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6话 / 2012-07-14 / 優 / 角川書店
2023-1-17 / 标签: 日漫 優 动画改
《半小时带你看完狼之子雨与雪》,就像是照着动画分镜本改编的一样b38 -
第五节课的战争 五時間目の戦争
26话 / 優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23-1-17 / 标签: 日漫 優
《课后战争活动》代餐( → 根本代不动啊,画得好看以外无亮点的世界系……最后单身妈妈独自养双胞胎是受《狼之子》影响吗b38 -
S&M的世界 SとMの世界
4话 / 2002-11-16 / さいとうちほ / 角川書店
2023-1-17 / 标签: 日漫 天坑 幾原邦彦 さいとうちほ
华丽但空洞的少女漫,原来和我想的那个SM也没啥关系(翻白眼) 两卷4话啥也没讲清楚 -
我的心吱吱叫 僕の心がチューと鳴く
2022-08-12 / 胃下舌ミィ / KADOKAWA / 218
2023-1-11 / 标签: 日漫 胃下舌ミィ
……猫也好老鼠也好,结果都无法放弃和人类沟通这一身为人类的基本能力啊。 -
无能之人 無能の人
6话 / 1988-04 / つげ義春 / 日本文芸社 / 239
2023-1-10 / 标签: 日漫 つげ義春
看的时候老是想代入《比海更深》的阿部宽,一家三口旅行那话找回了看《无聊的房间》的乐趣。卖相机和旧书店老板的事编排在后面的章节也有意无意间挺提升阅读体验,有点倏忽间忆及过往的感觉。“我好害怕…你的性格,老是自己觉得自己不行”——受不了啊受不了。 -
柘植义春漫画集:螺旋式、李先生的一家 柘植義春漫畫集:螺旋式、李先生一家
2021-09-03 / つげ義春 / 大塊文化 / 208
2023-1-9 / 标签: 日漫 つげ義春
对最有名的那篇《螺旋式》只觉得晕眩,《沼》也是符号性太强,但《吱子》这种半虚半实的自传式漫画真是洞察生活的惆怅。 -
柘植义春漫画集:红花、邻近的风景 柘植義春漫畫集:紅花、鄰近的風景
2021-09-03 / つげ義春 / 大塊文化 / 228
2023-1-9 / 标签: 日漫 つげ義春
满满都是生活意趣……很喜欢《无聊的房间》这篇 -
冷食搜查官 冷食捜査官
2008-11-21 / とり・みき / 講談社 / 200页
2023-1-2 / 标签: 日漫 とり・みき 短篇集
届不到许多侦探片的梗,但是氛围感好酷,还有某种古怪又可爱的趣味,可惜点到即止不曾深入。喜欢腰封那句话:这部作品现在【还是】虚构的。 -
SF大将
1997-12-24 / とり・みき / 早川書房 / 120
2023-1-2 / 标签: 日漫 短篇集 とり・みき SF
没想到2023年看的第一本漫画是如此生冷怪癖小众的类型……没有几十年SF宅龄和gag魂画不出来的东西,贴了一堆注释的翻嵌也很强……有幸读过原作能体会到是巧妙将原作情节创意化用,当然了95%都没读过只能当一般脑洞漫画看了,涉及日本科幻老梗的那几篇真是最无趣呀() -
GOTH GOTH
5话 / 2003-06-02 / 大岩ケンヂ / 角川書店 / 219
2022-12-15 / 标签: 小说改 乙一 大岩ケンヂ 日漫
杀人魔总喜欢把犯罪行为写成日记或者留下关键道具,总会不小心扔掉,总会被男女主捡到。画得很漂亮,加一分。 -
银色的刻耳柏洛斯 銀のケルベロス
Berry Star(김동훈) / 小学館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2-12-10 / 标签: naked_ape 金东薰 日漫 天坑
写作“长期休刊”,读作“不想画了”(金东薰当时在韩国画《真理》很辛苦但几乎存不下来钱,只能考虑在日本打工),除了画爽了剧情确实没啥亮点可言,莫名其妙的敌人接二连三出场,俩男主打不动了就看女主觉醒手撕怪物。烂尾的方式都和《真理》第一季结尾一模一样,也是一绝。 -
致银河的不死孩童 銀河の死なない子供たちへ
2017-09-27 / 施川ユウキ / KADOKAWA
2022-12-2 / 标签: 日漫 施川ユウキ
比起生命的有限无限诸如此类,更有感触的是:究竟到什么程度才算是长大成人。2021合井漫画奖海外作品 -
隐藏的另一面 ヒメゴト~十九歳の制服~
100话 / 2011-04-28 / 峰浪りょう / 小学館
2022-12-2 / 标签: 日漫 峰浪りょう LGBTQ
总的来说还是有趣的。但自始至终都靠那层没被捅破的窗户纸——即隐藏的另一面支撑着暧昧的三角关系持续发展,最后一卷的冲突和救赎一泻千里,尤其未果子救赎部分我是真没看懂。想想明明三个主角或多或少都有强迫发生性关系甚至性暴力的心理阴影,就被作者这么随意解决了,所以最后这个走向也确实没什么好意外的。 -
二科特斯拉不推理 二科てすらは推理しない
8话 / 2017-10-23 / PEACH-PIT / 講談社 / 192
2022-12-1 / 标签: 日漫 PEACH-PIT
对Peach Pit挑战轻SF推理题材有些意外,台词量大到像是读了一本轻小说,但倘若进入了二科特斯拉同学展开的纸上空论和尚无法被实证的真相中,倒是饶有趣味。// 插入的推特女权JK小配角好笑至极。 -
我的夜晚比你的白天更美 私の夜はあなたの昼より美しい
15话 / 2012-04-19 / BOHA / 集英社
2022-12-1 / 标签: 日漫 BOHA 韩东圩 YLAB
仅有2卷15话的故事和后来充分完成的《头牌名媛》相比只能说是有头没尾,不过去掉主线剧情也可以当作是韩国风俗业的写照吧。BOHA在日本的出道作,尹仁完为了给徒弟铺路所以挂了个原作的名,实际由韩东圩完成。 -
卫府之七忍 衛府の七忍
2015-10-20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22-11-27 / 标签: 日漫 山口貴由
漫番连载至7卷末。和《死狂》截然相反的酣畅明快,非常好的群像剧。// 时隔许久以后终于补完最后三卷,和前九卷个人回相比最后一卷收尾落差感好大,众鬼聚集以后的情节再多来一两卷就好了,前面的深仇大恨竟然就这么被随意和解略过啊。 -
COCOON
2010-08-05 / 今日マチ子 / 秋田書店 / 210
2022-11-27 / 标签: 日漫 今日マチ子 战争
以奇特的朦胧感呈现了身处立场和反战意识的矛盾之处,还是很精妙的。姗(サン)最终发现了真由(マユ)的真身,结果用以对抗残酷现实的和驱使少女们毅然赴死的都是“茧”,只是形态不同,包裹住少女们的茧和掺着毒药的牛奶其实是同一种东西。 -
我跌的坑中「神」确实存在 私のジャンルに「神」がいます
2020-11-12 / 真田つづる / KADOKAWA / 160
2022-11-26 / 标签: 日漫 真田つづる
无论读者还是创作者,无论热坑还是冷坑,只要接触过一段时间同人读物的人看这本漫画应该都会很有感触吧。自己现在基本不看同人小说,偶尔自娱自乐一把,从局外人的角度来看很多情节真实存在但也确实感觉微妙,也完全回避了同人文化的负面要素。 -
消极的快乐、电锯的边缘 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
8话 / 2008-01-23 / 佐伯淳一 / 角川書店
2022-11-20 / 标签: 滝本竜彦 佐伯淳一 日漫
非常偶然地发现了这本漫画。如果这世界真的简单到“只要拼上性命打倒明确的敌人就能解决一切悲惨的事情”就好了。感受不到应有的着力点。 -
一霎一花 束の間の一花
29话 / 2021-04-23 / タダノなつ / 講談社
2022-11-19 / 标签: 日漫 タダノなつ
前三分之二还是比较平淡的绝症爱情故事,后三分之一开始慢慢发力,尤其是两人最后在海边相拥相吻的一话非常浪漫,但某种无形的、作者所无法逾越的人生经验的极限阻碍在哪里,无法体验到更深刻的感动。最终,无论是死者还是将死者,死亡都只是一种无法被正面应对、正面记叙的想象。 -
恶魔人对暗之帝王 デビルマン対闇の帝王 DEVILMAN vs HADES
17话 / 2013-06-06 / TEAM MOON(문정후&류기운) / 講談社
2022-11-3 / 标签: 文情厚 柳己韵 日漫 永井豪
韩国漫画家文情厚和柳己韵以Team Moon名义进军日本的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一部作品。文情厚压倒性的画力是一大亮点(还得到永井豪本人在专访中的赞叹),非《恶魔人》和《大魔神》粉丝倒也能看,只是不太容易感受到同人剧的趣味,一句话概括:赌上老婆性命的决斗。// 画面表现技巧(什么山崩地裂的战斗场面和目眦欲裂的角色神情)延续到了文柳二人组的后续作品中,比如《高手》。
读过的标签
- 480webtoon
- 463韩漫
- 367日漫
- 163单卷
- 156BL
- 83R18
- 49中国大陆
- 45短篇集
- 29読み切り
- 25YLAB
- 24SF
- 22BDSM
- 19小说
- 19百合
- 19小说改
- 16台湾
- 14天坑
- 13masatoki
- 13古屋兎丸
- 12姜草
- 12押見修造
- 12画集
- 12LGBTQ
- 10日常
- 9动画改
- 9沙村広明
- 9小畑健
- 9河一权
- 9骨科
- 9青春期
- 9梁庆一
- 8尹仁完
- 8lico
- 8Boichi
- 7吉田秋生
- 7倂秀氏
- 7藤本タツキ
- 7PEACH-PIT
- 7体育
- 7NTR
- 7进击的巨人系列
- 6miti
- 6朴洙峰
- 6公式书
- 6大場つぐみ
- 5絵本奈央
- 5洪作家
- 5图像小说
- 5金坎比
- 5新井煮干し子
- 5はらだ
- 5youngmo
- 5彩景でりこ
- 5Hun
- 5萨满
- 5野崎まど
- 5駕籠真太郎
- 4朱东根
- 4今日マチ子
- 4板垣巴留
- 4井上敏樹
- 4仙剑奇侠传系列
- 4赵奭
- 4伪宗教
- 4甘詰留太
- 4金星勋
- 4朴珍焕
- 4宇妍熙
- 4韩东圩
- 4Type-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