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斗魔王杰克 バイオレンスジャック
1974-04-20 / 永井豪と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講談社
2014-9-12
永井豪版《火鸟》。不仅体现在如魔神Z甜心战士炎魔君等著名角色的串场,更在于其不同于以前的作品,将豪哥式暴力情色美学发挥到了一种艺术的地步。男女的肉体交融,单挑的动作分镜和军团战斗的恢弘场面,以及特有的设定展开和收尾,都是其系列作品精华之集大成,说是豪哥粉丝的圣经私下觉得也不为过。另外飞车党警察、重武装武士、列车炮这类狂热物的登场使得漫画还有股OTAKU味,很纯粹。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1-6
乔斯达家的黄金精神之始,乔治与乔纳森的高贵精神令人折服。而且第七部开始剧情逐渐回到第一部的宿命,所以想补JOJO全系列,这部是绝对不能落下的。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3-4-18
第二部的战斗比1的北斗神拳风更重视了一些战术,也为系列特色奠定下了基础。最强生物卡兹在系列中的异色也为fans津津乐道。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2002-05-29 / 安彦良和 / 角川書店
2013-4-24
每次读一些被丰富了的细节时就觉得安彦老师给御秃一点点填脑缝真是辛苦了 -
哆啦A梦大长篇 大長編ドラえもん
藤子・F・不二雄、藤子・F・不二雄プロ (18卷以后) / 藤子・F・不二雄、萩原伸一(むぎわらしんたろう)、岡田康則 / 小学館
2012-2-7
每一卷都是一次天马行空般的难忘旅程,童年能读到这个系列是我一生的荣幸。 -
东方香霖堂~ Curiosities of Lotus Asia. 東方香霖堂 ~ Curiosities of Lotus Asia.
26话 / 2010-09-30 / ZUN
2012-4-26 / 标签: 治愈 闲谈 现代科学的眼泪 東方project zun
让二设YY全部见鬼去的正宗东方感觉的作品 -
伊里野的天空,UFO之夏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秋山瑞人 / MediaWorks
2012-6-4 / 标签: 秋山瑞人 世界系 夏日 BoyMeetsGirl
每年夏天都要读一遍,每次都有新感受。 长度适中,故事完整,细节和场景演出堪称完美。 我读过的轻小说中最好最喜欢的。 秋山瑞人不写了实在是我青少年时期最怨念的事之一。 -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1968 / Philip K. Dick / Doubleday / 210
2023-7-12
与着重视觉美术的电影系列不同,原著更注重刻画人类与仿生人本质方面。全书围绕动物,这一人类能为确认自己仅剩的一点特质的稻草,进行了各个视角的描写,这种溺水者焦急的可怜心态简直简直绝了。另外18章的镜头感太厉害。 -
孤独のグルメ
1997-10 / 谷口ジロー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大陆版)、扶桑社、圓神出版社(台版) / 201、205(新装版)、208(台版)
2022-8-26
补上条目,比起日剧我是纯漫画党,这股信手拈来的感觉很讲究,美食本身在这部作品里其实不太需要过多的笔墨,这种程度的篇幅正好。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18-9-15
对几次“踩尸”的描写印象深刻,烂户口就是会摆出这种令人感到神圣又背德又令人想笑笑不出来的舞台意象。切不动,这刀,切不动。 -
罪与罚 罪与罚
1话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658
2023-2-6
对濑户口影响很深的作品,看完感觉确实如此。比较让人惊讶的是主角直到最后的最后也没明确说对杀人有所忏悔,全书基本都是从思想与常识的交战,以及人际关系带来的“痛苦”的角度来写这个“罚”,没有说教、不流于俗套,而且很真实我很喜欢。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12月 / S.M.L / キルタイム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 241
2018-9-18
祭典之后泛上来的只有烟火的残骸,腐烂的蟹壳。然而比起腐烂的尸体,终究还是生者能带来希望。很完美的结局,回想起当初向我推荐的朋友说的如果觉得本篇差口气,那么一定要看一下这个,深然之。 -
巨乳战队X ミカるんX
2008-04-18 / 高遠るい / 秋田書店
2014-7-29 / 标签: 百合 特摄 奥特曼 勇者王
相当赞,前面本以为是纯脑洞加卖奥特曼与EVA梗,但过了1/3就已经能察觉到不对劲了,第六卷的回收伏笔超展开更是过瘾。蕴含着特摄魂、宇宙的浪漫、人类的进化与旅行的满溢着湿与燃的故事,可别因为这恶俗的中文标题和前面的全果女巨人就弃了!其实你想想奥特曼不也是全果着战斗嘛(ry 推荐给喜欢特摄和百合的读者。 -
窃尸贼 死体泥棒
2011-12-1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星海社 / 272
2018-10-8
仅仅是拼尽全力想拉住一会幻想罢了,然而这也做不到。感情专一、人性浓度高又如何,相比起来人渣前辈反而是主宰自己人生、不受束缚的领跑者,就连吵嚷着要找医生讹钱的老太太也比盗尸贼要积极。绝望之处就在于,看到结尾发现这并不是自嘲而是冷淡的现实。临近结尾处幻觉的那一段描写异常扎心。 -
大蜘蛛酱flashback 大蜘蛛ちゃんフラッシュ・バック
34话 / 2017-10-23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
2020-7-31
虽然很快就完结了但后期结尾收得非常漂亮。一个闪回作为引子引出后面对其的再解读作为每回的展开方式,非常有植芝理一风格的浪漫。新角色的加戏也不像迷之彼女那样略显工具化,感觉本作这方面要强上一些。
读过的标签
- 2悬疑
- 2入间人间
- 2治愈
- 2青春
- 1庭庭便当系列
- 1脸不圆了
- 1闲谈
- 1QB卖萌
- 1废言帝
- 1没有剑与魔法的中世纪冒险
- 1重点只是最后
- 1荷马车
- 1商人
- 1叨语
- 1写作蜗牛读作…
- 1里封面才是本体XSK
- 1特摄
- 1田中道明
- 1萌版刃牙
- 1奥特曼
- 1三谷幸广
- 1勇者王
- 1校园欺凌
- 1岡本倫
- 1空战
- 1BoyMeetsGirl
- 1爱的战士
- 1人类的赞歌
- 1山口ミコト
- 1邪恶战胜正义
- 1式姐
- 1燃
- 1秋山瑞人
- 1世界系
- 1经济
- 1变态
- 1虛淵玄
- 1東方project
- 1虚渊玄
- 1zun
- 1百合
- 1手冢治虫
- 1古典
- 1绅士
- 1信
- 1时代剧
- 1腰斩
- 1田中ロミオ
- 1东方
- 1剧场版予定
- 1国漫
- 1电波
- 1妹控
- 1全民工口
- 1现代科学的眼泪
- 1猎奇
- 1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