼鹿的手法,但本身故事并不算出类拔萃,有些可以丰富的地方比较草率,制作也拖了些后腿。 -
夜樱四重奏 花之歌 夜桜四重奏 〜ハナノウタ〜
13话 / 2013年10月6日 / りょーちも / ヤスダスズヒト / りょーちも
2020-11-20
保持了星之海的作画水准,同时在演出的思路上进行了部分改进,但故事行至中盘时尚可,结尾未免太过微妙。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9-27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这一季终于摆脱了纯卖轻百合日常的套路,开始在其中加入了越来越多的现实的职场元素。因为这些元素的加入,妹子们的形象变得更加真实而又可爱。似乎有了那么一些白箱的意味。最后一话用心的改编更是使得离别变得充满了温馨的意味。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3-8 / 标签: ProductionI.G Netflix 原创
双线并进的故事,总体剧情尚可,音乐和制作都不错。但实话说在第六集之后双线割裂感明显,完全可以当做两部作品看。对于部分人物的塑造不足,尤其是优奈,甚至描绘还不如早早便当的伊邪那美。。。剧情上有那么些不尽人意的bug,但还能接受。大叔和少女cp相当萌了。 -
巴加的工作室 ~巴加眼中的海洋~ バジャのスタジオ ~バジャのみた海~
1话 / 2020年2月19日 / 木上益治
2021-1-25
即使有黑暗的时候,我依旧喜欢大海。即使那些童真童趣再也不见,我依旧相信生活带来更多的还是美好的时刻。 -
鸦 -KARAS- 鴉 -KARAS-
6话 / 2005年5月28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羽山賢二
2017-12-15
作为一部05年的作品,特效简直领先了一个时代,与现在不少作品比起来也不逞多让,怪不得把龙之子做破产了-_-||。然而剧情走向越来越迷,逻辑混乱,可能和强行压缩集数有关吧。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17-5-7 / 标签: 邻座的怪同学 学霸谈恋爱 少女心
一集一告白,怒戳少女心。很喜欢这作的画风,也喜欢这样直来直去的男主和女主。配角的塑造出色,剧情有趣。最关键的是两个学霸谈恋爱。。。。。实在是狗粮吃撑。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