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不十分 少女不十分
44话 / 2011-09-07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32
2022-2-8 / 标签: 2011 轻小说
uu是我见过的最像小四女生的小四女生。什么是小四女生?简单来说,就是“机器”——因为内在的结构、情感、动力尚未搭建,只能靠“指令”和“规则”运行的机器。uu就处于这样的阶段,受不成熟的父母的摆弄,以致于成为“异常”的人。换句话说,正因为人人都曾经历过这样的阶段,从“正常”一步不慎滑入异常就并非能一笑了之的危险。因此,即便已经如此异常,uu也不应当,不,是一定要幸福。这就是西尾最初和最后的故事。 -
噬血狂袭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2011-05-10 / 三雲岳斗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湖南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1-2卷)、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3-6卷)、云南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7-卷)
2020-2-23 / 标签: 轻小说 2011
比较差,主线挤牙膏一样挤不动,日常篇又打架打太多、没糖没刀。十几本书看下来,内心平静到不可思议。。。 -
东京暗鸦 東京レイヴンズ
2010-05-20 / あざの耕平 / 富士見書房、東立出版社
2017-3-26 / 标签: 2010 轻小说
第一部超好评,“咒”即“嘘”;第二部夏目视角的展开也不错,但降神的设计总觉得没什么意思。 -
龙族
2010-04-23 / 江南 / 长江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9-10-22 / 标签: 2010 轻小说
说实话,刚接触江南的文本时,还是觉得很惊艳的。毕竟,和那些只是散发着青春荷尔蒙的白开水文不同,江南的文本其实有一个纵向的深度,是基督教式的和颠倒过来的尼采式的,讲奴隶的平等和主人的孤独。人的关系不是由爱而是“罪”联系起来的,就像杀死耶稣是全人类的共谋一样,杀死黑王同样是秘党的共谋。人,在忏悔中平等,在“罪”的分享中获得了亲近性,是卑鄙猥琐的生物,是注定堕落的。00年代的伤痕文学。 -
完全过激(下) 蓝色学者和戏言跟班 ネコソギラジカル(下)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2005-11-07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74
2022-2-21 / 标签: 轻小说 2005
前两本拼命杀人杀人,怎么大结局反而一个人没死 -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2020-3-16 / 标签: 轻小说 2006
我可以很直白地说,这就是我最讨厌的那种书。故事开始于我不能爱人的“异常”,终结于原来我还是可以爱人的“刻奇”,依旧是要给自称异常的人寻找教会——寻找一种无论如何都可以理解他人或是被他人理解的方法。说到底,就是不在他人身上看到自己就活不下去,真的是完美契合女性作家的刻板印象。野村美月的“温柔”已经让我觉得像是“温柔的暴力”,她的“治愈”也让我觉得像是“临床医学的治愈”。 -
戏言系列 戯言シリーズ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2022-2-21 / 标签: 2002 轻小说
看不懂、实在是看不懂,戏言系列实在是太中二了,我就只看得懂讲推理的前两本。。。但西尾老贼还是擅长写妹和杀妹。 -
奔流 奔流
1998 / 希沙良 / 时代文艺出版社 / 314
2018-1-8 / 标签: 1998 轻小说
我基本抵制不了后日谈这种写作手法,完全抵制不了终章《建康之梦,洛阳之花》。一篇小说造就了如今中文互联网上无数陈庆之粉,田中芳树中国吹名不虚传
读过的标签
- 506R18
- 123轻小说分卷
- 107漫画分卷
- 89漫画
- 882012
- 782011
- 732013
- 652010
- 572019
- 462014
- 462008
- 432018
- 432009
- 352020
- 312016
- 262017
- 252015
- 252007
- 222006
- 222021
- 21轻小说
- 202004
- 192005
- 172022
- 112002
- 11まぐろ帝國
- 9いのまる
- 8アシオミマサト
- 82003
- 82023
- 7Cuvie
- 52001
- 5赤月みゅうと
- 5墓場
- 4世徒ゆうき
- 3ZUKI樹
- 3LINDA
- 31998
- 3Hisasi
- 2いーむす・アキ
- 2石黑正数
- 2宮原歩
- 21997
- 21992
- 21999
- 21983
- 21989
- 2桂井よしあき
- 22024
- 21987
- 21990
- 11970
- 1国漫
- 1めいびい
- 1天竺浪人
- 11991
- 11994
- 11993
- 1みずきえいむ
- 12000
- 11995
- 11986
- 1織田non
- 1MON-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