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11-16 / 标签: 菊池政治 BALDR 卑影ムラサキ 胃疼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9-6-11
-
饿殍:明末千里行
2024年4月23日 / PC / AVG
2024-4-25 / 标签: 公路片
可能我年纪大了,真的不那么在意剧本中人物心理转变的合理性——如果玩家能接受自己代入的角色做出的心理转变,那剧本就还算合理;若是不能代入,就是不合理的。一些读者对剧情里良爷的不满可能来自于,良爷乱世中一直是个非常利己的人,但是为了打成 TE,需要让玩家做出违背时代背景下利益考量的、理想化的道德选择。这可能是部分玩家感到膈应的地方。 另外 steam 和 bgm 上关于这部作品起码一半的差评来自于 hanser 配的主役角色。虽然知道憨色配音专业水平不足,没想到玩家已经如此不满了。 抛去配音问题不谈,这作的文本和剧情设计我评价还是挺高的,甚至可能比我对脏翅膀的评价还高一点。脏翅膀的凯姆是工具人,到最后还是工具人;但饿殍里的男主良还能把自己变得不那么工具人一点,可以自己争取下好结局。 这部游戏的唯一 Good End 真的太传统太甜了。 -
青鸟 アオイトリ
2017-11-24 / PC / 祈りが紡ぐ、命の物語ADV
2024-3-20
早就听说紫社在 H scene 里面塞剧情,我真的玩不下去。<del>乳头内陷看得好难受</del> 哪怕在 2017 年,这个故事大纲和伏笔安排也算老套。明理身上的 flag 也太多了,期待 akari 线能给我怎样的反转。 ---- 打完TE: akari 线,爽!“黑化”,爽!顶着世界系的故事外壳扭转乾坤,爽! 另外我觉得前期的三线是有递进关系的,玛丽--理沙--小夜这样顺序玩下来,对整个世界观设定的观感会更好。 再定睛一看整个故事框架,这不和 9nine 系列差不多嘛!青鸟里没有对立阵营,相当于从头到尾都在和“索菲缇娅”对抗。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18-11-16 / 标签: 胃疼
这么多年,如果问哪一部作品我“最不喜欢”,那我的回答可能就是 ef (悠久之翼)。 不喜欢一部作品,并不是质量差,也不是人物塑造有问题,而是纯粹的编剧的恶意。别的作品,哪怕有 bad end 或是 dead end,毕竟主角形象摆在这里,洸太郎就是那么软弱怂包,阿东优也不能成为治病救人的主治医生,瑚太郎必须要牺牲自己成为通向星空的船。这些固然有设定的成分在,也和主要人物在剧情中的行动和发展是相吻合的。我不会因此苛责剧中人物和编剧。 但是,ef 的剧情编排,为了迎合那个十年的郁系当道,为了主策划心中的“悲剧美学”,我只看到了男女主人公面对命运一次次抗争,又一次次被命运落锤的过程。哪怕 FanDisk 有个好结局,也一定要告诉你这是梦,快点起来,别着凉了。这主策划真是一点好的念想也不愿意留给玩家。所以我说 ef 的剧情编排有纯粹的恶意。 -
告别回忆 -无垢少女- 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2018年3月29日 (PS4/PSV/DMM 日本)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24-2-28 / 标签: 毒电波 素晴日
从第一次玩(打完诺艾尔好结局)到重新捡起游戏实现基本通关(还打完了双子线所有结局、HS里线所有结局),我足足间隔了四年。MO8 副标题不应该叫「无垢少女」,应该叫「美好的每一天,不连续存在」(笑) -
令和罕见物语
2023年12月8日 / PC / 视觉小说
2024-1-2
在两台 win11 intel 笔记本上都遇到了非常影响游戏体验的系统错误。键政水平太低,看你键政不如去玩《局外人》。 键政唐,剧情糖,行吧行吧,就这点水平了。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携带版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ポータブル
2011-01-27 / PlayStation Portable / AVG / guyzware Inc.
2018-11-16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