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虎 海虎
1994-09-23 / 鄧志輝 / 海洋創作有限公司、大然文化
2024-2-10 / 标签: 1990s
意外的不错。虽然主线就是都市异能蝙蝠侠,但是强者语很劲(让人想起忍杀),战斗很爽。还有奇妙的环境保护主题(后面基本忘记了) -
完全没有恋爱感情的青梅竹马 恋愛感情のまるでない幼馴染
2018-09-07 / 渡井亘 / 竹書房
2023-2-1 / 标签: 2010s
亲密拉满、略有激情、保留承诺的谜之开放式关系。人的感情,真神奇啊。 -
想和你讲一讲辉夜大小姐的事 かぐや様を語りたい
194话 / 2019-03-19 / G3井田 / 集英社
2022-11-20 / 标签: 2010s
跟着主线走的外传,搭配食用还不错,画风日益和原作类似,主要看点是迫害(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71话 / 2016-03-18 / 赤坂アカ / 集英社
2022-11-20 / 标签: 2010s
我的第一部追连载日漫。中段文化祭到冰辉篇前后是最好的部分,把恋爱、喜剧、正剧三者较好地糅合了,看得很舒服。后期略显乏力。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8-6 / 标签: 2010s
结构和主旨比炎拳更稀碎。看点之一在于加入了大量具有藤本风格的魅力女角色。B级片超能战斗看到想吐。不乏感情深刻的短片断。藤本是真的爱电影,我哭死。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7-16 / 标签: 2010s
相当爽快的loop系智斗漫画,或者说超能战斗也行?结构完整紧凑。妹子们都很美很强,男主当然也很帅了。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2-7-16 / 标签: 2010s
七生七世终于握手。放下,和解,前进,珍惜。感谢这个温柔的世界和看护者们。其实各个短篇是相对独立的,但是整体编排加上结尾分镜升华达到了不错的观感。 -
随心一听 フツーに聞いてくれ
1话 / 2022-07-04 / 遠田おと / 集英社 / 20
2022-7-15 / 标签: 2020s
很短的作品。藤本式的男女主角。“只是抒发情感罢了,不要期待过高”可能是这个信息吧?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7-15 / 标签: 2010s
“活下去。”这个故事大概在讲述一个存在主义难题:为什么要活着?为了对抗这个无意义的世界?如果活着本身也是这无意义的一部分呢?大量B级片似的过激剧情表现是特色之一。许多分镜的安排也颇有艺术感。电影院的浪漫结尾也给读者带来了飘渺的安慰。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2 / 标签: 2020s
渐渐懂得了藤本树的xp(bgm38)。电影的感觉和刻意的分格,故事在虚实间跳跃。值得一读。 -
勇者传 勇者传
140话 / 广州漫友文化—漫画世界
2022-4-12 / 标签: 2010s
发散过多,中心强力不够。 //前几卷是相对独立的搞笑故事。玩梗太多(特别是谐音梗…我有些明白有的谐音梗作品为何成为翻译者噩梦了),和子供向一般的笑点,我并不特别喜欢。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2016-09-13 / 黒瀬浩介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2-8 / 标签: 2010s
日式西幻的中等佳作。画风不错,战斗爽快。说尺度大,但其实不及美式的冰火和日式的HRPG。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47话 / 2012-09-25 / 横槍メンゴ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2-8 / 标签: 2010s
青春疼痛文学。画风有时偏简,但是很可爱,也可以很色气。用歌曲名做章节名也是我幻想的事。总的而言女性角色刻画深于男性。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2019-04-22 / 泉朝樹 / KADOKAWA
2022-2-6 / 标签: 2020s
基本设定是“只有你对其明确表现出【看到你了】的灵异个体,才能对你造成实际的影响”。确实适合做单元剧,作者对两种画风的把控也不错。然则进入主线是不可避免的,反而会丢失在界面上的感觉。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10-29 / 标签: 1980s
替身设定的加入让情节变得更加多样有趣。主角团人设的刻画相当有爱。二乔和dio的加入强调了系列故事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