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十年,我只是一味的接受,父母在中途就被夺走了。第二个十年,我没有获得任何东西,不知不觉中变得固执了。第三个十年,沉沦至人生低谷的我,却获得了一切。左手变得不太灵活,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如果慢慢用力,我还可以拥抱末莉,这就足够了”
细腻的文笔,描绘温馨平淡的日常,诠释家族的意义,勾勒接连不断的奇迹
盘古遗迹
再不打家计,真要度过一个失败的人生了
碎片2
人是不可能一个人生活下去的……我需要有人来救我
我哭的很过分。
口三才你给我下了什么药?不要用一屋子的笨蛋来反复攻击泪腺了纸巾不够用的
挺乐的这开头
末莉的稚嫩,粘人,努力形象的塑造是本作的亮点,被姨妈血吓到晕厥,对不好笑的冷笑话笑到停不下的“幼稚”与拼命勉强自己来维持“家庭”的行为有巨大的反差,让读者对这个内心缺爱,渴求着爱与羁绊的女孩心生的怜爱,本作没有一味追求角色的厚度,而是用细节使角色形象更加立体,更加真实。本作有诸多问题,对泽村司的心路历程并缺少清晰细致的刻画;对家族和人与人之间的羁绊的诠释较为模糊;部分个人线情节过于潦草;以及群像剧常见的问题:进入个人线后其他角色形象的崩坏。84/100
打了小半个月 因为前面大段的日常有点打不动 还有很多无厘头的笑话 茉莉线并没有给我太大的感触 对春花和母亲不能相认感到无奈 起初对准和青叶两个角色的观感非常不好 打完两条个人线之后释怀了 这两人都有自己隐藏的事物 都有不想被人发现的一面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相处这种地方显得尤为重要 临时且虚假的家庭 拼凑出了真实而又无法割舍的羁绊 还有想说的就是宽 最开始只觉得这是个抽象逼糟老头子 天天搞抽象玩黄色笑话 后面才看到他作为计划提出人 大家长的正经姿态 还有保护自己妻儿切割家庭的做法 他看上去疯癫实际上一直很清醒 打完最喜欢的角色应该是青叶 个人线两人确定关系之后沾点病娇味的宣言很喜欢
虽然只玩了青叶线(大概也只会玩这一条了),但是可以明白——这是部优秀的作品。
口三才最后一次戴上名为山田一的镣铐,自负地起舞写就的作品。社会派的题材很能引起人的情绪共鸣。
田中再爱我一次
颇具时代背景和社会意义的gal。五位女主可以说都十分不讨喜,但恰恰是这种充满缺陷、深陷困境的女主,主题才能更加强烈地展现出来。主题的表达上大致没什么问题,但整体的流畅度上感觉还有不少提升空间,日常部分写的虽然不至于玩不下去,但也的确说不上很有趣,一些转场和某些剧情的关键转折也说不上顺畅,略微有些生硬。田中想表达的主题大抵或多或少是感受到了,但感觉整体还能再打磨打磨。
只能说再开写得太好了,显得本篇真的比较乏味。虽然我知道所要传达的东西,但是还是无法共鸣
共通线又臭又长……个人线末莉青叶还不错,但真纯线真的一坨。总的来说还是cjb。
总C+,系C-人C画C-音B-配B-文C+。时代背景下交相辉映的拟造家族群像剧,山田一的又一观念输出作。//系统卡手,画风残念,日常配乐单调,中文配音搞笑,加上田中的狂塞冷笑话却常常不直击现实的流水账描写,还有各种中国刻板印象,让我推这游戏的十八小时有一大半都在折磨中度过。而个人线良莠不齐,喜好排序为茉莉青叶准春花真纯,尤其真纯线的人物行动逻辑无脑到发指。而共同的问题是没有对“孤独”“家族”给出有说服力的解题,而情感过渡的隐线又基本被无脑日常冲了个稀巴烂,有线索却不成其为脉络,只有到了个人线收拾起废话,缕清前因后果后才能让人多少开始为人物心理而触动。无论如何,从现实、观念、情感上来看家计追忆都显得太过拙劣,个人至少不认同本篇能说成什么描写家族最强作,自己给父母打个电话都比这个更能诠释家族。或许放在田中的创作谱系里看,本作会更有意思。
哥我能去你家过年吗? 李没有家人吗?
我认为是罗密欧的巅峰之作,前期展开略微生硬但是厚积薄发
“最初的十年,我只是一味的接受,父母在中途就被夺走了。第二个十年,我没有获得任何东西,不知不觉中变得固执了。第三个十年,沉沦至人生低谷的我,却获得了一切。左手变得不太灵活,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如果慢慢用力,我还可以拥抱末莉,这就足够了”
细腻的文笔,描绘温馨平淡的日常,诠释家族的意义,勾勒接连不断的奇迹
盘古遗迹
再不打家计,真要度过一个失败的人生了
碎片2
人是不可能一个人生活下去的……我需要有人来救我
我哭的很过分。
口三才你给我下了什么药?不要用一屋子的笨蛋来反复攻击泪腺了纸巾不够用的
挺乐的这开头
末莉的稚嫩,粘人,努力形象的塑造是本作的亮点,被姨妈血吓到晕厥,对不好笑的冷笑话笑到停不下的“幼稚”与拼命勉强自己来维持“家庭”的行为有巨大的反差,让读者对这个内心缺爱,渴求着爱与羁绊的女孩心生的怜爱,本作没有一味追求角色的厚度,而是用细节使角色形象更加立体,更加真实。本作有诸多问题,对泽村司的心路历程并缺少清晰细致的刻画;对家族和人与人之间的羁绊的诠释较为模糊;部分个人线情节过于潦草;以及群像剧常见的问题:进入个人线后其他角色形象的崩坏。84/100
打了小半个月 因为前面大段的日常有点打不动 还有很多无厘头的笑话 茉莉线并没有给我太大的感触 对春花和母亲不能相认感到无奈 起初对准和青叶两个角色的观感非常不好 打完两条个人线之后释怀了 这两人都有自己隐藏的事物 都有不想被人发现的一面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相处这种地方显得尤为重要 临时且虚假的家庭 拼凑出了真实而又无法割舍的羁绊 还有想说的就是宽 最开始只觉得这是个抽象逼糟老头子 天天搞抽象玩黄色笑话 后面才看到他作为计划提出人 大家长的正经姿态 还有保护自己妻儿切割家庭的做法 他看上去疯癫实际上一直很清醒 打完最喜欢的角色应该是青叶 个人线两人确定关系之后沾点病娇味的宣言很喜欢
虽然只玩了青叶线(大概也只会玩这一条了),但是可以明白——这是部优秀的作品。
口三才最后一次戴上名为山田一的镣铐,自负地起舞写就的作品。社会派的题材很能引起人的情绪共鸣。
田中再爱我一次
颇具时代背景和社会意义的gal。五位女主可以说都十分不讨喜,但恰恰是这种充满缺陷、深陷困境的女主,主题才能更加强烈地展现出来。主题的表达上大致没什么问题,但整体的流畅度上感觉还有不少提升空间,日常部分写的虽然不至于玩不下去,但也的确说不上很有趣,一些转场和某些剧情的关键转折也说不上顺畅,略微有些生硬。田中想表达的主题大抵或多或少是感受到了,但感觉整体还能再打磨打磨。
只能说再开写得太好了,显得本篇真的比较乏味。虽然我知道所要传达的东西,但是还是无法共鸣
共通线又臭又长……个人线末莉青叶还不错,但真纯线真的一坨。总的来说还是cjb。
总C+,系C-人C画C-音B-配B-文C+。时代背景下交相辉映的拟造家族群像剧,山田一的又一观念输出作。//系统卡手,画风残念,日常配乐单调,中文配音搞笑,加上田中的狂塞冷笑话却常常不直击现实的流水账描写,还有各种中国刻板印象,让我推这游戏的十八小时有一大半都在折磨中度过。而个人线良莠不齐,喜好排序为茉莉青叶准春花真纯,尤其真纯线的人物行动逻辑无脑到发指。而共同的问题是没有对“孤独”“家族”给出有说服力的解题,而情感过渡的隐线又基本被无脑日常冲了个稀巴烂,有线索却不成其为脉络,只有到了个人线收拾起废话,缕清前因后果后才能让人多少开始为人物心理而触动。无论如何,从现实、观念、情感上来看家计追忆都显得太过拙劣,个人至少不认同本篇能说成什么描写家族最强作,自己给父母打个电话都比这个更能诠释家族。或许放在田中的创作谱系里看,本作会更有意思。
哥我能去你家过年吗? 李没有家人吗?
我认为是罗密欧的巅峰之作,前期展开略微生硬但是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