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11
诗中圭的戏剧性唐突死亡让我对续作刻有了很高期望,通篇玩下来确实值得,但也没超越太多算平稳收尾,类似王道系打boss故事?演出表现力很棒。支线方面我还挺喜欢真琴线那种青春已逝已经不再年轻的大人间恋爱感,最终告白氛围也超强;没有香奈线扣一分,快出个来世线吧……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3-14
看过的科幻小说/电影越多就越有既视感。一开始我主要走奈津乃线,看到时间分5个区,然后顺着点进慶太郎线,看到编号001的档案,就猜想到这怕不是《记忆碎片》+《星际穿越》+《黑客帝国》复合体……结局完全在最初的预料之内。13人中大多数的故事单独抽出看其实不怎么有趣。不过奈津乃是真可爱,BJ×奈津乃×慶太郎cp可以有。我也想捡个BJ去大冒险。最后决战让三代机兵一起扔暴雨飞弹疯狂掉帧感觉ps4快挂了。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1-2-25
感觉烂户口心目中的摇滚挺刻板印象,这把组乐队和正常生活对立的写法本身就是在异化摇滚吧。4条线最喜欢めぐる线,还是冷一点的贝斯手大姐姐好。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1-2-21
海原望文笔不错,遣词造句我很喜欢(日文版)。現结局最后这个一句话转折太秀。我本以为结局会写个“生”字怼在追来的徒花荒らし脸上再醒的,直接溜了还行。白姫大小姐性格真的很大小姐。大石竜子画风几年进步越来越超神了。白姫有着五彩斑斓的黑发,颜色各异的和服太好看啦!最喜欢夏天那套海洋主题的。背景也美,特别是秋景太梦幻了。 -
白光的伐鲁希亚 白光のヴァルーシア~What a beautiful hopes~
2009年11月20日 / PC / アラビアン・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21-2-19
经典中的经典式BMG,耀眼的少年与少女,充满希望的故事。老年人达芬奇:我打累了,先摸一会儿,最后你们年轻人表演下。同样是老年人达芬奇审美比特斯拉好多了,机设就酷不少。アナ死弟控真可爱,闹别扭时的扭曲感太好玩了。结社总帅透特换了身小红帽装束就站着看下属乱搞事还行。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1-2-16
玩的14年日语原版。能看出田中肚里墨水多,引用词句瞎掰造梗信手拈来,却故意写得碎片化很平淡,文风我不是特别喜欢。太一是个满嘴骚话的病娇现充,渴望与人交往,但因为有心理疾病(表演型人格障碍、PTSD?)又会受伤/伤害他人,很矛盾。个人比较难理解这种孤独感。游戏氛围还不错。还有田中这个“人必须与他人交叉才能如何如何”的观点我不认同;我相信有一类人,即使世界仅剩一人,也能近乎偏执地独自求知/创造。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1-2-13
川剧变脸萝卜Atri。矛盾设计挺强行的。真要是出了能自主绕过限制的“感情”,正常发明家不该是想去检查bug到底是怎么产生试图控制/重现/避免吗,这珍贵样品不该好好伺候着免得真弄坏了。TE有点心疼水菜萌。开着日语英语一起读,发现最后《浮士德》名句英语翻译居然没翻对。"Ah, linger a while, thou art so fair!"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1-2-11
星空行文风格读着真舒服。TE脑洞够大,因为我们玩家在"外"玩这个游戏,不能接受这种不完全的结尾,所以一定要有个TE哈哈哈。先有语言后有世界这想法挺分析哲学。日语中话语是“言葉”,叶子组成的森林就挺形象的。我觉得绿色叶子才是故事真正重心。はじまりの物語XIII里雨森和灰流替ペッコリア和トルンガ,也替自己书写命运的争论那段太神了,虽然只是对话但感觉超燃。雨森永远的缪斯。实际想打9.5分的。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1-2-9
明明叫青空下的加缪,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那只悲伤的萨特狒狒,不如改名叫暗夜中的萨特。这故事和加缪思想都没太大的关系吧,更像《银河铁道之夜》,荒谬是能读出一点,但面对荒谬方法就很童话式了,至少这几位承认了世界荒谬的无神论存在主义哲学家不会用人有灵魂之类的来求安慰。氛围渲染不错。BE很拔作。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1-2-7
全靠所长耍宝才能支撑我打完。大正味感觉挺淡的,没多少时代感。根本矛盾也弱了点感觉魔人干的事好像也没那么伤天害理,不也是为了更好的时代吗。前三条个人线基本就是铺垫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蓮的情书,写得可真古朴,是最有大正味的部分。最后我是没搞懂为啥司和所长这么执着要回去,留下来也不至于时空大崩坏啊。梱枝的人体结构画得依然神秘。 -
瞬旭的提尔西亚~何等美好的破晓~ 瞬旭のティルヒア ~What a Beautiful Dawn~
2018-05-25 / PC / 幕末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21-1-27
光有还行的骨架没填好血肉有点遗憾。蒸汽朋克幻想感不足。好几个反派人物出来漏个脸就没了,行为动机很迷。感觉只有在床戏的女性心理描写上是熟悉的樱井女史味。战斗演出乱得还不如念台词一招秒舒服。狂气的雷电王阁下可真帅。黄金瞳长发りん真好看。「君の為なら、伸ばすさ。何度でも」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1-1-23
彩名新立绘真可爱,嗤笑的小表情很戳人,NuminöseII里的CG太漂亮了。remake版追加内容让故事更接近完整的克苏鲁神话了,NuminöseI的旧日支配者画得好看,田荘的运气也真惨,7年前遇到奈亚,现在还碰到犹格,作为调查员尽力了。やす子诅咒卓司不一定有用,似乎某个世界线他能理解希実香的爱。各种长篇累牍的哲理性对话倒是一如既往,NuminöseII里真进永恒就该学学尼采如何超人了。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1-18
果然蘑菇的性癖就是相爱相杀。文本上充满了蘑菇味绕来绕去的话中话,不是我的菜。BMG的故事本身还不错,有珠和草十郎很可爱。演出看得出用心做了,但是缺一个好导演,并且没cv本身就是对整体效果的最大削弱,最终呈现的演出效果未达预期:日常对话常瞎切镜头,费解,还不如固定视角;打斗时稍微好点,能看得出想仿动画做了大量效果,但又没抓到关键韵味;演出最好的部分还是青子开场撑着红伞雨中漫步,以及第五法发动时。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1-9
风格和前两作完全不同,就是个主BG+部分同性+会死人的重口FLOWERS。水姬大叔是越来越少女心了。剧本一般,好多地方太凑巧。谜题设置还行,基本能猜对。演出、美术、仿电影的镜头感超神,滚床单都这么文艺。TE超神,但也同时真正意识到冬子离去了,细想更心痛。通关后浮现的文字和FLOWERS冬通关如出一辙清新明媚。想看紫妹毕业时穿博士学位服的样子。虽然缺点很多但通关后十几天内越想越喜欢还是给满分吧。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1-1-5
从这作就能看出水姬想要百合的心理了,看紫妹坐地哭雪子就想起苏芳坐地哭马小姐了,跑路狂魔posara。上色和画风我越来越喜欢了,冬子立绘可真好看。剧本上几个悬疑间感觉联系没那么强,就强行同步搜查;揭秘也全塞在最后了;总体节奏不太好,一大段全是解说结果如何的。壳少最后冬子妈的尸体不也被偷走了吗,现在还不能下定论说尸骨就是冬子吧。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1-1-1
游戏那种压抑的氛围一级棒。不过要不是被冬子撩到了,我肯定受不了游戏里人物的行动方式。槽点太多。你们侦探警察抓杀人嫌疑犯就赤手空拳用拳头打?甚至还当面嘴炮?冬子都被拐跑了,玲人感觉也看不太出着急的样子悠哉游哉的;开枪打仇人也只开一枪,弹夹里剩下的子弹都是摆设吗?我更喜欢八木沼警官处理方式:总之先把案件解决了再说;表演推理完全可以放到犯人抓稳了,妹子救好了后再说。 -
キミのとなりで恋してる! -THE RESPECTIVE HAPPINESS-
2015-11-27 / PC / 女の子と、もっとStep by Step ADV
2020-12-27
なぎさ不愧是平淡冷静的清楚少女,无论本篇还是FD她自己的故事都这么平稳,本篇是基友主场,这次送给妹妹主场了;side stories里面也基本全是她线里其他人的故事,妹妹走上你新的人生吧!学姐线依旧太“快”xswl,秋人在其他线怎么就没这问题呢?莉奈线这互相吐槽的相处模式一如既往轻松舒服。 -
FLOWERS 四季 FLOWERS - Les quatre saisons -
2019年3月7日(PS4) / Nintendo Switch、PS4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12-6
以前没有用主机玩过文字游戏,没想到ps4版这手柄操作还挺舒服比用键盘爽,收了一堆稀奇古怪的对话xswl。不知道为啥主机版是「天に行われるごとく、地にも行われんことを」而不是PC的ように -
FLOWERS 冬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hiver -
2017-09-15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12-6
最后舞台剧演出效果个人感觉系列最佳,一开始就有预感マユリ会不会突然参演,果然给我猜中了;我觉得マユリ更像是东躲西藏的灰姑娘,蘇芳才是那位心急如焚找回灰姑娘的王子,剧里这俩角色反过来了就很好玩。大结局里マユリ这烂柯人属性是真有意思。不满的地方就是最后黑幕解密有点不够带劲,加上挖了不少坑没填,不过也无关紧要了。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12-3
和前两作不同这作是开头就把沉重又凉爽的气息拍在人脸上了,正所谓秋风萧瑟。看ユズユズ整天骚气地撩学妹们,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没想到内在反而如此胆小;ネリネ一开始拒绝后又嫉妒可太真实了;还好最后敲三下银鞋子的魔法在严冬之际能起效。凑近调戏蘇芳看她害羞的样子破坏力太强,蘇芳在ユズユズ自暴自弃接近放弃时登场真帅炸了。p.s.我也喜欢黑咖啡…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11-29
千鳥可真是个大醋坛子+超级KY,KY过头了甚至有种可爱感,えりか这猫咪一样别扭的性格有够好玩,这俩在一起乐子可太多了;那张千鳥抱えりか起来的CG看着真就和抱猫似的;从えりか角度看蘇芳的撩人技巧可真强。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11-28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マユリ就消失了 和蘇芳一样我看到マユリ那如梦似幻般的登场就一见钟情了结果这结局愁死我了 要不是看到还有个冬篇就疯了 当年这游戏刚出来时的玩家们遇到这结局不会急死吗 -
甜蜜女友2 アマカノ2
2020-04-24 / PC / 甘えたがりな彼女と俺の純愛学園ADV
2020-11-23
糖度极高,一点一滴的日常节奏把握不错,读起来很舒服。ちとせ作为幼馴染可太王道了,最后那个穿越小表演真实甜死人。結灯这猫被り小心翼翼的太有趣,最好玩的就是她人前装乖人后摆臭脸的情景,川剧变脸实属可爱。玲作为表妹这种半妹不妹的定位很别致,飘飘然的浪漫与缘分与生姜仙贝。要说缘分与結灯一次次偶然与偶然的重叠更有那种命运交织的味道。游戏里秋天风景美到炸裂。想看后续走过四季的故事;敲碗等后续春夏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