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匹诺曹的谎言 Lies Of P
2023年9月19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Round8 Studio(네오위즈)
2024-2-25
学血源又没有学到血源核心的压制打法,学只狼弹反收益又低又难,怪物人均老头环式快慢刀+诡异的判定+永远不知道有多少刀的疯狂连招。为数不多能吹的也就是美术和音乐,以及制作组虽然水平拙劣却用心的态度了,至少相对于某二刺螈黑魂来说,确实算不错的“魂like”游戏。 -
白鹳鸣泣之时 キコニアのなく頃に
2019-10-04 / ADV
2023-5-12
并不算出色的phase1,龟7对于地缘政治和军事的观点相当可笑。出场角色虽多但是大部分塑造等于零,男主的塑造也只让人感觉是幼稚屁孩而不是伙伴们商业尬吹的英雄。评分暂且观望第二章再说吧——不过龟7选择了他不擅长的题材和舞台,真的有必要对后续做过多期待吗?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23-5-9
整体故事氛围和角色塑造还算不错(曹长很差)。碧轨大胆尝试去探讨黑暗和压抑的话题,但是却很明显的没有能力去解决。大概编剧也不知道怎么破这个局于是干脆一句两年后大家独立——既糊弄过去了问题又给续作挖坑。根据对闪轨一些剧情的了解,如果不想看到零碧主角团变小丑的还是就此止步吧——编剧的功力很显然是写不好现实与政治的 -
英雄传说:零之轨迹 英雄伝説 零の軌跡
2010年9月30日 / PSP、PC、PS4 / RPG
2023-4-28
叙事和角色塑造都成熟了很多,后面的爆发也很燃。相对于空轨的童话感,零轨更多的是同黑暗战斗的燃。把故事主线局限在克州及周边地区相比与艾约环游全国有利有弊,对角色塑造和代入感更强同时到了游戏后期也不免感觉疲劳和缺乏新鲜感。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3-4-18
抛去年代固有的问题是非常优秀的jrpg神作,尽管前面叙事节奏拖沓灌水较多,但是五章开始的展开非常震撼。空轨的故事比较理想化却不让人反感,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用处。越是历经时代越感受到其中的魅力 -
伊德海拉之影~The Shadow of Yidhra~ イドラの影~The Shadow of Yidhra~
2021年01月31日 / PC / ACT
2023-4-8
实用性好,手感依托答辩,明显的半成品都敢拿来卖很难蚌的住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3-4-6
78h补完steam版。出色的人设,优秀的配乐,丰富多彩的游戏要素,体验感意想不到的好。(当然限于年代游戏部分系统还是比较坐牢的)期待sc能有什么更精彩的展开 -
古色迷宫轮舞曲 ~HISTOIRE DE DESTIN~ 古色迷宮輪舞曲 ~HISTOIRE DE DESTIN~
2012-07-27 / PC / 運命操作ADV / Yatagarasu
2023-3-30
系统新颖,噱头有余,然而内部空虚。感情描写拉胯,hs插入究极迷惑。剧本能看得出来很努力的去致敬sg和e17了,然而表现却相当糟糕,后期更是硬堆设定解说,“啊对对对,你说着我听着”就完事了。至于糟糕的配乐和演出更不必提。综上——不值得浪费时间的噱头作 -
夏梦渚 ナツユメナギサ
2009-07-31 / PC / 真夏の真・純愛ADV
2023-3-26
羊线粉毛线推完,让我意识到星奏线还不是xdx的下限。(虽然这俩线不是他写的但是确实是按照他的思路走的)对人物行动合理性及剧情逻辑有要求的建议勿碰xdx,,,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3-23
相当惊艳的同人神作。各方面都做到了同人能做到的极限。剧情不算顶尖但是世界观设计不错也不那么计较了。(说起来这世界观跟罚抄其实有点类似)当然成也同人败也同人,演出不足哑巴男主等问题还是影响了作品的上限。另外青梅到最后属实没有什么存在感,塑造的远不如黑白魔女讨喜。104h通关。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23-3-11
傻逼男主,傻逼星奏,傻逼xdx。不理解这种按着玩家头喂雪的剧本如何能收获如此评价。看在彩音的份上不给更低的分了。劝大家珍爱生命,远离xdx -
斗神都市3 闘神都市III
2008-11-28 / PC / RPG
2023-2-22
a社的优点——群像刻画和世界观设定依然发挥的淋漓尽致,shade的配乐和主题曲也很燃。就是可惜了后期剧本赶工痕迹明显过于设定堆砌导致观感不佳。男女主刻画也薄弱而不讨喜。 -
祈愿诗篇 Pray Game
2020年10月30日 / PC / RPG
2023-2-5
画风精良制作优秀的同人rpg。本篇刷够等级基本上无难度而dlc又难的过分,BOSS机制非常恶心。剧情上想法还算不错但是其实没有什么新意,zn逼逼半天其实就一雪车町一藏plus,究极魔怔人+乐子人,不知道他和景明对上会怎样?解决BOSS是靠经典meta机械降神,倒也没什么好讲的,总的来说剧情只算一般。 -
永不落幕的前奏诗 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2015-02-27 / PC / 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ノベル
2023-1-25
相当失望,共通分手设置的很有意思。然而个人线开始就一言难尽。学妹线相对水平不错,真响线剧情过于白了有点浪费这么好的人设。永远线最让人失望。感情线描写和发展一坨,解决矛盾全靠男主嘴炮,永远给我感觉不但不是感情细腻真实的女孩反而显得跟神经病一样。开局读取平行世界记忆获取拯救永远动力这点我都懒得骂了,只能说御影作为编剧笔力是真的差,以至于氛围也让我越后期越难以代入。 -
Gore Screaming Show ゴア・スクリーミング・ショウ
2006-01-20 / PC / オカルティック恋愛AVG
2023-1-16
本质猎奇拔作,剧情和角色刻画还可以但是明显的有些粗糙,对一些问题探讨可以但是却不够深入。紫的遭遇可怜吗?可怜,但是完全不足以洗白她的罪恶,不如说前面几条线路让人好奇女主的悲剧究竟是什么最后揭秘的时候觉得就这?小题大做喧宾夺主,这部作品很难称的上剧情优秀。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女性写手原因,男主刻画又蠢又中二实在是让人没有好感 -
退魔巫女遊戯
2016年08月07日 / PC / RPG
2023-1-3
15h通关,制作良心的同人rpg,设定很有意思。剧情还是太短且相对薄弱了。游戏内容丰富但是机制过于恶心人,减分。总的来说玩了不亏。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2-12-30
gal界少有的青春竞技题材,意外的相当触动人。很多人评价明日香线过于魔幻和都合,个人却觉得明日香线是最燃,最感人和最符合主题的。编剧或许不懂体系构造,但是他懂得怎么让玩家触动。已经不再青春热血的年纪玩到苍彼却还能如此触动,这就是本作的魅力吧。仓科明日香天下第一! -
超电激冲锋卫士 超電激ストライカー
2012-07-27 / PC / 魂帯電劇場型ADV
2022-12-25
前三章水准很高,由英雄题材入手,通过恶意和黑深残的反转展开,最后依然回归并讲出英雄的本质,那个孩子终于成为了英雄,以英雄的身份离去。后三章。。。强行尬燃+强行he,完全破坏了故事的基调,烂。总的来说还算不错的燃作。 -
金辉恋曲四重奏 -Golden Time-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Golden Time-
2019-02-22 / PC / ADV
2022-12-22
fd的各种小笑料和整活实在是太搞了,角色还是一如既往的萌。就是可惜绚华这么优秀的人设硬生生被整成了搞笑和卖涩担当()。最高兴的还是理亚有了自己的专属he,拥有了美好的未来,即使有些都合,最后看到一家三口的cg还是忍不住眼眶湿润了,这也是属于玩家的金色时光吧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2-19
前四条线来看只算质量较高的萌作,但理亚线以萌作通常不会触及的生死观,将本作的角色塑造和主题提高了一个层次。理亚即使重病缠身,依然以活出精彩为目标坚强地活着。最后的离别没有过分的哭哭啼啼,没有浓墨重彩的渲染反而切合了主题和角色形象。要说本作有什么不喜欢的就是莫名其妙的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