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足的陨星 素足のメテオライト
21话 / 小西幹久 / マッグガーデン、東立出版社
2015-5-8
前面感觉是想做成有单元剧的中长篇,然而16话就正式把主题揭露出来了,又马上抖包袱,与前面的缓难免形成失速感。但通篇主题以神观人,有些着自己的思考,提升了观感掩盖了突兀,boy meets girl类故事的醍醐味也能尝到些,感觉总体还是很值得作为短篇看看的。 -
斩·赤红之瞳! アカメが斬る!
78话 / 2010-08-21 / 田代哲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1-19
后面展开与先完结的动画差异不大,不过赤瞳和卖鱼塑造的比动画着色更多,最后双骑士战能力全开的至高帝具,十万大军战开挂将军,看着都非常爽,加上避免了全灭end,几个角色结局也写得很稳,有真end的感觉。虽然作为杀手题材我觉得还是动画结局更有味道些…话说既然不全灭你就把大姐也留下啊(哭 -
擁抱‧性‧愛 セックスなんか興味ない
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小学館
2015-8-3
以性爱为主题的短篇集,观察了那些由性爱连接起来的或正常或异常的人们,故事有甜有温馨有扭曲,也有那种短篇黄本味道的故事w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3卷千绘的敏感度这篇,感觉是最深入本书主题的;第四卷的双胞胎篇幅最长,情感描写最细致但总觉得离主题稍远了些…话说日版这个原标题跟中文版标题真是两种味道w -
一击杀虫!!小惠惠 一撃殺虫!!ホイホイさん
2005-05-20 / 田中久仁彦 / 吳端庭 / 台灣角川 / 168
2023-2-15
补上条目。重看感觉非常牛逼,一个短短的hobby题材作品愣是读出了现视研的感觉。惠惠这个面瘫玩具串起了三种不同人群的生态,简单勾勒出那个年代的肖像。作为只有一卷的不定期连载漫画来讲很值得用半小时感受下这股气息。 -
从漫画了解!Fate/Grand Order マンガで分かる!Fate/Grand Order
リヨ / KADOKAWA
2015-12-23
我跟你讲,这犯病官漫是是我玩这垃圾游戏最大的心灵支柱ww -
谜样女友X 謎の彼女X
92话 / 2006-08-23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14-9-28
前期颇有点魔幻现实主义的谜之味,后面就甜得不行了,男女主的行为比起谜倒是更像各种play…不过亲情部分的甜很好评,每话看完都感到很温暖。期待植芝理一老师的下部作品!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2008-07-23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60页
2012-4-26 / 标签: 燃
本书的主题与其说是中二病,我觉得不如是“梦想”。书中辛辣地指出了经常被作为萌点的中二病行为本质是逃避现实,是对其他忍痛放弃了“梦想”在现实里求活(尽管看上去可能无聊)的人们的不公,而又借龙之钉的流言引出了久米店长这个已屈服于现实,但又以自己的方式传播着浪漫的角色。最后虽以嘉年华式的结尾宽恕了大家。但就如口三才以前的作品,一些东西早在过程里就扎根于读者的心中 -
九龙杀手少女 CYNTHIA THE_MISSION
43话 / 高遠るい / スタジオDNA→一迅社、長鴻出版社
2014-8-1 / 标签: 萌版刃牙
这打戏力度已经不是拳拳到肉这么简单了,管你筋肉壮汉还是纤细少女,一拳塌下半边脸,一刀下去肠肚直流的演出随处可见,虽然瞳术设定太神棍了点但还是相当硬派的格斗漫画,人体弯曲与伸展的夸张动作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位作者可以说真是摔角、香港动作电影和特摄的狂热粉丝。虽然整体上我更偏爱作者另外的那部米卡伦X。 -
无职转生~4格也要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4コマになっても本気だす~
野際かえで / KADOKAWA
2023-7-19
野际老师画的角色很可爱,单行本卷1附的发糖短篇小说也不错,可惜本质还是宣传工具,为了搞笑缓和气氛很多感动我的部分没有像动画那样严肃还原。也没有继续往下连载,可惜。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2-4-11
补上条目。把人们自私丑陋的一面撕下平坦在太阳下,对黑暗中诱蛾灯一般的一点点浪漫引起的执着挺烂户口的,可惜舅舅和幸姐处理得相比前期略有草率。看下来虽然胸粪但有独特的魅力。 -
天降之物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77话 / 2007-09-26 / 水無月すう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14-1-26
作为连载七年的作品,展开和日常的数量分布,伏笔的设置和回收都做得挺好的,感谢水无月老湿。 -
狗与魔法的奇幻世界 犬と魔法のファンタジー
2015-07-17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43
2018-10-8
讲的完全就是当代社会的故事,但对把各种设定刷上奇幻的油彩这一点执着到了幽默般的强迫症程度,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大概“冒险者”这浪漫的表述表皮下却是浪人这令人避之不及的自嘲吧。名言有,但是说教的部分有些多,看着像是给年轻人们导师似的鼓励,但结合口三才自己的经历总觉得笑不出来。 -
秋色之空 あきそら
30话 / 2008-12-19 / 糸杉柾宏 / 秋田書店
2020-1-8
最喜欢母亲线,篇幅短小,对角色心理描写不多但感人,烫疤那一段描写不过数格却十分具有神圣感,完美刻画出了母亲的笨拙与坚定意志这似乎是相斥的两个要素,令人震撼。蕾丝线最后的处理方法感觉有点失笑,难道黑发就是缺那么根杆吗。结局几话有点睛之妙,感觉系杉老师不会在爱爱戏上缺斤少两,结局后却也能在读者心里留下点什么,难能可贵。 -
声之形 聲の形
62话 / 2013-11-15 / 大今良時 / 講談社
2014-11-18
提出了不少敏感的问题,比如对残障人士何为真正的尊重、师生集团对欺凌的默认与协助等。但后面便开始逐渐远离这些问题的根本着重描绘年轻人们相互理解与拥有梦想之类的剧情,虽略失望但不得不承认预想中也不会上升到很高的高度。对声音形态的意向从冷峻的刻画过渡到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其实还是挺无奈的选择,但即使后面也有和前面剧情或细节照应的不少不错的回数,值得一看。
读过的标签
- 2悬疑
- 2入间人间
- 2治愈
- 2青春
- 1庭庭便当系列
- 1脸不圆了
- 1闲谈
- 1QB卖萌
- 1废言帝
- 1没有剑与魔法的中世纪冒险
- 1重点只是最后
- 1荷马车
- 1商人
- 1叨语
- 1写作蜗牛读作…
- 1里封面才是本体XSK
- 1特摄
- 1田中道明
- 1萌版刃牙
- 1奥特曼
- 1三谷幸广
- 1勇者王
- 1校园欺凌
- 1岡本倫
- 1空战
- 1BoyMeetsGirl
- 1爱的战士
- 1人类的赞歌
- 1山口ミコト
- 1邪恶战胜正义
- 1式姐
- 1燃
- 1秋山瑞人
- 1世界系
- 1经济
- 1变态
- 1虛淵玄
- 1東方project
- 1虚渊玄
- 1zun
- 1百合
- 1手冢治虫
- 1古典
- 1绅士
- 1信
- 1时代剧
- 1腰斩
- 1田中ロミオ
- 1东方
- 1剧场版予定
- 1国漫
- 1电波
- 1妹控
- 1全民工口
- 1现代科学的眼泪
- 1猎奇
- 1夏日