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23-12-14 / 标签: 秋之回忆 雨何时会停 KID GAL MO 全年龄 汉化
相当不错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二十多年,男主的校园日常还是非常有趣。全篇围绕着“memories off”展开,虽然过程也会有揪心与痛苦,整体上是相当治愈的故事。比较遗憾的点是前期共通过长,真正个人线的部分相对较少(交往后的展开过少,或许这是全年龄通病),部分地方情感处理有点草率。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23-12-14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雨何时会停 白河萤 galgame GAL 燕老师!
综合质量非常优秀的作品,非常喜欢。几条线的女主各具魅力(尤其萤和燕,非常戳我),故事的展开也大为不同(相对1来说,共通重复的部分大为减少,相当程度丰富了体验)。夏日的氛围感与校园的青春感非常到位,细致的内心刻画与优秀的音乐共同创造极致的情感体验。选择与女友分手确实心痛,但当最后那首温暖的bgm响起,更多的还是感动。Rain then clear,心中的雨停下,摇摆不定后终于做出选择,走向幸福。 -
秋之回忆5:中断的胶片 Memories Off 5 とぎれたフィルム
2005年10月27日(PS2) / PS2、PSP、PC / 文字AVG
2024-3-13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galgame MO 雨何时会停 全年龄 纯爱
“你们觉得梦想能拯救人吗?我并不是在说夸张的话。如果我们的梦想能给予别人勇气的话,看过我们电影后,大家能露出笑容的话,我认为这便是最高的杰作。”mo5相较于前四代,即保留了mo系列的一贯的特色,又做出了一定的创新,虽然当年可能并没有获得巨大的成功,但仍然是一部令人满意的秋之回忆。整部作品正如齐名,中断的胶片,围绕一度被放弃的电影梦展开。个人线比较合格,仍是聚焦于感情的纠纷与过去的创伤,大部分的结局也美好而令人满意。真女主麻寻线可谓是全mo系列中最为出彩的线路之一,reserved cut中麻寻视角的补充揭开了许多真相,观感很好,更让人感受到了麻寻的特别的坚强与可爱。而Last cut的节奏足够紧凑,情节设计的也比较出乎意料,结局意外而又欣喜。主题鲜明积极,有明确的核心事件,人际关系,个性与微妙的关系描写也算不错。音乐和画面也有显著进步。总分8.5-9 -
秋之回忆:雨后 Memories Off After Rain
2005-01-27(Vol.1)、2005-02-24(Vol.2)、2005-03-31(Vol.3) / PS2、PC、PSP / AVG - Adventage Game(文字冒险游戏)
2023-12-14 / 标签: 秋之回忆 KID 外传 雨何时会停 FD 全年龄
说实话……不太行。优点是精美的CG和有趣的小百科,画风确实舒服,然后京都修学旅行,校园祭和两代人物大聚会的题材选的很好,就使得内容很有趣。但是写的就比较差强人意。人设有点小崩 ,而且无论是智也攻略巴还是健在巴和萤之间选择鹰乃都是相当炸裂的剧情。就算是相对正常的线路,情感和发展上也比较一般,有着仓促和强行推动之嫌。感觉最出彩的一段是卒业篇最后交代各自美好的未来,这种情节确实动人,有种说不出的欣慰与温暖。 -
秋之回忆 二重奏 Memories Off Duet
2003年3月27日(PS2) / PS2、PC / 恋爱冒险游戏
2023-12-14 / 标签: galgame 秋之回忆 KID 纯爱 全年龄
是1和2和前传还有append story的整合,玩起来更方便了。特有的ed好听,相册里收录了各种图。雪萤的评价写在这里,作为2的前传,给了我惊喜,甚至很难想象是打越写的。全篇以萤视角展开,写了萤因为偶暗恋伊波健到最终鼓起勇气表白的故事。通过细致的内心刻画和略带浮夸与诙谐的笔墨,很好地展现了萤怀春少女的可爱与痴情,虽然也略有波折,但整体故事相当甜蜜且有趣,非常值得一推。后面的各种小剧场大多是小品喜剧,但也有对本篇内容的补充。特别是玩完最后的thank you for playing,与大家与memories off告别的时候,可以说真的感慨万分。晚安,KID -
沦为回忆的你 ~秋之回忆~ 想い出にかわる君 〜Memories Off〜
2002年11月28日(PS2,DC) / DC、PS2、SL2000等 / AVG
2024-3-2 / 标签: 三角恋 KID 秋之回忆 galgame 雨何时会停 全年龄 PC 纯爱
共通线7,个人线6.5-8不等,te 9,总分8.5。总体上体验稍胜于1代。共通线的信息密度比较低,大部分时间都是插科打诨,但是营造的欢乐氛围还行。个人线质量比较参差,比较喜欢的线有儿玉响和荷岛姐妹。线路各自讨论了一个主题,但是深度不一,有难懂的地方,感情发展还可以。人设比较新颖独特,很有意思。te是比较出彩的部分,前半部分的氛围塑造和叙事节奏非常精彩。后半部分的感情戏写的也非常好,很有真实感和沉浸感。音绪线的三角恋写的挺揪心,对于二人的相处与感情等刻画的很细腻,最后的主题也非常积极。而彼方线更多地揭开了过去的谜团,夹杂回忆的写法依旧很棒,和彼方恰到好处的距离感耐人寻味。此外te中男主内心的纠葛与改变写的很好。虽然前面有拉胯的部分,但是te确实精彩,值得一推。cg有崩的也有画的很漂亮的,bgm也非常有感觉。感慨颇深。确实更接近现实,但恋爱依旧浪漫梦幻
玩过的标签
- 48galgame
- 14纯爱
- 11全年龄
- 8秋之回忆
- 8废萌
- 8拔作
- 8分割商法
- 7雨何时会停
- 7水月陵
- 6新岛夕
- 6KID
- 5campus
- 5汉化
- 5治愈
- 5工藤啓介
- 5GAL
- 4悬疑
- 4FD
- 4柚子社
- 4和泉つばす
- 4甜作
- 4minori
- 3小品
- 3传颂之物
- 3妹控
- 3暖人心田
- 3兽耳
- 3新島夕
- 3白毛
- 3调色板
- 3leaf
- 3幼驯染
- 3MO
- 3魔物娘
- 3きみしま青
- 3剧情
- 2感动
- 2腐り姫
- 2短篇
- 2史诗
- 2乡愁
- 2星空めてお
- 2后宫
- 2狗神煌
- 2Lair-soft
- 2SLG
- 2DiGination
- 2GLOVETY
- 2燃
- 2天门
- 2key
- 2妹
- 2同人
- 2神作
- 2RPG
- 2推理
- 2ef
- 2科幻
- 2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 2Aquaplus
- 2乱伦
- 2御影
- 2优秀的氛围
- 1夏空のペルセウス
- 1夏空カナタ
- 1初雪樱
- 1茉宮祈芹
- 1全年龄给爷爬
- 1望月けい
- 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