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5-9 / 标签: 续作 2024
维持了前作的高质量,近年正儿八经的恋爱番中的首选 -
境界触发者 第三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3rdシーズン
14话 / 2021年10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4-4-24 / 标签: 2021 续作
看的少年漫越多越会体会到WorldTrigger的珍惜与优秀。 -
境界触发者 第二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4-4-24 / 标签: 2021 续作 漫改
不知是感受到了大势所趋还是受限于原作篇幅,制作模式由大长篇变更为了季番,制作质量也随之显著上升了(虽然还是远不能碰瓷鬼咒英等)。这一季是一个小的击退入侵+几场排位战,战术设计一如既往的到位,眼镜和千佳脚踏实地的成长也很令人欣慰啊。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4-6 / 标签: MAPPA 2023 续作
制作规格比起第一季有所下降,故事本身也没有一期那么激烈的戏剧冲突了。尽管如此,凭借其在人物塑造和故事走向上的厚重感,《冰海战记》二期在一众日漫中依旧如锥处囊中,其末立现。在二期里,thorfinn与cnute的人物弧光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尤其是毒王cnute的压迫感令人害怕。新出场角色中农场主的塑造令人印象深刻,简直是地主阶级局限性的具现化。要说有什么不满的话那就是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过于理想主义的解决方案的,尤其是想到历史上为了逃避宗教迫害而寻觅理想乡的人却为原住民带来了惨痛的灾难就更是如此。 -
青之驱魔师 岛根启明结社篇 青の祓魔師 島根啓明結社篇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吉田大輔 / 加藤和恵 (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大東百合恵
2024-3-24 / 标签: 2024 续作
每隔六年出一季也太令人迷惑了,不找个概述视频根本想不起来之前讲了啥。制作方面,第一集节奏很乱,但后面就渐入佳境了;以及男主疑似整容失败了吼。这一季中间那段各种跳反还蛮有意思的,出云这个人物的塑造也算是比较合理。不过总觉得青驱在很多时候写的不够果断,包括弟弟多年将黑未黑,再包括这个柔造这搞了半天最后又跟没事人一样回来了 -
狩火之王 第二季 火狩りの王 第2シーズン
10话 / 2024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3-21 / 标签: 续作 2024 押井守
押井守跌落神坛的一作。制作比起前半更加捉襟见肘且不提,故事本身也没玩出什么花样来。设定固然新奇,但并不是自新世界那种自成体系光靠就世界观就可以征服观众的类型;影射虽多,但多半蜻蜓点水缺乏根基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4-3-13 / 标签: 2023 续作 轻改
虽然绘柄稳定度相比第一季史诗级退步,但是整体制作水平在一众异世界中仍旧鹤立鸡群。故事全程紧扣ED是我没想到的,该说不愧是无职吗?新角色里喜欢佐尔达特。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29 / 标签: 2023 MAPPA 续作
各方面地不如第一季。打戏资源很足,但是水平多少有点参差不齐,(朴兴厚地位还在上升.jpg)。同时战斗的观感过于依赖打戏水平、战斗博弈设计薄弱这一点在这季愈发明显了;还有就是感觉战力体系微妙地有种东拼西凑、缺乏统一性的感觉。而从故事谋篇布局来说,芥见下下对角色的使用率也太低太不负责了。而且这个涩谷事变这个故事本身就不太好看,而怀玉玉折篇的水平高但给的篇幅太短了渲染力有所欠缺。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4-1-3 / 标签: 2023 续作
智斗部分好看,果然反派还是要有足够的压迫力和主观能动性才够劲 -
新石纪 NEW WORLD Dr.STONE NEW WORLD
11话 / 2023年4月6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31 / 标签: 续作 2023
从种田转为在新地图推进主线的一季。攀科技树的部分愈发的科幻了,个人还是更喜欢唱片和电灯那样人文关怀浓厚一点的故事。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31 / 标签: 2023 续作
稳定的高质量发挥 -
拳愿阿修罗 Season2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Season2
12话 / 2023年9月21日 / 岸誠二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 / だろめおん(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11-17 / 标签: 2023 续作
有续作就很好;政变部分不太好看,比赛部分水准依旧,不过缺少了前一季人物新出场时那种令人眼前一黑的好活(任天堂肥宅什么的),战斗设计也没有超过小宇宙打警官的那场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第二季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第2期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3-9-25 / 标签: 2023 续作 3D 恋爱
水准和一期相近;死神少爷做的比较好的一点是相较同类题材有更多的配角描绘和主线推进,这样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重复描写开局满好感度的cp可能导致的审美疲劳。不过总觉的这作者在写满好感度cp发糖的时候游刃有余,写从无到有的情感发展就有些笨手笨脚的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9-4 / 标签: 2022 续作
和剧场版阴间程度可谓棋逢对手,真的很难想象作者平时浸淫于什么样的文艺作品里才能整出这么邪典的故事。此外不论是剧场版还是生骸村,看完之后都有一种微妙地空虚感——虽然画面确实很猎奇情节确实很抓人,但总觉得篇章缺乏立意而只是在挥洒恶趣味而已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8-26 / 标签: 2023 续作
分割放送的下半部分突然就支棱起来了。超长篇幅的战斗看得属实爽,同时决死行部分的气氛烘托做的非常到位,ep20做的尤其好。支持琉上位正宫,啊?华伦斯坦?抱歉真的不熟。此外感觉这季的配乐做得很突出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新章 迷宫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新章 迷宮篇
11话 / 2022年7月2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8-25 / 标签: 续作 轻改 2022
这个预知梦别人百分百不信的设定真的是和妓院里硬找一个处女加入后宫一样的毒,卧龙雏凤了属于是;制作组还没把这个设定给明确讲出来显得其他人跟SB一样更是毒上加毒了。以及后半段那个lowB反派实在是占用太多戏份了看得人头痛。。。不过去掉这两个比较突出的槽点之外总体水平还是可以的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8-7 / 标签: 神山健治 续作 2004
和第一季探讨的方向不太一样。这一季单元剧和主线要更为浑然一体,同时两个事件关键角色的塑造也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4 / 标签: ufotable 续作 2023
小部分倍速。鬼灭老生常谈的文戏和节奏问题愈发严重了,不过这大概并不是制作组没意识到或者没能力解决这个问题,而是出于延续IP商业周期的利益考量吧。。。这季度比较喜欢的是霞柱毒舌破防上五以及最后一集晒太阳的地方 -
亚尔斯兰战记 风尘乱舞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風塵乱舞
8话 / 2016年7月3日
2023-6-22 / 标签: 2016 续作
制作比一季度稳定了点,但大体差不多。从B站的科普能大概感觉到这个改编基本没有体现原作的魅力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1话 / 2015年4月12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3-6-18 / 标签: 2015 OVA 续作 GAL改
男主的过去,观感比果实好不少 -
入间同学入魔了 第三季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第3シリーズ
21话 / 2022年10月8日 / 森脇真琴 / 西修 / 原由美子
2023-5-9 / 标签: 2022 续作
比较平庸乏味的一季。相比第一季的搞笑和第二季恶周期的反差感来说,这一季的热血升级考试戏码确实是没啥亮点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4-23 / 标签: BONES 2022 续作
横跨六年,灵能的动画至此画下了圆满的句号。骨头社的制作一如既往的顶级,UFO回尤其出彩。剧情上,最终季抛弃了前两季教育超能力反派的固定套路,更多地聚焦于MOB以及其它配角的成长上。个人非常喜欢告白篇的故事,以为是单纯的MOB向蕾告白然后HE,没想到是MOB亲友依次对MOB告白,完成了花泽、将爹、师匠等角色的人物弧光的同时,也让MOB百分百到影山茂夫百分百顺理成章。可惜告白篇都和的故事基础折损了观感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3-19 / 标签: JOJO 续作 2023 漫改
最终战好歹是把观感拉回来了。整体来说JO6制作是历代最差,想起曾几何时JOJO制作组还以厨力闻名,不经让人发出灵魂拷问——所以爱会消失对不对?制作之外的部分也有些微妙,虽然荒木一直都挺恶趣味但这作有几个地方属实恶心过头了;替身设计则有些花哨过头变成玄学的感觉;人物塑造方面徐伦中规中矩,神父的塑造则...太过温吞,没有之前几代boss那么鲜明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2-15 / 标签: 2022 续作 漫改
恶魔枷锁那段的战斗设计有点烂了,前面的一些还不错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细田守
- 7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