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伤物语-历吸血鬼- 傷物語-こよみヴァンプ-
1话 / 2024年1月12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4-4-6 / 标签: 剧场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剧场版三合一,还能这么炒冷饭啊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2-12 / 标签: 剧场版 所有人 推荐观看
顶级制作,完结撒花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2-11 / 标签: 2023年4月 所有人 推荐观看
讲述内丝细腻的阴沉少年与阳系美少女间的双向暗恋,虽然开篇设定看起来有点胡扯的感觉,但绝对是23年最好的纯爱大作,真的很难想象这和南家三姐妹的是同一个作者,对初中生间的懵懂暧昧完美拿捏。随着日常的推进、了解的深入、细节的堆砌,彼此慢慢靠近,剧情也渐入佳境,这就是恋爱番的魅力!在花田老贼、牛尾憲輔等staff的保驾护航下,在关键的场景毫不含糊,演出力、共情力拉满,观感低开高走,相信第二季一定更甜更好磕!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4-2-9 / 标签: 2023年1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虽然经常吐槽jc,但他真的很懂得应该在哪里打钱发力,这一季将那种在深层的恐惧中赌上性命的感觉展现出来了,重拾地错第一季再战牛牛时冒险题材最原始的激昂与感动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4-2-9 / 标签: 2023年7月 所有人 推荐观看
其实我觉得这种简单老套的剧情和文戏设计反倒能突出打戏水平的逆天,水墨国风肉搏真的爽到爆炸。|下一次是不是得2026了?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1-24 / 标签: 2023年10月 所有人 推荐观看
制作相当稳定的架空社会单元剧,以宫廷中的种种轶事为明线,社会权利斗争和人际关系为暗线缓缓铺开。整体人设可爱讨喜、演出轻快不抢戏、剧情简单有趣,作为半年番中后段虽有下滑但没有搞兼用卡回忆啥的,因此整体看着很舒服,非常适合当下的社畜。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10 / 标签: 剧场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连boss都吐槽「好离奇的战斗方式」,很好很精神很有G社之魂!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30 / 标签: 2023年7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扭曲系低气压美少女乐队,自闭症、心机婊、不高兴、电波女、虚荣怪,用最真实的私欲,刻画最混乱的纠葛与撕逼。乐子人的最爱,二次元八点档,爱看你就来!|不得不说脚本对观众情绪流的把握非常强,核心内容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配合演出构建了很强的戏剧张力,乐队题材实在太适合为「情感宣泄」服务了。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9-28 / 标签: 2023年1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一改一期,这一季完全慢下来去沉淀世界观与角色塑造,文戏扎实、慢热深入,讲述主角“种田”后的忏悔赎罪、思想萌芽,缓而有力的感觉甚至让人有种历史片的感觉。这样的做法让作者在透过托尔芬表达略带中世纪宗教意味的反战、人性观点时能有更好更厚的合理性支撑,更具沉浸感。只不过,这么慢的片在当下注定是没什么讨论热度的(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5 / 标签: 2023年7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虽然制作资源掉了很多,新人监督也达不到冈本学的水平,但还是很好地延续了前作克制的风格基调。观感上有些地方情绪流差点厚度(比如11话相认),有些cut却又意外不错(比如12话早上白妈妈的出现),但整体上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本季少了几分宏大和奇幻,视角也明显缩小了,透过ed讲述了鲁迪的心伤被治愈的过程,见证了迷途者的相认,内容更多是琐碎细节的生活片段,算是一个温暖轻松的过渡季。特别喜欢本季的OP2歌词,非常贴合本作的主题,机会稍纵即逝,即使生活不顺困难重重,虽然「没有转生,就算是现实也要拿出真本事!」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9-17 / 标签: 2023年7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大制作宣传片先吊吊胃口,期待后续x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8 / 标签: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2023年4月
活泼乐观但心伤未愈的失恋女大生与沉默温柔却略带自卑的神颜男高生的恋爱故事,本季度一票青春恋爱动画中唯一纯女性视点。 除了清新讨喜的人设和稳定的绘柄,十分着重心理描写和氛围渲染。现实系少女动画到今天,想在单季拿出强脚本太困难了,拼的其实就是对细腻感情的刻画、对故事情绪流的把控、对少女小心思的理解。在这方面,浅香老师对于“少女情愫”的理解可以说是极其到位了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2 / 标签: 所有人 推荐观看 剧场版
时间还是紧了点,完全是宫城主视角了,比赛也切得有点碎。但不妨碍,去看就完事了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4-9 / 标签: 2022年10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不愧是暗影大人,轻易就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事。|原作读完了,圣域篇是最低谷了,动画厨力可以说拉满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4-9 / 标签: 推荐观看 所有人 2022年10月
低密度剧情,高演出张力,主打一手角色塑造和趣味性,诚意十足、难得不掺工业糖精的芳文社漫改。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4-3 / 标签: 2022年7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有一定观看门槛、比较新颖的反套路搞笑片,设定三板斧一转直男otaka三角恋。多次停播一度以为万策尽,最终还是保住制作质量安稳落地。从观众视点出发、多世界交融的方式可能还有更多的探索和深挖空间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3-1-20 / 标签: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剧场版
asuna视角的SAO第一层,记忆突然攻击我。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 标签: 2022年10月 所有人 推荐观看
以成长作为收官的安稳落地,感觉是这几年少年向动画中少有的正能量。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5 / 标签: 2022年7月 所有人 推荐观看
以boy meets girl开篇,借「自由绚烂之夜」,讲述青春群像的烦恼与迷思;文本引导镜头设计的处理,频繁的正镜头、特写和定格,大胆的光影色彩设计,夸张的画面表现,以人串联故事的整体架构,甚至包括音效、台词高潮编排以及都市奇幻色彩的「日常的非日常」,真的物语味太冲了,有种旧友相认的感慨,板村智幸确确实实带走了shaft系高密度对话作品的处理能力,我们沙发套果然散是满天星啊(苦笑)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8-8 / 标签: 2022年4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建议改名,《芭蕾痴汉:始乱终弃的爱恋》。 虽然剧中角色多少都有一些扭曲,但这种近乎偏执的感情和非常夸张的设定,搭配强势的演出和丰富的矛盾,反倒十分适合本作冷门且难处理的题材。除了前篇的过渡,通过在舞台外沉淀忍耐、爱慕、扭曲、挣扎等等炽热到扭曲的多角感情,最终在大谷肇墨水式和舞台感的芭蕾演出中爆发,感染力十足。故事上底子还是王道的励志热血,作为故事开篇我觉得做的相当不错了。 -
女忍者椿的心事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3话 / 2022年4月9日 / 角地拓大 /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8-2 / 标签: 2022年4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高木同学同原作,经费拉满的宅向搞笑日常片。除开瑟气的忍者人设和懂行的炼姛制作外,段子的质量和人物塑造都值得一看。虽然角色繁多,戏份却安排得相当均衡,笔下角色设定明显却并毫不呆板,动作戏和日常演出也一直在线,连续观看也不会腻味。可惜的是,本作的噱头设定过于乐色,男人烂梗严重影响了作品的发挥,不仅导致了开篇低开高走,也贡献了一些低质量段子,这方面建议向厕纸学习一下三板斧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7-24 / 标签: 2022年4月 特定人群向 推荐观看
越发觉得纯治愈系作品的受众十分需要一个较为安定的观看环境。观众的时间本身便是悠哉的,对于刺激的依赖弱,才能耐心体悟作品的细微精巧之处。因为三次元而被迫患有时间焦虑的社畜们,已经形成对休闲活动多巴胺反馈时间的高要求,以至于最需要被治愈的人却难以得到心灵马杀鸡。随着冻鳗观众群体社畜化的进行,我们看到了越来越直接注入多巴胺的图一乐动画,而这类激发内生性多巴胺的作品则变得愈发小众,这就是奶头乐时代的悲剧吧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23 / 标签: 2022年4月 推荐观看 特定人群向
越发觉得萌豚动画的本质就是成年人的少年漫,调和日常与主线、百合与友情的比例尤为重要。近年的大部分废萌动画大多采用了开头给设定,剩下全靠编的真tm开心路线,芳文社演员来回串演,也逐渐催生出了有耐药性的萌豚。但《街角魔族》利用强大的叙事能力将双暗线安稳地编织进了舒缓的日常搞笑和贴贴桥段,插科打诨之余有条不紊地埋设伏笔,用轻松地态度描绘明明颇为严重的危机,很难想象原作只是一个四格漫画
看过的标签
- 268特定人群向
- 129不建议观看
- 129可以一试
- 105所有人
- 79推荐观看
- 56值得一看
- 262022年4月
- 242021年10月
- 242023年7月
- 222021年7月
- 222022年7月
- 212023年1月
- 202021年1月
- 202021年4月
- 182023年10月
- 18粉丝向
- 172023年4月
- 162022年10月
- 152022年1月
- 13剧场版
- 102024年1月
- 9新房昭之
- 9西尾维新
- 9里番
- 8物语系列
- 6电波向
- 4SHAFT
- 2泡面番
- 2青春
- 2短片
- 1其它
- 1OVA
- 1国产
- 1轻小说改
- 1人生
- 1治愈
- 1治愈系
- 1化物语
- 1童年
- 1抱歉,我实在欣赏不来这部领先业界十年的作品。
- 1僧侣档
- 12017年10月
- 1伤物语
- 1番外
- 1福利
- 1篇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