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島夕 新岛夕

  • 简体中文名: 新岛夕
  • 别名: ニイジマユウ

谁收藏了新島夕?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作家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吐槽箱

#1 - 2011-9-29 13:47
(しんせいもてもておうこくにいきたい ...)
前作が余りにも鬱過ぎたのが不評なのか、今作では鬱要素が無いと公式で発言している。
因みに、新島は鬱ゲーにしようとしたが、企画が無理矢理押し留めたらしい。新島…

#2 - 2013-7-31 11:56
(还是铃菜头像好看(都是我老婆.jpg)
写happy end会死么?
#3 - 2013-8-31 12:32
(人作死,就会死)
为什么总爱拿男主开刀
#4 - 2014-4-18 23:56
(それでも…守りたい世界があるんだ! ...)
我支持你啊,烧死情侣(bgm38)
#5 - 2014-10-1 17:36
(苦于不能宽恕,那就是地狱。)
看看你到底怎样
#6 - 2015-7-9 00:24
(恋乃一瞬妹是一生!)
最喜欢的剧本写手没有之一
#7 - 2015-10-21 12:23
#8 - 2015-10-28 19:02
童话爱好者,特喜欢讲故事
==============

新海诚找到真爱后拍出了君名,我就期待一下你了(bgm38)
#9 - 2015-10-31 10:52
(新岛夕喂你写诗)
这辈子还碰你的游戏我把手剁了
#10 - 2016-3-31 22:26
(静推黄油)
我就看你这FFF团的套路能玩多久(bgm30)
#11 - 2016-8-2 22:48
(嘘,别把蝴蝶吵醒了)
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就喜欢你这套.
#12 - 2016-12-9 05:54
(那可真是伤心呢)
结果这次跑到我key来了233
#13 - 2016-12-9 08:37
这次肯定是happy ending
#13-1 - 2017-1-30 22:46
渣渣
想多了 跑到大键来照样喂屎给你吃 忘了恋彼女当初是怎么宣传的了么 不喂屎他就不是新岛夕了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狗改不了吃屎
#14 - 2017-2-2 10:29
温暖人心新岛夕(bgm38)
#15 - 2017-2-3 08:34
自业界自老一辈剧本家纷纷隐退改行后,逐渐成长为绝对一线的剧本家。
被KEY与枕社钦定了参与summer rocket和樱之刻,非常期待。
还有真的很烦某些玩家说什么喂屎喂屎,难道黄油必须是你们心中所谓的大团圆在一起天荒地老才是happy end?女主角死心塌地忠贞不渝毫无不满才是happy end?
反而我更希望看到一些不一样的结局和对故事不同的处理手段。
#15-1 - 2017-3-3 10:16
.
参加樱之刻求个出处
#15-2 - 2017-3-3 13:05
ic
. 说: 参加樱之刻求个出处
https://i.imgur.com/NRGKbfi.jpg
#15-3 - 2017-5-12 23:50
エルフィン
对于我们这种把gal看做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的人来说,新岛夕这个名字已经进了我的黑名单
#15-4 - 2017-9-21 00:31
ChaoDaDiao
请问你为什么玩Gal? 好的剧本别的平台多得是。
#15-5 - 2017-12-20 16:02
楚幽弦
我选择田中罗密欧,不写happy end我没有意见,但是写那种强行喂屎的结局,那还不如让濑户口田中罗密欧写更容易让我接受
#15-6 - 2018-4-14 23:24
小号系列V
楚幽弦 说: 我选择田中罗密欧,不写happy end我没有意见,但是写那种强行喂屎的结局,那还不如让濑户口田中罗密欧写更容易让我接受
喂屎到底什么意思啊?非要大团圆才不叫喂屎吗?是你们太玻璃心了吧
#16 - 2017-2-10 20:20
转粉,第一次把新岛夕的作品玩到结局。
#17 - 2017-3-2 00:45
初雪樱昏昏欲睡。
恋×シンアイ彼女 路转粉,有兴趣看看下一部作品
#18 - 2017-4-8 01:23
跟风党很多,不过我就是喜欢看一群玻璃心气得跳脚又毫无办法的样子2333。。。新岛夕老师的作品会继续关注的,如果能加强一下日常的功底就更好了。。。PS:对我来说男女主放弃智商强行HE才是真吃屎。
#19 - 2017-5-8 10:02
这是我等剧情党的最爱啊!像什么恋彼女,白二,纸上魔法使的,再多来几个吧
#20 - 2017-5-29 17:05
这回别把樱刻玩坏了啊
我还是很相信你的
#21 - 2017-6-1 02:18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成天含着喂屎喂屎,我是挺喜欢新岛老师的,毕竟初雪樱入坑(๑• . •๑)
#22 - 2017-7-28 21:12
(ハロ/ハワユ)
讨厌某些人三句不离喂(  ) +1

蜜糖水好喝吗?好喝呀!
可是你因为自己只爱喝甜的就开始乱喷“咖啡恶心”、“茶叶垃圾”就很迷了。
你不爱喝苦的你可以无视可以拉黑对不对,有的人就是那种喜欢看新岛夕来新作了然后去讨论串下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冷嘲热讽一番,最后再扬长而去。真的是大佬,大佬(
你可以讨论他泡的这杯咖啡怎么不好喝了,但是因为你讨厌咖啡,而它是咖啡业界的代表人物,所以你就要见人就黑他,见他出新作消息就开始不由分说地架起阵地、架起堡垒,开始刷“新岛夕喂(  )”、“完了完了又毁一作”、“可惜了××(其他Staff)”,那我也是非常服气的。

关于Summer Pockets和樱刻,我只是很好奇你们为什么是觉得新岛夕“毁了”键“毁了”枕,而不去黑那些把新岛夕拉进来的人呢?
这些人不才是给你们喂()的真凶吗?(笑)
樱刻我看新岛夕还不一定有扶他自来的嗨呢。
#22-1 - 2017-7-28 21:47
Raven
现在班固米苍雪贴吧不都被小学生占领了吗,跟它们较真我觉得有点可笑,说喂X的很多恐怕连汉化都没碰过是在无脑跟风
要拿新岛夕编不好故事,脑洞大笔杆子小来喷太容易了,不过以这些人的智商应该发现不了(
#22-2 - 2017-7-28 22:12
時計坂しぐれ
Raven 说: 现在班固米苍雪贴吧不都被小学生占领了吗,跟它们较真我觉得有点可笑,说喂X的很多恐怕连汉化都没碰过是在无脑跟风
要拿新岛夕编不好故事,脑洞大笔杆子小来喷太容易了,不过以这些人的智商应该发现不了(
噗,说的也是。可能我平常看的条目大多还没那么大众所以也就还好,碰到新岛夕这种各种意义上知名度很高的人就(ry
写作水平的话,我觉得在现在萌拔满天飞的业界里他的剧本对我来讲已经是一股清流了。(实力意识流玩家)
#22-3 - 2017-7-28 22:45
Raven
時計坂しぐれ 说: 噗,说的也是。可能我平常看的条目大多还没那么大众所以也就还好,碰到新岛夕这种各种意义上知名度很高的人就(ry
写作水平的话,我觉得在现在萌拔满天飞的业界里他的剧本对我来讲已经是一股清流了。(实力意识流...
一个作品在多大的范围内被接受,哪些地方被诟病,最关心这些并且决定是否要据理力争的是作者本人吧(笑   跟风的人是没有思考能力的,它们只接受能让自己高潮的,以及能和自己一起高潮的
#22-4 - 2017-7-28 22:47
8099君
時計坂しぐれ 说: 噗,说的也是。可能我平常看的条目大多还没那么大众所以也就还好,碰到新岛夕这种各种意义上知名度很高的人就(ry
写作水平的话,我觉得在现在萌拔满天飞的业界里他的剧本对我来讲已经是一股清流了。(实力意识流...
黄油圈现在有三种脑残很多
一种是没玩过就跟风喷/吹的人
一种是没玩过就满嘴废萌去贬某些黄油的人
一种是为了抬高自己厨的作品而去黑别的类似的作品的人
#22-5 - 2017-7-30 01:07
新岛2cm
就我个人来说,不管被喷的对象是谁……我都很讨厌用喂()这种形容词。
开个地图炮来说成天把这词挂在嘴边的人要么是小学没毕业除了喂()讲不出别的词、要么就是把自己自贬做dog习惯了遇到不喜欢的事物就说是喂()、讲着满口粗鄙之语却还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
#22-6 - 2017-7-30 14:34
karmaangle
哇这么认真!这就是青春啊!
#22-7 - 2017-7-31 00:39
時計坂しぐれ
新岛二厘 说: 就我个人来说,不管被喷的对象是谁……我都很讨厌用喂()这种形容词。
开个地图炮来说成天把这词挂在嘴边的人要么是小学没毕业除了喂()讲不出别的词、要么就是把自己自贬做dog习惯了遇到不喜欢的事物就说是喂...
我觉得就光是出现“(  )”这一个字就挺不文明的,在一个公共场合公然po出这个字可以说是比较没素质了。(当初流行起来的时候我就挺惊讶的了)
我自己在理性状态下使用这个字的场合,大多也是和三次元里比较大老粗且确定对此并不反感的熟人在私下开开玩笑。
#22-8 - 2017-7-31 00:41
時計坂しぐれ
karmaangle 说: 哇这么认真!这就是青春啊!
嘿,我抓到你编辑过了!
#22-9 - 2017-7-31 11:01
karmaangle
時計坂しぐれ 说: 嘿,我抓到你编辑过了!
哇!我就多写了几个字!
#22-10 - 2018-1-18 13:56
幸福禮讚
您这句话说的很搞笑,我玩的是一个游戏又不是玩的一个社团,我为什么要去喷一个社团而不是写这个游戏剧本的人?
顺带一提新岛夕在SP是脚本并非主剧本,剧本大纲为麻枝准,没什么好拿出来聊的。
#22-11 - 2018-1-18 15:48
時計坂しぐれ
幸福禮讚 说: 您这句话说的很搞笑,我玩的是一个游戏又不是玩的一个社团,我为什么要去喷一个社团而不是写这个游戏剧本的人?
首先你这句话单独拿出来是没毛病的,但它的适用范围在于这个脚本家发挥的不好的情况,对于新岛而言,你们喷他的地方在于他喂( ),这只能说是一种风格,你不喜欢你没法接受那是另一回事,而他很多时候并没有发挥失常。你要是针对他写的不好而不是风格不合你口味的地方的话,我举双手赞成(譬如#22-1就是一个新岛黑,但是他只黑剧本而不是风格,我跟他关系很好)。
那既然大家都知道这个脚本家的风格,一个会社还会选他来合作的话不就是在对此有认知的基础上依然认可它了么。
举个例子,如果说樱刻找了一个不知名没能力只会写写萌拔的脚本家来写主线,你难道只会骂这个脚本而不会觉得扶他自脑子抽了吗?
顺带一提新岛夕在SP是脚本并非主剧本,剧本大纲为麻枝准,没什么好拿出来聊的。
脚本就是剧本,大纲是麻枝准写的所以可以有效抑制新岛夕暴走,你想表达的意思我清楚。
但就是有这么多人跟风无脑黑啊,又不是我想谈的。
你可能不知道这名字可以让多少甚至都没接触过他作品的人高潮。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看了你的Timeline,我觉得能为了游戏写出这么多字评论的人应该不是坏人,但是希望你能收敛一点你的戾气。你可能刚来所以不大清楚,Bangumi的黄油部分由于诸如语言壁之类的门槛所以还没怎么被污染,没有很多人一言不合就会想和你针锋相对的。(当然要是你本来就是这样的那就当我没说了。)
#22-12 - 2018-1-18 16:47
幸福禮讚
時計坂しぐれ 说: 首先你这句话单独拿出来是没毛病的,但它的适用范围在于这个脚本家发挥的不好的情况,对于新岛而言,你们喷他的地方在于他喂( ),这只能说是一种风格,你不喜欢你没法接受那是另一回事,而他很多时候并没有发挥失...
首先回答两个问题,第一是对于新岛夕这个人的看法,不说“我们”,就说我个人想法。我认为他的剧本夹带了无数恶意的私货,所以我称它为“喂屎”。
       玩GAL六七年,自樱之森到魔女恋爱日记和恋X,新岛夕的剧本给我的印象一次要比一次差。自然我说的不是风格,风格这种东西从来不能让一个人来评论对错。我只谈论他的剧本内容和价值。
        无意义的BADEND和喂屎剧情,我从他的剧本里看不到思考的价值,它甚至常常为了走向所谓反乌托邦的不完美结局甚至是悲惨结局,写出了众多众多不合情理的走向。例如星奏,例如爱丽丝。早在玩初雪樱的时候倒没这么深的怨念,但是玩了恋X的时候我就感觉,他喂屎的目的似乎只是纯粹的散发负能量,甚至没有逻辑可言,譬如星奏的的剧情和心路改变就像是突然而来的当头一棒一般让人摸不着头脑。随后我回去玩了魔女恋爱日记和看了对他的采访。(先玩的恋X才玩的MAJOKOI),我就知道了,他的剧情不是为了表现一个故事,而是在表现他自己内心的戾气。
#22-13 - 2018-1-18 16:49
幸福禮讚
時計坂しぐれ 说: 首先你这句话单独拿出来是没毛病的,但它的适用范围在于这个脚本家发挥的不好的情况,对于新岛而言,你们喷他的地方在于他喂( ),这只能说是一种风格,你不喜欢你没法接受那是另一回事,而他很多时候并没有发挥失...
其次是关于脚本,这您可能误会了,我的意思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表示SP的剧本是新岛夕写的,完了完了,肯定要喂屎了。
      这个是不对的,新岛夕在SP的定位是“脚本”,并且是那种负责文案以及阐述大纲的“脚本”。也就是说喂不喂屎不是新岛夕说了算,而是负责原案的麻子。
#22-14 - 2018-1-18 16:52
幸福禮讚
時計坂しぐれ 说: 首先你这句话单独拿出来是没毛病的,但它的适用范围在于这个脚本家发挥的不好的情况,对于新岛而言,你们喷他的地方在于他喂( ),这只能说是一种风格,你不喜欢你没法接受那是另一回事,而他很多时候并没有发挥失...
新岛夕顶多在其中夹带一些微不足道的私货,他的任务可以说只是把麻枝淮的大纲复写一遍。
       至于您说我有戾气...这个我不同意,我有戾气的时候是抓着新岛夕粉说“CNM”。您或许是觉得我的“他的剧本纯粹是为了表达自己内心反社会人格的工具,再玩他的作品我就是傻逼。”这句话充满戾气。窝要否认一下,因为这只是我在经过确切的思考之后得出的结论和我之后要做的事情而已。

    (顺带说一个题外话,新岛夕有个人采访,说是SP他会尽量在里面写自己喜欢的,充满青春味道的轻松日常。)
#22-15 - 2018-1-18 17:52
時計坂しぐれ
幸福禮讚 说: 首先回答两个问题,第一是对于新岛夕这个人的看法...
我上面也讲了,你能有自己的分析而不是无脑跟风这没有任何问题,不过我只是针对“我玩的是一个游戏又不是玩的一个社团,我为什么要去喷一个社团而不是写这个游戏剧本的人?”进行回复(上面你也并没有在跟我讨论“对于新岛夕这个人的看法”……)。
硬要评论的话,我对所谓的喂( )结局并没有特别抵触(也谈不上喜欢),而我觉得抛开这一点不谈他在剧本的很多方面还是有可取之处。我个人的评分方式是最高点减去扣分项,所以我还是会对他的作品感兴趣。当然,我不厨他,我也认可你说的不少意见。
Enter
幸福禮讚 说: 其次是关于脚本,这您可能误会了,我的意思是...
emmmmm,我觉得他们应该没搞错,“脚本”的定义就是“负责文案以及阐述大纲”,只是有时候没有特别分配谁去做大纲的话他们自然也得负责这一块,而在有具体分配的情况下脚本家显然就是仅指这种填充者的工作了(自由度应该也不会特别低,但是放飞自我肯定是不行的)。然后我觉得他们的意思就是“天啦噜新岛夕写脚本了所以无论如何(就算有大纲)结局都一定会(((((”,是典型无脑黑。
Enter
幸福禮讚 说: 至于您说我有戾气...这个我不同意,我有戾气的时候是...
我说戾气主要是指你最开始对我的回复,我第一反应是一个很冲的人要怼我就挺怕的(不是怕讲不过之类的,我和别人争执的时候会有恶性生理反应,身体会不适)。
还好我看了看你其他的发言觉得你应该是讲道理的,这样才安心一点。
至于“再玩我就是( )( )”这种话,虽然不好听,但是也没有攻击别人,偶尔出现的话我觉得其实是无所谓的。
#22-16 - 2018-1-18 18:07
幸福禮讚
時計坂しぐれ 说: 我上面也讲了,你能有自己的分析而不是无脑跟风这没有任何问题,不过我只是针对“我玩的是一个游戏又不是玩的一个社团,我为什么要去喷一个社团而不是写这个游戏剧本的人?”进行回复(上面你也并没有在跟我讨论“对...
看来其他部分已经没什么争议了,不过我说的那些黑新岛夕会毁了SP的人就是尼所说的“天啦噜新岛夕写脚本了所以无论如何(就算有大纲)结局都一定会(((((”这一类。他们怕是连脚本的任务是什么都不明白。

      不过说到最后我还是见新岛夕一次喷一次,他能在MAJOKOI里裱窝们,想来已经做好了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心理准备了。
  不过“戾气”这问题...hmmmm....虽然我只是在阐述我的主观感受,您那句话的确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并没有夹带戾气和人身攻击。不过若是让你感到不适了,我十分抱歉。
#22-17 - 2018-1-18 18:25
時計坂しぐれ
幸福禮讚 说: 看来其他部分已经没什么争议了,不过我说的那些黑新岛夕会毁了SP的人就是尼所说的“天啦噜新岛夕写脚本了所以无论如何(就算有大纲)结局都一定会(((((”这一类。他们怕是连脚本的任务是什么都不明白。

&...
木有办法,key可以算是连接大众和小众圈子的一大通道了,我猜很多人可能都想挤挤吧。

不过见一次喷一次的话,我感觉好像也是爱得挺深沉的(
嗯,婊玩家的后果确实得他自己背着了,这是没得洗的wwwww
#23 - 2017-7-29 02:23
(科气严重,缺乏妹子)
樱之刻有这位,我有点慌了。(bgm38)(bgm38)
#24 - 2017-8-12 16:00
新岛夕写的悲剧被这么多人骂不是没有理由的
#25 - 2017-8-12 20:38
新岛老贼敢不敢不写你的感情史了?喂shi喂的蛋疼
#26 - 2017-8-25 18:44
没玩过新岛老师的作品,恋彼女画风太幼实在玩不下去。这次樱刻的剧本有新岛老师的加入,决定推一两作看看有多郁。挺期待樱刻的
#27 - 2017-12-2 23:11
(无)
心疼新岛夕老师,唉。。。加油吧
#28 - 2017-12-20 15:54
我永远不支持新岛夕来参加樱之刻的制作,喂屎还要分水准的,我宁可要田中罗密欧来喂屎我都不希望新岛夕来喂屎....新岛夕的剧本虽然不差但是他喂的屎基本写的令人失望,论虐论喂屎他需要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强行喂屎和写的好然后喂屎纯粹是两种概念,我并不是什么新岛黑但是我仍然不希望他参加樱之刻的制作,别破坏我前作樱之诗的好印象啊
#28-1 - 2017-12-21 21:09
8099君
最好打完新岛夕所有的剧本和拥有足够读懂樱之诗的日语水平再来谈论这件事,否则难以令人信服。
如月金星不知道有没有玩过?新岛夕想发发糖就是这种水平。
#28-2 - 2018-2-18 01:36
エヴァ·ベアトリーチェ
8099君 说: 最好打完新岛夕所有的剧本和拥有足够读懂樱之诗的日语水平再来谈论这件事,否则难以令人信服。
如月金星不知道有没有玩过?新岛夕想发发糖就是这种水平。
如月金星剧本又不止他一个人,何况这糖发得本身水平就没多高
#28-3 - 2018-2-18 21:15
8099君
エヴァ·ベアトリーチェ 说: 如月金星剧本又不止他一个人,何况这糖发得本身水平就没多高
樱之刻剧本也不是他一个人啊
#29 - 2017-12-23 00:33
黑的黑惨他,吹的吹上天,新岛夕和他的作品一样充满矛盾,他行不行还得看樱之刻好不好。
#30 - 2018-1-9 06:08
重点关注ing,全部汉化作品已经下载完毕,就等心情最差的时候来个新岛N连,一发入魂!(bgm25)(bgm25)(bgm25)
#31 - 2018-1-18 11:14
(もし魂があれば 飛び鳥の形になる)
名大于实,单论剧本比不上和泉万夜
#31-1 - 2018-5-8 18:25
新岛2cm
这两都不是一个类型的剧本要怎么比,等等……如果非要是以某个粗鄙之词上做对比的话,新岛确实是自愧不如b38
#32 - 2018-1-18 13:54
他的剧本纯粹是为了表达自己内心反社会人格的工具,再玩他的作品我就是傻逼。
#33 - 2018-2-18 01:33
(混乱邪恶)
噱头大于实际,新岛老湿的剧本从来不会让我无聊,也从没让我记住三天以上过
#34 - 2018-5-6 22:11
日常表現還不錯,反套路作家,永遠猜不出劇情下一步的發展
戰鬥描寫功力不足,Hs很難用
SAGA社四季之作讓他成名後就是一個有很多話題的人物
還被麻枝准扶他自這類的一線寫手看上
之後發展值得繼續關注
#35 - 2018-5-13 12:02
怎么改头像?我有新岛夕的皂片啦!
#35-1 - 2018-6-15 01:02
桐谷ゆい
好像要资格 但是现在不开放申请了…也可以在评论贴出来啊
#36 - 2018-5-14 22:39
《初雪樱》让我印象深刻 不知道今年的SP新岛和麻子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37 - 2018-5-15 04:28
(众筹spp2好吗,我想和爱丽丝谈恋爱.jpg)
我就算是玩NTR!玩猎奇致郁! 也不会碰新岛希的作品一下
魔女恋爱日记真好玩.jpg(bgm38)

苟利星奏生死以,岂因新岛避趋之!
又买了两个星奏的抱枕.jpg

这个冬天我将成为ghost的王,背负起所有人的怨恨,向新岛夕复仇!
新岛夕求求你把兔子线交出来,马卡个龙(bgm38)

这也许就是爱,不,这叫抖M玩家。
#37-1 - 2018-6-8 11:45
ForsakenRei
还是众筹sppl2吧
姬野星奏剧情实在是(bgm38)
#38 - 2018-6-15 01:01
(女の子だって心にチン○ぐらい持っているわ! ...)
想知道他到底经历了啥(bgm38)
#39 - 2018-6-15 09:22
之前在个人访谈中表示,自己从小不太爱与别人交流,更喜欢一个人宅着想事情。有点小心高气傲,不太愿意打别人下手而“委屈”自己。更希望能够尽可能实现自己的想法。之后创立个人品牌,qb,魔女恋爱日记是其第一次成为游戏制作人,表示“比预想中累很多,出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40 - 2018-6-28 21:56
讲道理,新岛也算现在业界活跃的少数几个发挥稳定质量尚可的靠谱脚本了,本身也有话题性,黑吹不谈,喂shi也好暖心也好,有不小的群体买他风格的帐总是事实,请他当外注脚本起码不会是拖后腿的坑货。
我觉得很多人这对他真的是抱有偏见,丸户老虚濑户口和泉万夜比他过分恶意的一大把,相似风格的写纸上魔法使得那位也比他名声好听的多,这么针对一个特定的作者真的挺奇怪的。
#40-1 - 2018-6-29 19:39
KING
我觉得换句来话就是你喂X要让人服气,新岛夕目前两级分化最大原因就是喂X水平还不够高,有不少人认为他就是强行在游戏当中写入自己以往的失恋经历来喂X,没办法让大部分人心服口服
#40-2 - 2018-6-30 16:27
昭和葛葉
你要開虐可以,但你要讓人能夠心服口服接受這個開虐的理由,新島夕這一點還不夠成熟,所以才有人說他是強行喂shi
#40-3 - 2018-7-1 00:42
新岛2cm
论资排辈新岛还比不上麻子丸户老虚,更别说超神级的田中口三才与星空めてお。但是一个人的成就自然要靠自我奋斗,当然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所谓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可以说新岛就是在恰好的时间坐上了历史进程的列车,在获得了知名度的同时也把自己送到了风口浪尖。
在老一辈消声匿迹亦或者是转投其他行业的时候,新岛开始渐露头角,在如月金星中没能够得到施展的想法在初雪樱中得以实现,这让许多人第一次记住了新岛夕这个ID。而那时候,很多黄油玩家亦或者说网民都还比较“纯良”,当时流传得更多的标签和印象是【虐心】【致郁】以及最著名的【暖人心田】,没有人会把【喂x】这种粗鄙之言经常挂在嘴边。
当然,写一个虐心结局或许会让打过游戏的人在被致郁之后记住你,但写两个、三个乃至更多个的话那就有可能会变成害怕或者讨厌。因此恨他的人把他一黑到底,爱他的人则是早已熟知了他的作风,无所畏惧。
不过他会在国内较为人知的另一个原因是汉化,他最为出名的两部作品初雪樱和恋彼女。前者是由大名鼎鼎的澄空学园出品,后者则是在游戏发售之前就已经出现了抢坑汉化的景象,由此造成宣传效应和影响力都非同小可。
老虚烂户口等人要么是因为没汉化,要么就是画风太老等各种时代原因而导致受众面不如新岛的广,还有和泉这种偏向重口题材本身就容易让新人避而远之。
#40-4 - 2018-7-1 00:45
新岛2cm
单说新岛夕这个人本身,首先他到底是不是因为失恋所以把自己的惨痛经历强行放到黄油中来报复社会这点我一直都保持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原因是我没看到过真实可信的依据,始终都只是传闻而已。
其次将自己的经历代入到游戏中说法本身就是仅做戏言不可当真,否则丸户老虚烂户口和泉这群家伙的人参也太过于异常了。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他的人脉关系很强,不仅在从SAGA退社后还能够自己另立两个新品牌,还被马场钦点作为麻子的接替者,因初雪樱而与扶她自深交从而参与了樱之刻的制作,而与他合作的画师与配乐也几乎都是一线水准级别的人物。
所以最后非要做一个对比的话,就剧本实力上来说即便是现在的新岛还依旧无法跟许多老一辈的剧本家平起平坐。但任何情况都需要结合现实来看——在现今一堆矮子的业界之中,就算有人不愿承认但他也是为数不多的巨人之一(摊手)。
#41 - 2018-7-3 14:14
http://bangumi.tv/blog/280880 摸鱼写的奇怪东西,希望大家对这位背锅能手有更多的认识(远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