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3-16 / 标签: 京阿尼 2023 剧场版
京阿尼总是能把平淡的日常做得饱满而引人入胜。以及这银河战舰是怎么翻车的啊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3-4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补全了本片中被鸠占鹊巢的裕太的人物形象,让六花裕太终于修成正果,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梦芽和蓬的CP好甜,尤其是蓬跳进梦芽怀里那段。此外还填补了不少正片结局中没能说出的道别好评,可谓是究极大团圆了。细节处有不少有意思的地方,比如六花对剧本的感想大概是导演自己的感想吧,来自裕太对电光机王剧情的精准概括,螃蟹求婚,等等等等。此外整个片子里最有张力的一段应该是裕太意识到事情不对在虚拟的走廊中奔跑的段落 -
HAL ハル
1话 / 2013年6月8日 / 牧原亮太郎 / 北田勝彦
2023-9-10 / 标签: 剧场版 2013 WITSTUDIO
制作挺好,故事微妙——尤其是这个叙诡让人有种为了这碟醋包了个露馅饺子的感觉。倒是不依赖解释性台词而自然的通过画面以及对白来呈现近未来SF设定这一点值得肯定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7-28 / 标签: 剧场版 2022 运动
虽然小时候看过一些TV,但由于实在过于零碎过于久远导致我在看剧场版前甚至都想不起宫城良田是谁了。三渲二技术用的很合适,这么大量的多人剧烈运动场景要做2D那工作量属实是浩如烟海了。比赛的演出也很优秀,尤其是最后那段静音的场景,非常抓人。宫城个人线其实也还不错,但是反复穿插确实有些破坏感情流了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6-16 / 标签: 2016 剧场版 key 游戏改
半数以上的篇幅是本篇的剪辑,算是半个总集篇吧(不过插入地比较生硬)。增加的部分挺好,在立意上算是对本篇的巨大补充——从一次遗憾的邂逅开始的传承之旅 -
电影 后空翻!! 映画 バクテン!!
1话 / 2022年7月2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四ッ木えんぴつ / 柴田由香
2023-6-14 / 标签: 剧场版 ZEXCS 原创 2022
和TV版相同的风味,相当淳朴的以体育为核心的体育番。不过这个故事的发展多少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此外2D作画增加了(有几段强的离谱)。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8 / 标签: 2023 欧美 剧场版
流媒体二刷完成,果然看中文字幕才能get到很多搞笑梗啊。比之前作更上一层楼的美术表现力可谓是一览众山小了;设定上选择了继续深挖平行宇宙叙事(虽然这个正典事件总让人想起日漫里一堆世界和妹子二选一的故事),但主题还是落在了亲情这个传统议题上。叙事连贯紧凑,情绪流做的很好,最后那个叙诡不错。P.S:二刷的时候发现朋克蛛真是一直在帮迈尔斯啊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2-8-17 / 标签: 2020 数码宝贝 剧场版
毕竟是剧场版,制作还是很可以的。脚本就有点微妙了,又说完全没有触动那是不可能的,整体立意也值得肯定,但是具体情节的处理属实不行(除了前半段烤肉等部分现实世界戏码)。比如说主角中最没有向前迈进的却最先遇上问题,苏娜的奇妙隐形人人设,路人都能站得有来有回美美阿助等人却光速GG,“内心想法”的奇怪洗脑情节,以及说着要成为大人但完全没描写现实生活中的前进等等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2-8-1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很甜很清新,最后的表白水到渠成十分自然。如果我看过TV的话应该会对这些角色更有感情从而对作品评价更高吧 -
枕刀歌之尘世行 枕刀歌之尘世行
1话 / 2022年2月1日 / 薛锦胜、阮志豪
2022-7-27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武侠 2022
一如既往的大篇幅高质量打戏,三渲二的技术似乎也有所提升没那么违和了。就是这个脚本确实还欠打磨:既然要讨论人心不古与帮派流毒,那就应该更多地描绘江湖/市井/官场的交互的众生相,不然只让人觉得莫名其妙。此外罗影这条线也完全没讲清楚、江渊后半段的戏份也很令人无语。唯一有意思的就是结尾墙倒之后罗通面对众人的迷茫了 P.S:你这个拳法描述确定应该叫修罗拳? -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1话 / 1998年9月5日 / たかしげ宙
2022-7-2 / 标签: 剧场版 1998 Studio4℃
网飞版的制作力已是不俗,98版的制作力竟然还又有过之。不过可惜的是剧情框架就那样,90分钟的时长反而让观感下降了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3-24 / 标签: MAPPA 剧场版 2021
情节大纲没问题,但情感铺垫有问题。从男女主的纯爱,到一年级生的同学情谊,再到还是五夏的one and only,都是空有煽情的演出,而缺乏动人的剧情铺垫。P.S:纯爱战神性格这么软是我没想到的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2-2-27 / 标签: 2021 剧场版
和大部分的月球动画一样一言难尽。这个剧场版在整体性、逻辑性上都有问题,但作为FGO老玩家也确实会被里面的几个名场面感动到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2-13 / 标签: 剧场版 2020
嗯,毕竟是京紫,制作非常尽力了,演出也可圈可点。剧情嘛,一贯的太平太简了;此外少佐这边整这一出我是没想到的,虽然也不是说不通。此外没有老年版少佐和Violet差评 -
我的英雄学院 World Heros' Mission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ワールドヒーローズミッション
1话 / 2021年8月6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
2021-11-4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21
顶级作画片,好久没见到这么大量的旋转镜头和背景运动了,有被爽到。新角色Rody的塑造挺亮眼的。脚本方面反派的动机、行动、成员构成槽点都挺多的,显著拉低了后半段的观感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1-9-14 / 标签: 剧场版 PolygonPictures 2021
时隔多年能以一部制作优秀的剧场版收尾着实可喜可贺了。以个人的评价角度,希骑是一部不如一部的,但彼此差距不大。这部虽然是一场战役,但其实故事的结构更适合TV,做成剧场版总觉得有些散。此外可能是出于时长考虑,一些人物(某屑驾驶员洗白)和感情(突如其来的大局观与牺牲精神)上的演进都不够圆融,感情也从修罗场光速变成纯爱了。最后,人外控狂怒 -
小英雄-蟹和蛋和透明人- ちいさな英雄-カニとタマゴと透明人間-
3话 / 2018年8月24日 / 米林宏昌、百瀬義行、山下明彦
2021-9-3 / 标签: 剧场版 2018 原创 短片集
EP1制作好的同时较为的无聊,想学宫老遗风结果画虎反类猫的那种无聊——非常的米林昌宏。大鱼做得挺恐怖的,要不之后考虑做克系故事吧;EP2的切入点很少见,几个重要节点的情绪都有给到,老少咸宜的优秀短篇;EP3基调和前两个截然相反,压抑与绝望感呈现地到位,可以进行的解读(社会边缘人)也比前两篇深,不过个人觉得最后一段救人的其实有些多余 -
渥大利亚 ウインダリア
1话 / 1987年2月23日
2021-8-23 / 标签: 剧场版 1987 原创
有亮点,但问题更多。大概是囿于时代技术限制,全片大部分时候从分镜演出到BGM使用都稍稍差了一点,使得情绪渲染力较弱,或者说,并不有趣。当然剧本上的问题更多,缺乏细节使得人物苍白、故事单薄。比如公主与王子作为被群体裹挟的战争首领是挺好的点,但表现出来就很突兀;再比如说内心独白的缺少使得男主前后的形象非常割裂。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5 / 标签: 剧场版 EVA 2021
再见了,所有的EVA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7-21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20
观感反而不如前两部了。片段单拎出来都是优秀的,但是连在一起反而缺乏一气呵成的连贯感。以及设定讲的很简略,没有原作基础的人真的能看懂吗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6-18 / 标签: 2020 剧场版 漫改
艹,太阴间了吧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21-6-15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2019 原创
好,但没有想象中的好,故事不够触动我。制作上还是有些惊喜的,美术风格很不错(虽然后面有段绷不住了),打戏的设计非常棒,不过2D动画加这么多快速旋转镜头效果并不好。建筑方面不论是老式的还是现代的都很有中国气息这点很不错。猫形态很萌。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6-11 / 标签: 剧场版 2019 京阿尼 校园 音乐 轻改
emmm,个人来讲有些太平太散了,更喜欢TV和《利兹与青鸟》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6-7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2019
有被感动,但没有完全被感动。TV级别的制作水准,绘柄不够精细的同时演出力也远远不够,基本就只是完整把故事讲出来这个水平。故事方面遇事不决量子力学是传统艺能了就不多说了(这回还加上了相对论),时间穿越虽然不算严谨但也没啥特别明显的问题,倒是故事结构上不太适合剧场版而更适合TV版的感觉。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细田守
- 7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