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密游戏 第二舞台 リベリオンズ Secret Game 2nd Stage
2013-03-28 / Nintendo Switch、PSP、PC / サスペンス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4-9
题材本身很合我胃口,再加上这作非常注重细节描写,每个人物的思维都表达的很明确,对于反感谜语人的我来说是个加分项。最开始的A线观感最好,后面开始逐渐变得粗糙,但全程还是不无聊的。不过女仆这种不合常理的角色还是很拉低体验的,琴美让人火大的操作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来...,但还在可忍受范围内(差点就忍不住了)。 -
リメインズリバース
2021年01月22日 / PC / RPG
2022-12-16
探索风格类似黑魂的一款游戏。从资料库的背景设定上看得出作者是花了心思的,但是基本也只在这一块花了心思。要成为一个好的剧情向游戏,单纯在背景上堆料是不够的。单看故事展开本身,就是拯救世界一条线莽推过去,整个过程几乎没有转折和起伏,结局更是生硬地开挂。再加上角色塑造上直接糊弄了事,几个女主的塑造还不如其他游戏里的三线配角丰满。导致游戏体验跟那些剧情毫无亮点的平凡rpg没太多区别,比较遗憾。 -
符文工房3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3
2009年10月22日 / NDS、Nintendo Switch、PC / 幻想生活游戏
2022-4-30
3应该算是符文系列剧情最好的一部了,虽然这个剧情也只能说是尚可,不过玩符文有几个是冲着剧情来的。游戏性没得黑,好玩。 -
符文工房4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4
2012年7月19日 / 3DS、Nintendo Switch、PC等 / ファンタジー生活
2022-4-30
比3精致了不少,可惜这个剧情实在是水....,不过游戏性还是要吹的。 -
兰岛物语:少女的约定 レアランドストーリー 少女の約定
2009年07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C、PSP / TCG 养成类游戏
2022-4-6
有点像翻版美少女梦工厂,内容基本忘光了,不过依稀记得故事很浅,没有啥深入的展开,人设也偏单薄,亮点是可以互开后宫(?),不过毕竟是养成游戏,喜欢这类型的玩玩还是可以的。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2-4-4
前三章真的体验感拉满,但第四章就....意犹未尽,虽然没到烂尾的程度,但这个结局确实让我失望了。顺便一提这作的主角是真的很骚,也算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 -
レナリスサーガ
2019年12月24日 / PC / RPG
2022-4-5
最后结局的感化有点扯,女主的成长速度有点逆天,强行卖春这个设定也有点让人不舒服,不过游玩体验还是可以的。只圣母却不婊的女主实在很讨喜,用这种性格的女主一路吊打敌人还挺爽。故事本身其实最多只有7星的水准,但是女主靠着个人魅力把观感拉起来了,外加故事还挺励志的,也没有很多日式rpg在流程里注水的臭毛病,虽然剧情问题颇多,但不去挑刺的话也总体算得上精彩。 -
回忆录 レミニセンス
2013-05-31 / PC / 記憶を巡るADV
2022-6-9
共通线跟流星一样非常优秀,无论是故事节奏还是角色塑造都很棒。主要说下个人线,首先凛和希望线直接摆烂;女仆线节奏脱缰,赶工到起飞;绊线前面还正常,后面就莫名其妙的变成了魔怔人,而且关底BOSS也为了赶紧收摊就强行变得好对付了。这几条线都差评。唯一还行的是妹线(虽然结局部分还是很潦草)。因为妹线可圈可点,算是我目前最满意的一部烂尾王作品。但凡其他线都有个妹线的水平我就给9星了,这就是伊利日常的魅力。 -
レミニセンス Re:Collect
2014-06-27 / PC / 記憶と巡るADV
2023-2-2
一如既往的烂尾,甚至这次烂的更彻底了,而且男主在本篇的魅力点在本作几乎没有展现。前中期还算挺有意思的,然后到了个人线直接变咸鱼,和叶线结束的太仓促,凉风线感情进展太生硬,光速政变光速烂完收尾(后辈这个角色甚至不知道有啥用)。唉,谁让我喜欢他写的日常呢。 -
薇薇与魔法之岛 ヴィヴィと魔法の島
2023-12-26 / PC / ACT
2024-1-17
黄油ACT的手感普遍拉闸,相比同行这作的手感意外的还凑合?不过也就那样,勉强能玩。故事简陋,内容太少,关卡设计的也很普通,趣味性甚至还不如只有躲猫猫的前作,问题蛮多的。不过一美遮百丑,画风属实好看,尤其像素小人画的非常出色,比前作更精致(不过感觉花样反倒少了?),十分养眼,算上这点倒也算个合格的小品作吧。 -
三伏 三伏
2023年7月28日 / PC / AVG / 拾英工作室
2023-8-14
三章之前氛围感十足,角色塑造优秀,各种地方埋伏笔,信息量庞大,所以前半段很不错,明显比烟火吸引人。但后半段就出问题了,结局强行去往烟火的结局风格靠拢,导致最后的展开各种好猜,还显得很刻意;而且一堆伏笔草草断线,搞的前面的惊艳演出都沦为了作者故弄玄虚的把戏;然后邱芜和沈局的结局连在一起品简直有一股浓浓的地狱笑话味;另外解决杨伯鸿的那段太掉档次,甚至还有点沙雕的感觉。虽然结尾拉闸,不过本作总体来说还算过得去。 -
三国赵云传 三国赵云传
2001-12 / PC / ARPG / 第三波珠海工作室
2022-6-6
童年回忆,不过并不是童年经典,作为类暗黑游戏来说游戏性是过得去的,但剧情简单粗暴,角色塑造太直太浅,只能算是马马虎虎的一作。 -
三国志13 三國志13
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PS3)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 北美:2016年7月5日 欧洲:2016年7月8日 大陆:2016年12月9日 (PS4)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 北美:2016年7月5日 欧洲:2016年7月8日(Windows)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 大陆:2016年12月9日(Xbox One)日本:2017年3月30日(NS)日本:2017年5月25日 台湾:2017年5月25日(PSV)大陆:待定(智能手机) / PSV、PS3、PS4等 / 策略
2022-5-23
系统虽然不是一无是处,但也说不上有趣,干巴巴的玩了十来个小时,通关了一次就不想玩了.... -
三国志9 三國志IX
2003年5月14日(PC)2003年12月20日(PS2) / PSP、PS2、PC / 历史SLG
2022-5-22
三国志系列里感觉还算比较好的,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太阁系列。 -
三国志姜维传 三國志姜維傳
PC / SLG
2022-4-4
什么叫MOD之光啊(震声)。这么好的剧本拴在曹操传MOD这么小的框架里,严重影响了知名度,真的可惜了。共通线和历史线可以超神(到此为止的话我愿给10星),幻想线质量有所下降,比较遗憾。但无论如何,在三国题材的游戏里,本作的剧情应该是无人能出其右的。 -
不双修就去世 不双修就去世
2022年12月9日 / PC / 冒险 / 角色扮演
2023-4-24
剧情普普通通,不过趣味性不错,有不少有趣段子,游玩体验还可以。可惜太短了,而且大部分女主攻略完之后就没她们事了,一个个整的跟工具人似的,人设立不起来。 -
仙剑奇侠传 仙劍奇俠傳
1995-07-07(DOS) / PC (DOS、WIN)、Android、iOS等 / RPG
2022-4-30
十几年前玩的时候感觉很不错,但是现在以玩过数百部剧情向游戏的目光再来审视,并且摘掉滤镜之后看的话,观感逐渐趋于平凡,哪怕是剧情也觉得不够出彩了。毕竟接近30年的时间,新的作品在各方面都是越来越卷的,仙1除了剧情还可堪一看,其他方面已经远远落后了。放在那个年代的话其名头确实是当之无愧。 -
仙剑奇侠传三 仙劍奇俠傳三
2003年7月31日 / PC / RPG
2022-4-30
仙剑系列的剧情风格我并不喜欢,第一次见还能稍微惊艳一下,见多了之后就没有感觉了。这部感觉介于一和二之间吧。话说这作的建模也太让人难受啦。 -
仙剑奇侠传二 仙劍奇俠傳二
2003年1月23日 / PC / RPG
2022-4-30
剧情很浅并且很僵,实在是找不出啥亮点。不过讲道理,比起三那要死的建模和四那不成熟的建模,这作的Q版人物反倒顺眼多了。 -
侠客风云传 俠客風雲傳
2015-07-28 / RPG
2022-4-30
养成部分的体验很不错,代入感也强。出谷之后观感就直线下降了,不仅短,而且也不精彩,甚至有些桥段变得中二烂俗了起来,邪线转折还非常突兀。虎头蛇尾啊,可惜。如果出谷之后质量能保持住的话我都想给9星了,好在养成部分占了大篇幅(不过养成部分有一些不人性化的地方,这是个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