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分钟的金盏菊 4分間のマリーゴールド
27话 / キリエ / 小学館
2019-9-17 / 标签: 青年漫画 キリエ
急救题材和讨论生死的主题融合得蛮好的,台词写得比较煽情,可惜超能力设定有些意味不明,哥哥和弟弟都比较酱油,结局竟然是HE惊到我了 -
恋途未卜 思い、思われ、ふり、ふられ
48话 / 2015-10-13 / 咲坂伊緒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19-9-15 / 标签: 少女漫画 別冊マーガレット 咲坂伊緒
和前作青旅相比人物普遍要讨喜一些,也没那么矫情。前期人物描写侧重不均衡,似乎全世界都围着朱里转;由奈再次向理央告白一转攻势后终于有了些存在感,朱里和乾这对也有看头。发糖挺多的,没有胃痛纠结,但果真还是太平淡了吧 -
G弦上的你和我 G線上のあなたと私
22话 / 2014-04-25 / いくえみ綾 / 集英社
2019-7-22 / 标签: 女性漫画 いくえみ綾
治愈向小品作,时不时觉得女主有些ky,不过好在没有虐没有胃痛,一些吐槽还蛮有共鸣感的。真人化除非大刀阔斧魔改否则这点篇幅根本填不满一季剧集的容量( -
汤神君没有朋友 湯神くんには友達がいない
81话 / 2012-11-16 / 佐倉準 / 小学館
2019-5-26 / 标签: 少年漫画 佐倉準
非常有趣的校园日常漫画,为汤神君的人生处世哲学深深折服 -
谎言×谎言 ライアー×ライアー
70话 / 金田一蓮十郎 / 講談社
2019-1-6 / 标签: 少女漫画 金田一蓮十郎
弟弟和传统意义上的年下角色差别还挺大的,常常让人忘了是义理姐弟的设定,而且有一些地方三观不合看得不太舒服(不是指骨科部分)。一路看下来又刺激又甜,从暴露身份到向父母摊牌却又那么顺理成章,也算是有惊无险地结束了 -
天堂之吻 Paradise Kiss
48话 / 2000-04-07 / 矢沢あい / 祥伝社
2019-1-4 / 标签: 少女漫画 矢沢あい
画风和各种设计放到今天来看依旧很前卫,该说不愧是时尚杂志连载的漫画吗?女主高三时面临按部就班考大学和追求新鲜体验的彷徨,以及男主关于家庭和梦想之间的迷惘都描写得很出色。至于感情线发展只能说完全没有按少女漫的套路出牌,开车竟然还挺多,像是在看晋江上的现代都市文,如果主要人物的年龄改为成年人的话会比较合适。结局一半的理想+一半的现实,但还是让人意难平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009-06-27 / 三浦しをん / 新潮社 / 670
2018-12-30 / 标签: 一般文学 三浦しをん
以纯文字的形式来描写十个跑步的年轻人的努力、热血和羁绊,竟看得一路心潮澎湃停不下来,不是少年漫式的偶像崇拜,而是真的能够让人产生“想要为宽政大学田径部的全员呼喊加油”这样真真切切的愿望。小说相比动画,人物心理描写更加细致,金句频出却不觉得强行鸡汤或是做作,但除了走和灰二以外的几个人达标的过程就有些过于顺畅了 -
海月姬 海月姫
84话 / 2009-03-13 / 東村アキコ / 講談社
2018-12-28 / 标签: 女性漫画 東村アキコ
虽然是宅女变公主的少女漫老梗,但心理描写和人物互动超一流,对几个宅女的兴趣爱好描绘得十分详尽,欢乐有趣!剧情发展比较理想化,有点小励志和小感动。创立品牌之后开始对时装界高谈阔论,观感略有下滑,有总裁和千绘子妈妈的剧情扣分。 ps.单行本附录漫画非常有意思;目白老师竟然也是男人惊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12-10 / 标签: 少年漫画 荒木飛呂彦
入坑了 -
翼与萤火虫 つばさとホタル
53话 / 春田なな / 集英社、尖端出版社
2018-11-20 / 标签: 少女漫画 春田なな
比较老套的三角恋故事,与同类作品相比胜在感情发展比较自然吧,虽然常常觉得作画僵硬但轻飘飘的画风和闪闪的背景看得很舒服,男主完全就是初恋脸(确信),果然我对这种类型的傻白甜少女漫没辙OTZ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43话 / 2012-02-17 / 石田スイ / 集英社
2018-6-4 / 标签: 青年漫画 石田スイ
画风、设定和角色都很时髦,开头精彩,尤其是对主角软弱、纠结的心理和对喰种身份认同过程的描写非常吸引人。关于人类和喰种两个物种共存的思考有是有,但始终停留在“错的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的程度,实在是遗憾。中后期转型战斗类少年漫大打折扣,四种赫子的设定非常无聊,打斗分镜也是一泡污,如果没有文字解说根本看不懂。最终战效果差劲,强行开第二部填坑也是醉了 -
少年们想从侧面看烟花 少年たちは花火を横から見たかった
11话 / 2017-06-17 / 岩井俊二 / KADOKAWA / 160
2018-6-3 / 标签: 一般文学 岩井俊二
原著里并没有奇幻元素,而且剧情有点无聊 -
志村贵子作品集 可爱的恶魔 志村貴子作品集 かわいい悪魔
2010-09-16 / 志村貴子 / 太田出版、青文出版社 / 216
2018-5-20 / 标签: 志村貴子 漫画(单卷)
画风很好,感情细腻,故事意犹未尽 -
少年同盟 君と僕。
98话 / 2005-03-22 / 堀田きいち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Square Enix)
2018-4-19 / 标签: 堀田きいち
大部分温馨+偶尔搞笑青春日常(打BL tag的先拖出去斩了再说),画风简洁,内容比较散而且越到后面越琐碎,止不住的萌点和小感动(躺)。鉴于长期休刊就直接标记读过了,看的单行本和连载版话数不一样,单行本75话对应连载版89话
读过的标签
- 57轻小说(单行本)
- 47少女漫画
- 34漫画(单卷)
- 20一般文学
- 20BL漫画
- 15少年漫画
- 13女性漫画
- 13画集
- 12动画衍生
- 11轻小说
- 10鴨志田一
- 9青年漫画
- 8別冊マーガレット
- 7渡航
- 7成田良悟
- 6小玉ユキ
- 6白泉社
- 5咲坂伊緒
- 5公式设定集
- 5天野明
- 5中村明日美子
- 5百瀬あん
- 4国产
- 4谷川流
- 4東野圭吾
- 3音乐衍生
- 3科幻
- 3游戏衍生
- 3あさのあつこ
- 3やまもり三香
- 3倉橋トモ
- 3杉井光
- 3米澤穂信
- 3乙一
- 3石黒正数
- 3鈴丸みんた
- 3賀東招二
- 3山形石雄
- 3TL漫画
- 3椎名軽穂
- 3東村アキコ
- 2マーガレット
- 2岩井俊二
- 2ろびこ
- 2小畑健
- 2九井諒子
- 2新川直司
- 2目黒あむ
- 2渡辺航
- 2小说衍生
- 2みきもと凜
- 2石田スイ
- 2荒木飛呂彦
- 2搞笑漫画
- 2美樹本晴彦
- 2漫画衍生
- 2種村有菜
- 2まさき茉生
- 2新海誠
- 2花とゆめ
- 2短篇
- 2いくえみ綾
- 2志村貴子
- 1鈴木央
- 1影视衍生
- 1宇佐崎しろ
- 1細田守
- 1三秋縋
- 1huke
- 1縞あさ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