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女恋爱日记 Dragon×Caravan 魔女こいにっき Dragon×Caravan
2015-12-24 / PlayStation Vita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6-5 / 标签: 新島夕 galgame
-
TRUE REMEMBRANCE
2003-05-11、2006-06-15 / PC、3DS / 一般向け・分岐なし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4-5-24 / 标签: 同人 galgame 温情
音乐塑造的氛围很足,文字味道欠点,氛围作的氛围终究不能只靠音乐塑造。 -
爱因斯坦携爱敬上 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2020年10月30日 / PC / 夏のサイエンスラブストーリー
2024-5-5 / 标签: 新島夕 galgame 水月陵
太差了,无论是对白,段子还是主线。首先是很多人夸的日常,新岛夕写段子和对白的水平真的很差,他写段子的水平还停留在写初雪樱的时期,对白稍微好点,算不上差,但也绝不能算好,总结来说就是不如很多废萌。主线推进的节奏非常怪,前期搞校园恋爱,读者没什么心理上的铺垫就突然一转超能力战斗,尤其是新田忍线,我不敢想这是一个入行十几年的知名写手写出来的东西。个人线普遍短的离谱。再就是解决问题的方式选择的非常幼稚,终章里这种场景尤其多,为了避免剧透就不提了。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4-5-2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galgame Lair-soft 优秀的氛围
腐姬那种身为名作的气质实在太突出了,很难让人讨厌的起来。作为什么都沾一点的作品,三言两语很难讲明白触动我的到底是什么元素,同时也很难苟同所谓乡愁的说法,愁是有的,乡愁是从何而来。整部作品从头到尾都萦绕着淡淡的忧郁的气氛,对逝去之物的永不忘怀的眷恋是这部作品情感的基调。美术和音乐为这种氛围的塑造也下了大功夫,把人物融入背景这种极富故事感的表现形式真的不错。顶级的氛围作可能就是这样,哪怕情节上有硬伤,它那种独特的气质也会让你不由自主的高看它一眼。 -
美少女万华镜异闻 雪女 美少女万華鏡異聞 雪おんな
2024年4月26日 / PC / 新生オカルティック官能ADV
2024-4-28 / 标签: galgame 八宝備仁 拔作
既然都冲过了就补个标罢 -
恋愛、借りちゃいました
2019年7月26日 / PC / 恋愛レンタルADV
2024-4-20 / 标签: galgame 租借男友 Asa 三角恋 世界名画 废萌
先打的恋双,感觉八日这时候还不太会写,对白和段子实在一般 -
恋爱成双 フタマタ恋愛
2022-04-28 / PC / 二股恋愛ADV
2024-4-20 / 标签: ASaProject galgame 搞笑
无比轻松的氛围,似乎永远说不完的相声,还有什么好苛求的呢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24-3-26 / 标签: galgame 燃 AGE 2003
8分打给unlimit,非常浪漫的结尾,非常美 -
日在校园 HQ School Days HQ
2010-10-08 / PC / 18禁连续动画恋爱冒险
2024-2-19 / 标签: galgame 可以动的gal
一个没怎么玩过黄油的朋友向我强烈推荐这个游戏。比预想的要好。 -
朝霞之歌 朝焼けの謳
2011-07-02 / PC / 廃ビルに住む少女の夢の行方を描いたノベル
2024-2-11 / 标签: 同人 galgame 短篇 全年龄
无论曾经的生活是多么狼狈,都要怀着炽热的信念活下去,因为我们都是自由,自我规定着的存在,光辉的未来从来都应该从当下开始创造。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Love is Pure White-
2009-10-30 / PC / AVG
2024-2-8 / 标签: 和泉つばす 标准GAL galgame
写的很扎实很流畅,读着很舒适;和泉的画也是赏心悦目,封面的音乐不错,一打开游戏听到这音乐心情就好起来了,在精神状态不佳的时候打这作很舒服。各个地方都做的比较用心,很扎实的萌作。 -
君之余影静静地摇曳着 君の名残は静かに揺れて
2010-05-28 / PC / ADV
2024-1-26 / 标签: galgame 水月陵 UNiSONSHIFT:Blossom
我明白作者想写一个怎样的故事,但我实在理解不来大宅里几位角色行为的逻辑,祖母嘴上说着为茉百合好,实际上却让她承受着不该有的苦痛,母亲的爱表现的更是少,除了最后的摇篮曲以外实在难觅踪迹,最后来句你是为了被爱才出生的啊,有点莫名。剩下几位角色精神状态也都不太正常,可能进了这白鹭家的门就会被上上癫狂buff罢。大宅部分的男主除了会喊我爱茉百合以外什么也做不到,观感略差,甚至还差点被三姐强碱,还要茉百合来维护,活成了狗血剧里女主的样子。 -
臭作 臭作
1998-03-27 / PC / ADV
2024-1-21 / 标签: ELF galgame 蛭田昌人
7.5吧,和现在很多metagame的思路不一样,胜在架构,缺点很明显,演出几乎没有。 -
没有天使的12月 天使のいない12月
2003-09-26 / PC / AVG(一部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 Leaf
2024-1-12 / 标签: leaf galgame 中二病
不错的短篇,青春期的焦虑写的很好,妹妹非常可爱,个人喜欢明日香线和雪绪线 -
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
2012年12月20日 (PS3) / PS3、PSV / ADV
2023-11-24 / 标签: galgame 丸户史明 leaf 三角恋
它并不完美,但它绝对值得满分。cc篇共通线部分完全在我好球区以内。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3-11-24 / 标签: 丸戸史明 galgame leaf
它并不完美,但它绝对值得满分。cc篇共通线部分完全在我好球区以内。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3-11-24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galgame
哪怕只是校园祭之前的部分也足以睥睨一众校园主题的萌作,流畅的文字,调动情感的能力都是顶级,更不要提之后胃疼情节的展开。 -
幸福噩梦 ハピメア
2013-02-28 / PC / 甘くて幸せな悪い夢のADV
2023-11-17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克
精良制作遇上低能剧本,讲故事水平不够,没有新意,白瞎了这么优质的音乐和作画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3-11-2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西部 galgame
耗时4h,很紧凑很有趣的一作 -
魔女恋爱日记 魔女こいにっき
2014-05-30 / PC / ADV / Qoobrand
2023-10-29 / 标签: 新岛夕 狗神煌 galgame 水月陵
用时16h,自认为是新岛夕写的最好的一作了,end1主线安排的非常不错,诡计很有意思,居然让我有了点打e17和cc的感觉。日常部分比起初雪樱也大有进步,还算有趣。作画和音乐自然不必多说,极其优质。end2挺莫名其妙的,alice出来说句话就结束了,有那么多可以展开的东西就硬结束,ed响起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op2呢,属于是纯私货了,如果看了官方的发售1个月后countdown语音就会觉得更恶心,end1展示了永远的爱情是存在的,end2就来批判玩家说你们不配有永远的恋爱,本来fd打了个开头,看完那个官方视频也不想打了,就这样吧。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23-10-21 / 标签: 新岛夕 galgame 水月陵
其实我对这作是很不满的,日常部分属于比较无聊的水平,序章那日常惨不忍睹,让人怀疑早期的新岛夕是不会写日常吗,日常对话只剩荤话,好在个人线开始日常部分的水准开始正常起来,但也绝对算不上有趣。个人感觉写的最好的部分是男主流浪那段,个人线里我比较喜欢吾妻夜,最有恋爱感的一集。剧情真的很可惜,这个主题明明是个好点子,新岛夕却纠结于ghost child不放,在各个地方出现大量不必要的剧情,浪费时间又影响观感,我在te之前都没看懂这男主到底想干啥,明明是很有key味的主题,新岛夕却在前面强调魔法战斗,谁知道最后的boss战又草草收尾,整了个四不像。 说了这么多不满,为什么我还是给了他5分呢,真结局结尾的演出谁看谁懂,看着结尾我真的想到了我那不完美但值得怀念的高中生活。音乐上水月陵c完了,这作以前我都没觉得水月陵这个tag值得我注意,没想到这作的音乐这么惊艳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3-10-10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妹控 死生観
兄妹之间的感情描写的非常真挚,几处情感流露的描写的让我很能共情,不过这哥哥也有点太宠妹妹了。。至于本作对死亡的讨论只能算个添头吧,别抱太大期望
玩过的标签
- 51galgame
- 9全年龄
- 5同人
- 5片岡とも
- 5水月陵
- 4悬疑
- 4120円
- 4leaf
- 4AVG
- 3alicesoft
- 3新岛夕
- 3丸户史明
- 3兰斯
- 3SCA-自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Nitro+
- 3分割商法
- 3新島夕
- 2三角恋
- 2AKABEiSOFT2
- 2夏和小
- 2友情
- 2催泪
- 2GAL
- 2短篇
- 2妹控
- 2纯爱
- 2Navel
- 2枕
- 2王雀孫
- 2田中ロミオ
- 2ACT
- 2西又葵
- 2麻枝准
- 2RPG
- 2key
- 2科幻
- 2戯画
- 1蛭田昌人
- 1燃
- 1语音
- 1灰色系列
- 1âge
- 1Purplesoftware
- 1解谜
- 1水仙
- 1PC
- 1有生之年
- 1NDS
- 1标准GAL
- 1车轮之国、悠久的少年少女
- 12003
- 1ASaProject
- 1废萌
- 1Asa
- 1狗神煌
- 1科学妄想ADV
- 1FrontWing
- 1八宝備仁
- 1志倉千代丸
- 1-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 1樱之刻
- 1温情
- 1克
- 1さかき傘
- 1拔作(笑)
- 1Qruppo
- 1渣男
- 1世界名画
- 1租借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