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まいたちの夜
トガビトノセンリツ
11eyes Crossover
おおかみかくし
忘れものと落とし物
CLANNAD: 光見守る坂道で 下巻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EVE ~burst error~
有三部远古续作未重制 4497
也就推理篇算正儿八经的悬疑解密故事,边狱篇有点君彼女meta的味道,这两篇算核心体验;其它灵异篇、spy篇、迷宫篇真的很无聊,07快说是不是你的锅;嘛毕竟是remake经典老作,也给后来人窥视20多年前的悬疑avg提供了一个机会
过于正统的推理短篇,逻辑链条比较合理,除了谜底太简单篇幅太短以外,没啥太大的缺点。
虽然镰鼬之夜作为多选项avg的奠基之作之一,在最为本格的悬疑和推理上一直饱受诟病...本来我是以这个态度去攻略的重制版,没想到在误打误撞中把悬疑篇的各个结局都遍历了一圈。除去谜题确实做的有点简单了以外,从开题到解密的很多选项都给予了玩家足够的迷惑,仿佛自己也置身于雪山中怀疑其中的每一个人,反而破局又不得其解。反过来想,庞大的分支干扰才是构成了avg层层递进的根源,反倒在破局的几个选项又暴露了太多信息,导致成为了十分钟就能看穿谜题的廉价悬疑。复杂分支之外的是几乎把每一个看似无意义选项都做出了“合理”的后续,灵薄狱间真理篇更是写出了比本篇悬疑更具有趣味和感触的故事。庞大的选项地狱和多样的篇章文本风格,让镰鼬之夜不再局限于一个本格的悬疑诡计,除此之外的话镰鼬之夜未尝不是一个颇具亮点的avg呢
碎掉渣的剧情配上十分钟就猜到的凶手……
2020
意义不明的内容过多+支离破碎的剧情,用现代的角度看各种意义上都是很诡异的一作......
开局三十分钟直接通关本格推理线 算是挺失望的 也只有后面不断轮回的执念...还算得上是亮点
老作重制 悬疑 全年龄
62。成也推理,败也推理。以一个推理爱好者的视角来看,本作的综合素质绝对称不上差。非常正统的本格推理,以暴风雪山庄模式切入,加上层层不同的流程和自输真凶姓名的设计,相当吸引人的眼球。但遗憾的是,本作是时隔多年的重置版,而在历时多年后的今天再去回顾当年的诡计,实在是过于简陋,以至于我在故事还尚未完全展开的第一章就猜出了谜底,体验也因此大打折扣。后续的番外篇章只能说是颇具趣味,但也仅仅止步于此了。
有三部远古续作未重制 4497
也就推理篇算正儿八经的悬疑解密故事,边狱篇有点君彼女meta的味道,这两篇算核心体验;其它灵异篇、spy篇、迷宫篇真的很无聊,07快说是不是你的锅;嘛毕竟是remake经典老作,也给后来人窥视20多年前的悬疑avg提供了一个机会
过于正统的推理短篇,逻辑链条比较合理,除了谜底太简单篇幅太短以外,没啥太大的缺点。
虽然镰鼬之夜作为多选项avg的奠基之作之一,在最为本格的悬疑和推理上一直饱受诟病...本来我是以这个态度去攻略的重制版,没想到在误打误撞中把悬疑篇的各个结局都遍历了一圈。除去谜题确实做的有点简单了以外,从开题到解密的很多选项都给予了玩家足够的迷惑,仿佛自己也置身于雪山中怀疑其中的每一个人,反而破局又不得其解。反过来想,庞大的分支干扰才是构成了avg层层递进的根源,反倒在破局的几个选项又暴露了太多信息,导致成为了十分钟就能看穿谜题的廉价悬疑。复杂分支之外的是几乎把每一个看似无意义选项都做出了“合理”的后续,灵薄狱间真理篇更是写出了比本篇悬疑更具有趣味和感触的故事。庞大的选项地狱和多样的篇章文本风格,让镰鼬之夜不再局限于一个本格的悬疑诡计,除此之外的话镰鼬之夜未尝不是一个颇具亮点的avg呢
碎掉渣的剧情配上十分钟就猜到的凶手……
2020
意义不明的内容过多+支离破碎的剧情,用现代的角度看各种意义上都是很诡异的一作......
开局三十分钟直接通关本格推理线 算是挺失望的 也只有后面不断轮回的执念...还算得上是亮点
老作重制 悬疑 全年龄
62。成也推理,败也推理。以一个推理爱好者的视角来看,本作的综合素质绝对称不上差。非常正统的本格推理,以暴风雪山庄模式切入,加上层层不同的流程和自输真凶姓名的设计,相当吸引人的眼球。但遗憾的是,本作是时隔多年的重置版,而在历时多年后的今天再去回顾当年的诡计,实在是过于简陋,以至于我在故事还尚未完全展开的第一章就猜出了谜底,体验也因此大打折扣。后续的番外篇章只能说是颇具趣味,但也仅仅止步于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