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2
虽然galgame时至今日已经变成只能守着自己一亩八分地的小众爱好,但也还没堕落到被这种作品盖上棺材板的地步。虽然讲业界但12集下来甚至没说清galgame的具体制作流程,虽然大费笔墨宣扬想象力与热爱但整个故事却毫无想象力与热爱,那这东西和催眠人妻到底有什么区别,至少后者还实诚一点。。。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7
非常刻板印象的宫崎骏,但问题就在除了刻板印象其他好像没什么东西,比起之前的作品多了更多自我展示与剖析的内容,但是进入塔后的故事却又变得残缺不全,用意象来代替表达倒也不是不行,但不代表就要因此将叙事全盘抛开吧。 -
虽然1级但以固有技能却是最强的 レベル1だけどユニークスキルで最強です
12话 / 2023年7月8日 / 柳瀬雄之 / 三木なずな (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 刊) / 西田美弥子(主人物设定)、小島えり、出口花穂、大場優子
2024-1-10
实话说当做厕纸来看还是有些许乐趣的。。。虽然制作平庸,故事想到哪讲到哪,整体世界观和设定构思也很不完善,但倒是可以看到作者在创作过程中的多种点子尝试。这种尝试固然有好有坏,不过至少比一潭死水要更让人有看下去的欲望。 -
她去公爵家的理由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山元隼一 / 밀차 (Milcha)、고래 (Whale)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FLOS COMIC/KADOKAWA刊) / 橋本治奈
2023-6-27
只讲了一半的玛丽苏乙女故事,看得出来已经在尽可能调动贫瘠的资源了,不过效果还是比较有限,不过男女主之间的互动比较有意思,看起来不算乏味。最后一集发点小糖后反而疯狂挖坑,一股好像要二期的样子,但真能出二期吗,看着这个制作水平我只能表示深深怀疑。 -
亡骸游戏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小野学 / 成田良悟・ 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3-6-27
我女主呢,我那么大一个女主呢?其实还是成田良悟比较擅长的以点带面的旧一套,但不晓得是动画的叙事方式出了毛病还是成田本身发挥比较平庸,整个故事讲得拖泥带水,毫无波澜。本该有的一些剧情爆点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而成田擅长的人物的深挖与多面性也没得到很好的体现。希望是因为分割放送的问题,但确实不太好看。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14
能够感觉到前后的创作思路发生了大幅度的转变,接纳夜晚与接纳自我并不能划上等号,私密的情感与人尽皆知的模范情侣也并不是相辅相成。诚然两人对自我的剖析也足以打动人,但我想并不需要放在这样一个特化的背景里,颇有一种格格不入的突兀感。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4-1-14
又想要爆点又想要搞人际关系那套,既要又要的结果反而一地鸡毛。前面学园篇和故事后期基调大相径庭,群像剧写的遍地赛博精神病,令和时代的高达,莫非只剩下炒作水平了? -
魔法少女毁灭者 魔法少女マジカルデストロイヤーズ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MAD ミルクポット markets / 沢友貴;副人设:杉村絢子
2024-1-7
很欣赏你的自作聪明和高高在上,最后一转二代目更是让人啧啧称奇,所以给这个评价也很合理吧。说到底,到底最终谁成为了otaku的假想敌?你说是origin,我还说是NHK呢,不存在的东西没有反复讨论的意义,空洞的口号只会让人反胃,这种菜以后还是不要再端上来了。 -
勇者死了! 勇者が死んだ!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久城りおん / 「勇者が死んだ!」スバルイチ(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薮本陽輔
2023-6-24
故事其实不是特别烂,但拍的真的很烂,是非常典型的要修正没修正要演出没演出舅舅不疼姥姥不爱倒霉蛋。而且本来是想看点无赖式主角+福利成分的,但最后好像变成了热血智斗(还不是很智)故事集。嘛优点也是有的,我举双手赞成长筒袜! -
在异世界获得超强能力的我,在现实世界照样无敌~等级提升改变人生命运~ 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双する~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
13话 / 2023年4月6日 / 田辺慎吾 / 美紅(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村博美
2023-6-29
主打一个典中典YY,但凡剧情有一点智商,也不至于一点智商没有。女角人设倒是能得到我的一点点认可。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7-14
不得不说有些时候的想法还是挺好的,但很明显光有想法救不了日本动画。。。尤其是最后结尾一股子火急火燎的泄力感,确实差点劲 -
转生贵族的异世界冒险录 〜不知自重的诸神的使徒〜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 〜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中村憲由 / 夜州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一二三書房刊) / 徳川恵梨;副人物设定:那須野文
2023-6-19
我最爱的幼女雌竞呢?女角都挺喜欢的,除了某个吵吵闹闹的精灵男人婆,至于故事,什么你还看故事?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6-26
浅香监督近年来相对不错的一作,时至今日,网游恋爱转换到线下的故事无论在虚拟创作中还是现实生活中早已见怪不怪,故事本身也讲得古井不波,而关键时刻场景的演出力与对角色魅力的准确刻画正是激活作品的关键。 -
被神捡到的男人2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柳瀬雄之 / Roy『神達に拾われた男』(HJノベルス/ホビージャパン) / 出口花穂
2023-4-11
我高中闲来无事写的小说也比这故事有水平一点。一期还能当个小学生恋爱故事,二期只能研究一共多少种史莱姆了。 -
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 老後に備えて異世界で8万枚の金貨を貯めます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玉田博 / FUNA(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福地友樹;副人物设定:伊藤悠太、荻原みちる
2023-6-2
是那谁谁最喜欢的工业化吊打封建社会故事,但配合非常厕味十足的发展就变得搞笑了起来。最后火力覆盖学说更是认真不了一点,只剩下一堆烂货。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5
很意外,本以为会拖后腿的3d部分却既流畅又真实,激烈的镜位变换映射出既漫长而又短暂的时间流动,并将这种流动化为情绪,散漫到电影院的每个角落。但本以为怎么都不会讲差的故事方面反而低于预期,将宫城良田作为第一视角是为了用一场比赛串联起整个湘北,甚至山王的故事,但新剧情不仅落于俗套,而且喧宾夺主,甚至为此不惜牺牲了本该保留的情节。前半段宫城传尚且有完整的叙事脉络,但后半段却又一股脑喷泄而出,有失张弛。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建议大诚老师马上加盟开心麻花,以后被人喷故事没逻辑的时候可以直接回应——去你妹的这就是我们团队的风格,你就说你笑没笑吧。很显然,不提那拙劣的情感设计,一直作为伏线的311伤痕显然不是拍给中国看的,因为根本没法感同身受。但是仔细想想这对日本本土来说就是一部优秀的灾后伤痕电影吗?我看也未必。至少在我看来伤痕是一种不需要反复强调就能心领神会的东西,而不是具化的地震预报与大红蛇。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31
节奏这么慢,不知道地还以为要拍180集呢。另外虽然玩过手游,但这故事被搬上荧幕再看一次实在是将其半吊子属性暴露无遗,和这半吊子的改编水准很适配 -
马娘摇曳 うまゆる
24话 / 2022年10月16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 / 宮嶋星矢
2022-12-22
这帮人是不是完全没有什么叫“有趣”的概念。。。一个番外泡面想拍这么没意思真的很难的好吗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拍的好他妈菜,关键菜还菜的挺有想法的,在锯人这种本来作者个人色彩就很强烈的作品上,理念的冲突带来的诸多诡异之处就更为突出。而且这转描真的是用的太多太滥,观感也太糟糕了,资源的投入反而更加剧了作品的问题,只能说是没想到。 -
彼得·格里尔的贤者时间 Super Extra 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 Super Extra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辰美 / 檜山大輔(銀八)『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かわらじまコウ、[副人物设定]フェニックスQ太郎
2022-12-30
明明裸露程度很高但是微妙地完全没有杏玉到底是为什么呢,可能还是因为画的太菜了吧。。。 -
PUI PUI 天竺鼠车车 驾校篇 PUI PUI モルカー DRIVING SCHOOL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小野ハナ / 小野ハナ、当真一茂、村松怜那、開發道子、高木杏奈、若井麻奈美、きゃり、佐藤桂
2022-12-30
这东西有趣就有趣在浑然天成,可惜好像二期没想明白,这爹味也太重啦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31
或许能接纳51%的前进与49%的后退,但本作出于演出目的与所谓的笑果考虑,是时不时会出现原地踏步甚至开倒车的情况,能理解,但我不喜欢。与此同时,live结束后疲倦又清醒的第二日早晨,却又切实击中了我的审美。人生并不随着梦想的完成结束,而是开始。若能收敛起过多的自虐噱头,只是为了舞台汇聚成的金色海洋而演奏,我想我会爱上这个故事。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