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域英雄传说 ユーベルブラット
170话 / 2005-07-25 / 塩野干支郎次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4-1
样板戏+扭曲崩坏的面庞...老实说怀疑作者是不是真的在刻画弧光的时候有区分角色,怎么能一致地扁平成这样... -
我和情敌HE了? 여자친구
82话 / 청건(Mahozzang)
2024-3-22
韩式的尖锐的黑色幽默,以及不断提醒着读者抽离出故事的旁白。故事在这个似乎要迎来转折的地方戛然而止了,既像是作者无力维系暴走的情绪,又像是作者觉得言尽于此撂担子不干的提笔跑路,总之结果成功在结构上制造了一种非常令人震撼的冲击()使读者进入某种情绪却又维系恰当的抽离和陌生,不去刻意维系结构的完满,对文本素材非常信笔由缰的发挥。从这个意义上,我认为从这个意义上这部作品是一部很厉害的作品。 -
今日,若是能与小柴葵相遇。 今日、小柴葵に会えたら。
35话 / 2019-07-29 / フライ / 一迅社
2024-3-17 / 标签: 百合 漫画 フライ
比入间人间那本小说插图质量要高...友谊和爱情关系的分类学(我愿称之百合的本体论)算是同类型作品中的常见主题了,本作品给出的解答是拒斥这种分类学的暴力,这是我个人喜欢的答案。当然,在结尾还是以及其糊弄的方式引入了性,大有一种“我cp做了,好真!”的草率感。文本上的线索在两段时间线的拼接上逐渐难以为继,多个主题在人物层面的刻画,也因为作者难在时间线拼接的叙述方式中维持人物的一贯性彻底解离。不过对我这种对空白框子配内心独白有着独特癖好的读者,还算过得去啦。 -
ヘヴンズドア 小池桂一 Extra Works
2016-07-25 / 小池桂一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93
2024-2-14 / 标签: SF
视觉奇观,算是科幻作品集吧?尚难称梦境,更加接近幻想。 -
关于被班上绿茶威胁那件事
37话 / 闲君
2024-2-14
铜仁女发癫&中国高中家庭环境刻画//快速读完。对中国家长刻画不深入,但是提取了非常有神髓的特征。对感情刻画富有铜仁女式的激情和诙谐。而且安排画面里的元素精准不繁复,也维持了作品轻松的调性。是国产商业连载百合中的精品。我唯一稍有不满的地方是,本作以非常均匀的条漫形式流动,以至于缺少了一些缓急,在分镜上再进行一些变化,可能能在保留作品较为克制的画面元素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感情波澜。 -
光之海 光の海
5话 / 2007-01-26 / 小玉ユキ / 小学館 / 192
2023-10-15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小玉ユキ
前三个故事的分镜、构图、故事文本的结构都很漂亮。但是设定确实略微留下了一些挥之不去的硬点感。 -
我爱艾米 나는 에이미를 사랑해
47话 / 언니
2023-9-27 / 标签: 漫画 언니 百合 韩国
以我个人非常偏颇的观点,我认为这是在webtoon语言和欧美漫画符号方面抡圆了的「ひきざんトートロジー」。但是后者本来也难言含蓄,以至于我目前认为文本相似的本作传达而出的“用力过猛 "的通透感,以及webtoon技法、语言上的纯熟和不错的画工(尽管到了中后期,对于文本内容和漫画语言的一再重复也会让人感觉审美疲劳),让我暂时拥有更好的体验。既然情节和画面符号的夸张无法不让人感到情节和背景的解离,那干脆就画的更大声一些吧!但无法不承认,这是一部情节、文本强到甚至可以说有一些“结构主义”色彩的作品。这种“藕断丝连”的,继续从背景中挖掘、联系文本线索(乃至于主题)的弥合尝试,还是给作品一点半吊子感。 -
即使成为大人 おとなになっても
50话 / 2019-10-11 / 志村貴子 / 講談社
2023-8-28 / 标签: 漫画 志村貴子 百合 家庭 婚姻
在最后嬉闹般地meta作结之后,所有一切情绪,爱、戏谑、不解和困惑,全部归于平静。感谢这部作品伴我走到了一个可以让我勉强被称作大人的年纪。恭喜完结! -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8) 共犯者の終り
2023-01-24 / 宮澤伊織 / 早川書房 / 272
2023-7-7
算是作者对于亲密关系的探索尝试?这可是百合的本体论问题www尽管提供的解答还蛮怪力乱神的www -
即使这份思念无法传达 たとえとどかぬ糸だとしても
37话 / tMnR / 一迅社、東立出版社
2023-6-7 / 标签: 漫画 tMnR コミック百合姫 百合 嫂子文学
算是百合嫂子文学双璧之一www但是,比尚未完结的另一部要稍微对口味一些。搬家之后的情节稍微有点不对我口味的是,不得不迫切地给所有的关系性清清爽爽地定性,包括悲惨地夹在妹妹和妻子之间的兄长对于妻子的感情,以及妻子的那位姬佬高中同学。我是没有专门去期待一个结局,对这个结局我也可以摆出六花书记的挺好颜。不也挺好吗? -
父母的不停催促让我不得已选择了和后辈♀假装结婚。 親がうるさいので後輩(♀)と偽装結婚してみた。
3话 / コダマナオコ / 一迅社 / 163
2023-5-8 / 标签: 漫画 コダマナオコ 单行本 百合
嘛,雖然很甜,但感覺放在成人身上就有點過於清爽了…… -
恨之切爱之深 憎らしいほど愛してる
9话 / 2019-07-30 / ユニ / KADOKAWA / 208
2023-5-8 / 标签: 漫画 ユニ 职场 百合
yuni老師的職場還是很有個人風格的,可以感覺到一些撲面而來的人際關係的浮塵。收尾好潦草…… -
女同士とかありえないでしょと言い張る女の子を、百日間で徹底的に落とす百合のお話 (5)
2022-01-14 / みかみてれん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28
2023-5-4 / 标签: 小说 百合
我个人是蛮喜欢这一卷...观念冲突和摩擦都蛮有活力的。起码在油了四卷之后,突然出现了一卷清爽的,对比之下很容易产生错觉( -
天电公主 空電の姫君
24话 / 2019-10-23 / 冬目景 / 講談社
2023-4-29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女性主角
“十几岁时的女性朋友,那可是共度青春的战友,是一辈子的宝贝啊。”虽然从百合控视角看是这样,但这句话确实不是这部作品的一切(笑)。本作(或者说是老师近来的很多作品)给我的感觉是,相当好地控制了读者与作中人物的距离。虽然也会刻画美妙的舞台场面,但在任何感情爆发的瞬间,镜头都相当克制。 -
春与绿 春とみどり
15话 / 2019-04-12 / 深海紺 / 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
2023-4-29 / 标签: 漫画 深海紺 百合
最喜欢本作中随记忆摇曳的随性的意识,但由于太不着痕迹,竟然脑海里没留下什么来( -
我的工作和同居的她 働く私と彼女の同棲
2022-04-15 / 野水はた / KADOKAWA / 320
2023-4-28 / 标签: 轻小说 野水はた 百合
(web版)稍微在主视角的转变中有些用力过猛,有一点无的放矢的焦躁感。情节会让自认社会不适应者有共鸣,因而会因为里面略带刻奇的“救赎”的到来感到焦躁加倍 -
紅殻のパンドラ (21)
2021-08-10 / 六道神士 / 春夏秋冬鈴 / KADOKAWA / 202
2023-4-27 / 标签: 漫画 六道神士 sf 百合 单行
ネネたちとのえんさえ残れば...わたしは遺る(泪
读过的标签
- 89漫画
- 65百合
- 55轻小说
- 11恋爱
- 10治愈
- 9志村貴子
- 8校园
- 7海原零
- 7鈴平ひろ
- 7青春
- 6银盘万花筒
- 6已完结
- 6科幻
- 5放浪息子
- 5入間人間
- 5小说
- 5异世界
- 5花滑
- 5日常
- 4奇幻
- 4爱情
- 4入间人间
- 3神经病
- 3Les
- 3志村贵子
- 3热血
- 3网游
- 3悬疑
- 3SF
- 3今野緒雪
- 3伴名練
- 2短篇
- 2一般向漫画
- 2管人
- 2搞笑
- 2雨がっぱ少女群
- 2阿部共実
- 2单行本
- 2亲情
- 2历史
- 2一迅社
- 2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 2大森藤ノ
- 2岩明均
- 2webtoon
- 2纯爱
- 2友情
- 2CLAMP
- 2文尾文
- 2世界系
- 2家庭
- 2职场
- 2冬目景
- 2野村美月
- 2浦泽直树
- 2韩国
- 2终将成为你
- 2藤田和日郎
- 2東山翔
- 2BL漫画
- 2講談社
- 2短篇集
- 2猎奇
- 2BL
- 2听障
- 2战斗
- 2伪娘
- 2性侵害
- 2成年コミック
- 2コミック百合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